2018中国“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 引导大众健康消费

icon 2018-10-24 01:10:33
icon 0

摘要:10月23日,“学校直饮水设备运维模式适用性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山东曲阜银座佳悦酒店圆满落幕。会议期间,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在现场分享了《2018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2018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两净”白皮书)》...

  10月23日,“学校直饮水设备运维模式适用性研究项目”研讨会,在山东曲阜银座佳悦酒店圆满落幕。会议期间,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在现场分享了《2018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2018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以下简称“两净”白皮书)》的主要内容。

  其中,《2018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机构、新浪家居共同编写;《2018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由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机构、新浪家居共同编写而成。

2018中国“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仪式2018中国“两净”行业消费白皮书发布仪式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1-6月净水设备市场零售量698万台,同比增长7.1%,零售额196亿元,同比增长18.1%,2018年1-6月,零售额增速与去年基本持平,净水设备市场保持着较高增长速度,同时产品升级趋势明显;2018年1-6月空气净化器零售市场整体规模225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8%,线上市场仍是空气净化器市场最大动力来源,线上市场的强劲增长带动空净市场发展。

  新浪家居华北区主编王晶在介绍“两净”白皮书编制背景时表示,从净水行业来看,一直以来我国净水行业市场准入门槛低,火热的净水市场表现背后,企业的不规范生产,导致净水品牌鱼龙混杂、净水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从空气净化行业来看,空气净化产品刚需大、市场增长空间巨大,然而高增速、低门槛、缺监管的行业现状下,流派纷呈、虚假宣传、质量参差不齐、售后服务短板等让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无从入手,净水消费市场和空气净化消费市场因此深陷信任危机。

2018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2018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参编单位

  为向社会深入呈现我国净水行业及空气净化行业发展现状、向社会推荐优秀企业和知名品牌,指导行业发展,引导大众健康理性消费。2018年,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业委会再次联手权威机构与品牌企业,联合编制“两净”白皮书。

  另外,“两净”白皮书在编撰期间,结合了大量市场及网络消费调研,得到了两净行业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媒体的高度关注,致力于打造两净行业迄今为止规格最高、最具权威性、最具实用性的消费指导性文件,对宣传我国净水和空气净化设备发展成果,推荐质量、服务信得过产品,指导产业发展,引导消费都具有积极意义。

2018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参编单位2018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参编单位

  值得一提的是,“两净”白皮书在编写过程中,得到了企业的鼎力支持和配合。《2018中国净水行业消费白皮书》联合起草品牌为碧云泉,参编品牌有A.O.史密斯、开能、浩泽、海尔、北京宝云;《2018中国空气净化行业消费白皮书》联合起草品牌为莱克,参编品牌有wentry、皓庭新风、北京宝云。两净行业领军企业的参与,不仅为白皮书的编撰工作提供了大量市场消费信息,对于推进品牌建设,树立品牌意识也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