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木文化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共谋国际木文化未来发展

icon 2018-11-12 17:01:31
icon 0

摘要:“一带一路”是一个伟大的构想,一个民族要走向世界,首先给世界贡献的就是世界观。而一个红木家具企业走向世界,首要的是自己的品牌价值观。近年来,红木家具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载体,已经多次走出国门亮相国际舞台。这是中国红木家具界的骄傲,是对外文...

  11月9日,在中国国际(上海)红木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国际(上海)木文化交流博览会(以下简称上海红木展)上,来自国际国内的政要代表、行业专家、红木家具产区和品牌企业大咖,以“文化引领全球合作”为主题,以主旨演讲或论坛的形式,通过各领域间的高层对话,促进中华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为实现和谐文化、和谐世界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上海红木展的主论坛,“一带一路”国际木文化发展论坛以中国红木文化为立足点,携手亚洲、欧洲、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区域的政府、机构、企业和学术界,共商木文化的发展与繁荣。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屠祺主持了此次论坛。

  中国轻工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致辞时表示,红木文化是中国的瑰宝,是传统文化典型和集大成。红木文化起源于丝绸之路,新时代也将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使者。

  针对当前中国木材供应的形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亚洲家具联合会原会长林作新以《从东到西——中国的木材供应》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上海福人投资集团园区事业部总经理谢小斌围绕《关于木产业的现状及后续发展可能》展开分析。上海在精品红木供应方面仍有一定优势。而红木市场今年以来总体出货量较为一般,国内市场刚需力度有限,估计短期内还将持续目前格局。

  江苏名佳红木董事长张正基也就红木家具企业目前遇到的发展问题,分享了红木家具企业在当下应该如何转型升级。他提出红木企业应该提倡木文化大家居模式。

  论坛上,各方嘉宾还围绕“在‘一带一路’的大战略推动下,如何加强国际木业合作”和“中国红木文化以及传统艺术如何走向世界”两大市场热点话题开展研讨交流,进行思想碰撞。中国家具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宝光主持了两场精彩的对话。

  广东省中山市大涌镇镇长贺修虎,马来西亚华侨、上海宏大展木业销售主任马克伍,苏州市家具协会会长顾志浩就“在‘一带一路’的大战略推动下,如何加强国际木业合作”主题分享了各自的理解。

  而第二场的对话是由伍氏兴隆明式家具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伍炳亮、福建三福古典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福华就“中国红木文化以及传统艺术如何走向世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到场嘉宾合影)(到场嘉宾合影)

  相信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指引下,红木家具必将走向世界,积极参与全球文化的对话交流,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华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成为当代中国红木家具传统文化建设的新亮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