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幸福生活,从一套好厨房开始

icon 2018-12-01 16:09:0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欧派家居集团橱柜市场部总监何孝明,探讨欧派如何创造“中国式幸福生活”。

梦想设计家——美好生活设计论坛暨第二届欧派杯厨房空间设计邀请赛全国颁奖礼,28日在广州设计周举行。此次活动落地广州设计周,不仅汇集了最前沿的设计理念、生活理念,更向大众展示了还原中国民众真实生活的优秀住宅案例,从中感知国人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景

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中国人生活方式不断迭变的40年。消费结构与生活方式的巨大改变,对家居行业的产品更迭与设计理念的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浪家居采访了欧派家居集团橱柜市场部总监何孝明,一起探讨欧派是如何创造独有的“中国式幸福生活”。

欧派家居集团橱柜市场部总监何孝明

新浪家居:梦想设计家系列活动到广州已经是第6站了,特地把这场活动放在全国设计师瞩目的广州设计周上,欧派希望通过这场活动跟设计师、设计界发生什么样的反应呢?

何孝明:设计是家居行业非常重要的版块,也是欧派一直强调的一股力量。24年来,欧派以设计作为入口,打通整个空间的布局,包括功能设计、空间设计,满足消费者对整个空间的需求。

然而近几年,设计被逐步淡化,行业里越来越多品牌开始以软件的标准化设计取代个性化设计。为了重新唤起行业对设计的关注,从去年开始,欧派就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在全国开展梦想设计家论坛,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传播先进设计理念,挖掘优秀设计师,发现优秀设计作品,推动行业设计前行。

今年,我们的足迹去到了成都、徐州、天津、杭州、长沙5个城市,吸引到近3000名全国的优秀设计师到场。广州站是今年的第六站也是收官站,此次我们不仅邀请到张清平、曾传杰、崔华峰等重量级行业大咖分享他们的设计理念,还从全国数百份作品中选出优秀作品进行表彰,为大众树立了还原真实生活的优秀住宅设计案例。

广州设计周作为设计年度盛事,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此次广州收官站,欧派联合设计周,一方面希望借助设计周的号召力,吸引更多设计界的力量参与进来,与设计大伽近距离接触,聆听大师的思想,感受设计的魅力。另一方面,通过设计周展示的家居生活新潮流,新产品,新场景,改变旧有消费习惯和家居设计认知,引导大众一起去发现美好,创造属于每个人的消费信仰和生活方式。

新浪家居:欧派是中国家居建材行业的领军品牌,其制造实力和产品品质毋庸置疑,在设计上又具有哪些优势呢?

何孝明:欧派的设计实力,可以用三个“最”来概括:最多,最尖端,最丰富

“最多”是指欧派拥有行业最多的设计力量,而且都是尖端人才,欧派有近2万名优秀设计师,他们为欧派橱柜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最尖端”是指欧派聘用马西莫、塞乔等意大利设计大咖。自2011年开始,这些世界公认的设计大师已亲自主持过近百个新橱柜设计项目,让欧派的产品始终保持国际设计水准,引领整个橱柜行业的设计风尚。

“最丰富”是指欧派的设计风格选择是最多样的,欧派紧跟家装流行趋势,每年推出涵盖各种风格系列的产品,包括现在流行的工业风、简欧风、新中式的风格等,最大限度满足消费者不同装修风格需求。

新浪家居:生活品质和空间、产品休戚相关,欧派是如何三者结合做了哪些创新性的突破?

何孝明:设计既是家居生活的入口,又是家居生产链条上至关重要的一环。正是通过设计,家居产品才能走进千家万户,实现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欧派一直致力为中国家庭提供梦想厨房解决方案,为此,欧派结合消费者的家庭结构、生活习惯,今年将橱柜+战略升级为“五大系统、三大空间”,实现欧派产品与家居设计、家居空间的全面打通。

我们把消费者的厨房需求细化为备餐、洗涤、烹饪、收纳及环境体验提升需求,并据此整理出欧派五大系统。在五大系统的基础上,我们还开创性提出,厨房其实是一个多维空间的融合,涵盖了厨房、生活阳台以及餐厅三大空间。

“五大系统、三大空间”理念的提出,是基于欧派24年来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其一,它符合用户在这三个空间的生活动线。比如做完饭肯定需要就餐、清理厨余垃圾等,我们从设计上对其进行合理的规划,让整个生活动线更加顺畅。其二,根据欧派的调研数据,中国厨房平均面积在5.5㎡左右,厨电、厨具数量在120件以上。5.5㎡很难容下这么多东西,但通过对三大空间的合理设计,实现厨房、厨餐、厨阳有机结合,就能解决消费者对餐厨生活新的需求。我认为这是欧派橱柜对产品和空间所做的创新突破。

新浪家居:你如何理解欧派今年年度设计活动的活动主题“梦想、设计、家”?在你看来,中国式幸福生活是什么样的?

何孝明:以前,中国家庭的中心是客厅,电视墙+沙发就构成了一家人日常交流的平台。但随着社会变迁,生活节奏变快,客厅的作用正逐渐淡化,餐厨空间也从原来单一的后厨变成了家庭新的中心,我们认为,未来家庭的生活重心就是厨餐空间。所以,在我看来,中国式幸福生活肯定从拥有一套好厨房开始。

这次设计活动的主题是“梦想、设计、家”。每个人对家的梦想是不一样的。梦想家,就是对美好家居生活的一种向往。在梦想家与现实之间,我觉得,是设计将二者连接起来。

首先是家。家的幸福离不开厨餐空间,而厨餐空间离不开设计。正因如此,欧派才提出橱柜+“五大系统、三大空间”,希望通过功能和空间的合理规划,用设计的力量让家居生活更具品质,为家注入全新的活力。

再说梦想。作为行业的引领者,欧派提出过两个词,一个叫理想,一个叫梦想。我们认为梦想是比理想高一个层次的,理想只是迎合现阶段的消费需求,而现阶段的消费需求还是在单纯的厨房空间。欧派希望创造的新餐厨生活,是囊括三大空间的生活方式,是欧派梦想厨房,它不仅满足现阶段的消费需求,更要引领中国厨餐文化的发展。

新浪家居:敏锐把握消费者需求变化是企业成功的钥匙,除了产品之外,根据目前市场和消费的变化,欧派橱柜还做了什么升级调整?

何孝明:欧派的一切创新改变,都是基于对整个消费趋势的研究。我们看到消费者不仅在产品层面要求更加智能化、功能化、品质化、个性化,同时对家居产品的购买及服务也提出了新的需求。他们渴望一站式购买、一体化设计,并且希望价格更加透明。欧派今年做了许多创新的举措,除了刚才谈到的“五大系统、三大空间”是欧派在产品层面所做的升级,另外还有三个升级:服务升级、渠道升级、销售模式升级。

首先是服务升级。定制服务发展到今天,其实大部分企业都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定制本身就是一件复杂的事。在整个定制过程中,消费者是有很多痛点的,作为行业领导者,欧派升级整个服务链条,提出专向定制服务,从进店到量尺、设计、安装,以及到后续的保养,全面提升服务体验。

其次是渠道升级消费者以前都是去家居建材卖场,但随着消费场景越来越多样化,比如购物中心、小区都是新兴的消费场景。所以除了传统渠道,欧派也在大力开拓其他渠道入口,包括跟整装公司、家装公司合作等。未来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渠道,去满足消费者,让他们更便捷的购买欧派的产品和服务。

最后是套餐化销售目前行业价格太不透明,消费者不知道装修一个厨房到底要花多少钱,所以欧派进行了销售模式变革,率先提出了套餐化销售,公开透明的告诉消费者花15800元、花19800元能获得怎样的厨房,所见即所得,消费者再也不用担心销售套路。

新浪家居:这种个性化定制服务会对企业的交付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欧派是如何把控定制的各个环节,做到精准交付的?

何孝明:在第一个进店环节,欧派提供专业的咨询体验。欧派在全国拥有最多的终端门店,消费者有装修需求的时候,可以随时随地去门店体验我们的产品,专业的咨询顾问随时为消费者答疑解惑,沟通需求。

第二个是量尺环节,我们会提供精密的免费量尺。欧派有非常专业、精密科学的量尺工具,量尺数据直接导入到MTDS系统,系统根据量尺数据,匹配用户户型,生成初步的效果图,以便设计师沟通设计需求,这在整个行业来说都是非常先进的。

第三个是设计环节,我们提供一对一的效果设计。欧派内部有非常严格的审图流程,从方案体验阶段,内部会对方案进行反复讨论,过程中不断跟客户进行沟通,最终为客户呈现的是最符合客户厨房的设计方案。同时设计方案还会通过720°VR的方式,消费者能够看到设计图里的电器、材料、板材,包括门把手等整体的空间设计,让消费者所见即所得。

第四个是定制生产环节,欧派最大的优势就是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能力。欧派在全国有4个生产基地,并且拥有领先业内的智能工厂,实现生产订单的即时查询。目前行业定制生产周期大概30天,工艺复杂的也有可能到45天,消费者在等待过程中,可以自主跟进生产发货的进度,实时查询,就像现在查快递一样方便。

第五个是安装环节,欧派是行业第一家提出通过程序化、标准化去实现精密安装。上百个大的标准流程,保证整个安装在一天之内高效、高质完成,这是私人定制的服务。

最后,是欧派的金保姆服务。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欧派提出每年对我们的用户提供两次免费金保姆保养清洁服务,升级服务体验。


好的设计一定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基础的,如今生活方式的变革不仅给家居行业带来了不少机遇,更对家居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产品、理念、服务的升级是必然的趋势,跟进时代的步伐,为消费者的实际生活服务,才是设计的核心意义,也是企业获得成功的关键。欧派在这方面无疑是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