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设计为始 赋能整装发展”整装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icon 2018-12-28 18:49:21
icon 0

摘要:2018年12月26日 “以设计为始,更好地赋能整装行业发展“的首届整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广东清远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整装联盟创始人徐秀华主持。

   20181226日  “以设计为始,更好地赋能整装行业发展“的首届整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广东清远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整装联盟创始人徐秀华主持。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张力威、王东明、徐秀华、程国标、吴绍华、赖永精、叶喜都、余静赣、崔华峰、彭亮、罗思敏、王辰成、于文杰、刘承恒、王喜丹、钟毅、付祖军、李奇恩、刘金霖、刘晓萍等房地产、设计、室内装饰以及家居行业领导和企业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设计为整装发展奠定基础地位。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整装设计大赛:以设计为始 赋能整装发展

  “为什么要举办整装设计大赛”?

  整装设计大赛主办方整装联盟创始人徐秀华认为“设计是创新的源动力,是创新的传承所在。重视发展,就应该首先重视设计。”整装是家居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出现的必然产物,也是家居行业趋向整合的一个细分领域。因此,“整装从发展伊始,就应该考虑设计的重要性。”

  同时,还希望通过大赛能够选拨设计人才,特别是整装设计方面的人才。“整装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家装服务,不仅需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还要能够整合家装产业中的各个细分品类,包括家具、地板、橱柜、衣柜、陶瓷、卫浴、定制家居等产品。因此,对我们整装设计师而言,不仅需要室内设计的知识,还要了解家居的产品以及软装设计。”  

  整装设计大赛还将评选出优秀的制造商和服务商,为消费者在选择整装服务时能够看到有公信力价值的品牌商。”     最后,整装设计大赛希望能够带动设计在整个家居甚至房地产行业的重点关注。徐秀华会长表示,“我希望我们能为设计师摇旗呐喊,能为设计制造滋润土壤,能为设计创新买单。”

活动现场

  张力威致辞:新生代 新力量 新趋势

  中央和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谈到,房地产行业的主要矛盾是从数量需求转向品质的需求,从普通居住需求转向美好生活和精神享受的需求。”整装这个细分品类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孕育而生。

  张力威希望整装在2019年能够成为家装行业的一股新趋势,同时也为业主带来更好的家装体验。也希望通过整装设计大赛,发掘一批优秀的设计师,为整装行业的发展储备设计人才。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王东明致辞:提升设计行业高度  促进设计行业发展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王东明在整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上,指出了中国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建筑和装饰、设计市场。

  如何提升设计产业,需要把设计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同时,还应该结合民族和国际、传统和现代、产学研的协同、人工智能的时代设计等等的发展。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程国标致辞:整装的发展需要个性化的设计、定制和服务系统

  卡诺亚定制家居董事长程国标在致辞中首先详细介绍了作为定制家居的卡诺亚。同时,他指出,“要做好整装,一定要有个性化设计系统,要有个性化的定制系统,要有个性化的服务系统。”

  程国标认为整装设计才是未来提升设计师能力的行业当务之急。希望通过整装设计大赛让行业及消费者看到整装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时也希望设计大赛涌现出更多的优秀的设计人才。

  整装设大计赛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整装设计大赛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整装联盟创始人徐秀华为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颁发了整装联盟(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顾问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中央和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会长、卡诺亚定制家居董事长程国标、执行董事吴绍华为整装联盟(广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徐秀华颁发了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顾问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张力威会长、王东明秘书长、徐秀华会长为卡诺亚定制家居颁发了整装定制解决方案示范单位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张力威会长为余静赣、崔华峰、彭亮、徐秀华、钟毅、付祖军颁发了整装设计大赛评委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执行秘书长王东明为罗思敏、李奇恩、程国标、王辰成、刘金霖颁发了整装设计大赛评委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所有嘉宾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书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会长颁发了整装设计大赛评委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张力威会长为广东卡诺亚家居有限公司、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酷家乐)、万华生态科技(烟台)有限公司、广州天湘板业有限公司颁发了整装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协办单位、支持单位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王东明秘书长为珠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颁发整装设计大赛颁发了支持协会证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余静赣主题演讲:快乐的艺术——艺术是日用品也是奢侈品

  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广东艺邦装饰集团创始人余静赣跟大家分享了他做装饰40年来的目的是快乐。“整装设计是我们现阶段,也是未来的方向。这个方向不是目的,目的还是“快乐”。

  余静赣从生命起源开始,最后讲到水彩陶的“美”,认为水彩陶是一种“艺术的快乐”,“在水彩陶中得到整装的艺术感觉,再赋予人装,再加上建材装,’三装’进行一个浓缩。”

  最后,余静赣希望“艺术玩的是境界,快乐玩的是境界,整装也应该玩境界。”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彭亮主题演讲:当代中式美学生活方式与家居设计新趋势

  顺德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学科带头人、中国家具设计专业委会员副主任彭亮则分享了《当代中式美学生活方式与家居设计新趋势》的主题演讲。

  彭亮认为中国宋代就已经有整装的意识了,“无论居家,还是喝茶,还是在书斋,还是在山水之间,他们都会有最美的美学生活品位。”因此,彭亮觉得定制家居跟整装设计,应该跟中式雅士生活结合起来。

  谈到家居设计新趋势时,彭亮提到“未来会有更多东西方生活方式的交融”:“东西混搭新古典、新中式、后现代等等。未来家居潮流会走向当代、环保、生态、健康、艺术和美学。”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王辰成主题演讲:品质源于细节

  绿地香港精装高级经理王辰成在主题演讲中,谈到了绿地如何实现“品质源于细节”。他分享了三个维度,工艺的质量、观感的效果和日常生活当中使用的动作的体验。

  在第三个维度中王辰成详细谈到了行为需求、持久耐用、体感舒适点以及使用边界点上做的深度思考。“比如橱柜上,在顶板内测做反光膜,清晰的看到使用的东西”,王辰成认为这点能够打动业主的心。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王喜丹主题演讲:科技引领设计发展

  酷家乐设计师生态总经理王喜丹先分享了一则小故事,她小时候的家是长条型的,结婚后发现空间不够用,又让设计师设计回原来自己儿时的家。

  由此,她认为设计师需要实用的设计工具,酷家乐平台就为设计师提供了高效的设计,“业主在家里对着房子扫一圈户型图就出来,通过一些样板间套用确认,沟通的环节快速搞定,设计师回去之后用我们的PC工具版本去做深化。”

  同时,王喜丹还介绍了酷家乐的供应链赋能的两个系统:一个是整装行业系统解决方案,即“大运河”项目;另外一个是针对独立设计师做的一个设计导购的解决方案。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崔华峰主题演讲:《一碗常德米粉引起的整装》——“整装 精装 拎包入住

  中国当代东方设计领军人、中国资深高级室内建筑师、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崔华峰的主题演讲从一碗常德米粉开始,他觉得常德米粉的红烧牛肉、红烧肉盖麻、排骨、三鲜、清炖牛肉、香辣牛肚就是一个多选择,如同设计行业的多选择一样,而且设计师行业“选择很难,更容易选错”。这也是目前整装面临的问题。

  如何解决,他认为回归到自己最熟悉的东西就是最好解决的。“用我们熟悉的东方文化作出国际高水平的整装。”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圆桌论坛:如何理解“以设计为始,赋能整装发展”?

  在圆桌论坛环节,尚策设计顾问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深圳室内设计师协会副会长李奇恩认为“好设计才有好未来”,通过整装的流程才能把好的设计表达出来。

  佛山市室内设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阮召锐认为整装不单单是一个概念,还是对整个设计的要求,整个供应链整合能力各个板块的要求,是一个系统的概念。“有很好的供应链整合能力,交付能力、设计能力、全部系统的配合,才能做好整装。”因此,整装联盟发起的整装设计大赛是非常有意义的。

  华浔总设计师刘晓萍认为整装首先还是从设计开始,通过全案设计做整装服务。同时,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把最后的交付做好。

  万华生态科技(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文杰不看好家居行业做整装,但是看好装饰公司和设计师做整装。他提到了在做情怀的问题上时,材料环保是一个基本的情怀。

  广州天湘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承恒认为设计需要设计元素,“元素是提供商,定位板是设计元素的载体。”

  卡诺亚定制家居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赖永精谈到整装时,认为有两个维度,一个是消费者究竟需要什么?一个是如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认为整装是一个完整的,相对较长的,有一定复杂程度的方案落地。因此,“需要在整合设计、硬装的设计资源、硬装施工管理等优势,再加上定制独有的一个产品力,再加上后续的软装,是“三合一”的整体解决方案”。

  珠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会长钟毅非常认同崔华峰老师的说法,认为给客户做方案的时候,应该从他最熟悉的生活方式给他解决设计问题。他希望通过整装设计大赛,能够让我们重新回归本土文化的灿烂时代。

  广州市思哲设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设计师罗思敏认为,他从设计开始就做整装,“从用什么硬装材料、空间改造、楼梯加固、电梯,一直到窗帘、茶具,甚至我会为此设计一套茶具,甚至帮他画一张画,所以很多空间留下我的痕迹,这个空间做完就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因此,他希望这些故事能够通过产品实现,也希望设计师能够帮助厂家,在整装方面,真真实实拿出一些东西,“做到每一家都有不同的故事。”

  花絮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