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了裸女和昆虫,2019看博洛尼如何切瓜全屋定制?

icon 2019-01-14 18:38:51
icon 0

摘要:在2019年博洛尼品牌发布会的现场,蔡明用“我”揭开了这幕场景革命。

2016年,他和裸女同乘洋马一起演绎未来的家。
2017年,他再携6名裸女上演6性50宅,注脚6种生活方式。
2018年,他用一只昆虫,诠释人类的自在和孤独。
2019年,他说这次要一本正经一些。

他是博洛尼的CEO蔡明,独领风骚地游走在商业和艺术之间。
在2019年博洛尼品牌发布会的现场,蔡明用“我”揭开了场景革命的序幕。

家居史上首个将整体厨房体验引入中国的博洛尼,几乎每一次亮相都能让人跌破眼球。从2016年科技范儿十足的橱柜新品,到2017年六性50宅博洛尼主义,到2018年的“自在孤独”,再到刚刚在广州发布的赛博格新品。蔡明说,比起产品本身好用与否,他们还更关注自我、关注每个人的内心深处究竟喜欢什么。如此才能真正地触达用户。

从“我”出发的全屋定制需求

何为从“我”出发?这个议题听起来多少有些哲学意味。博洛尼曾开启一项千户调研,组织社会中跨部门、跨学科、从国外设计师到清华大学的各类重要调研机构,研究不同人的不同生活方式。

他们发现,即使是一个人在不同时间被触发的“点”也是不同的。每一个用户都是一个“我”,而“我”是实时变化着的。

蔡明说,新消费的需求特征,是以“我”为中心的需求时代开启的。他认为上一代营销的本质是从产品出发的,所以既有产品使用环境又有展示功能的体验馆风靡,通过体验使产品力渗透到人的心里,最终影响购买,产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价值。而今天,产品力发展水平已经很难匹配消费者的体验预期,认知的改变,终结了产品力与需求的绝对对应。

想要寻找到“我”内心真正的价值和需求,就必须将“我”还原到场景中去。

全屋定制“场景时代”的来临

场景到底是什么呢?蔡明说,场景就是由动作、动作对象、环境、情绪线与故事线构成的感受。

博洛尼将人的生活归纳出26个基本场景,包括吃饭喝酒、喝咖啡、品茶、睡觉、换个衣服、看书、找东西、干货、运动、收藏、化装、玩游戏、养花、做饭、撸猫、看电视、洗衣服、陪孩子、玩手机、聊天、来家坐坐、冥想。

基于这些选择,博洛尼设计出了,能让母亲和孩子共享空间的U型+三联动一门厨房,孩子写作业的时候也可以和母亲眼神交流;一盏永远为归家的人待亮的灯,让回家的人知道,不管什么时候都有人在家等着你;一间满足各个时期探索欲的儿童房,陪伴孩子不断成长……这些场景的勾画里包含着人的情绪和故事,让每一个人都成为空间的主角。

博洛尼发现,消费者需要产品,但是不喜欢接受产品推销,没有场景的启发作为找到“我”的基础,“我”不会发现自己的最真实需求。蔡明说:“没有场景的需求就是假需求,客户不会为假需求买单”。博洛尼认为,未来的全屋定制将从简单产品时代、组合产品时代、整体产品时代,正式进入场景时代。

砍瓜切菜 掀起全屋定制革命

不管是从“我”出发,还是为消费者制定场景设计,博洛尼意在的仍旧是个性化。

今天的全屋定制市场,充斥着太多的乱象。由于生产制造能力薄弱导致的产品品质低劣、送货延迟、甚至无法顺利安装;因为廉价选材造成的家具环保指数超标,直接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不绕晕消费者不罢休的复杂计价方式,处处里埋着增项陷阱;急于快速扩张赚钱的品牌,服务能力已经远远跟不上接单速度……在乱象丛生鱼龙混在的全屋定制市场中,人人都想分一杯羹,却难以回馈给消费者更好的生活滋味。

博洛尼以场景为名开启的这场革命,就是要从自身出发,改变现状。我们心中的家绝不是冷冰冰的样板间,全屋定制更不该是乏味的板材堆砌场。在人们基础的生活需求和审美之外,深层次的精神追求,更是家居品牌需要关注的角落。

发布会最后定格在蔡明轻松切西瓜的大片,他也想用这一“场景”表达,未来的全屋定制真的如砍瓜切菜般容易。

追逐个性、勾画场景,一起从“我”开始。期待博洛尼“去伪存真”,掀起全屋定制的场景革命!(文|新浪家居赵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