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片采暖的10个为什么

icon 2019-11-08 12:18:24
icon 0

摘要:冬天是如此的冷,这是它存在的意义,但是却让我们爱的无可奈何,不得不想法解决寒冷的困扰。暖气片也就派上了用场,在国内外都有着众多的使用用户,无论是集中供暖还是家庭独立式采暖都适宜采用。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提醒:对于暖气片采暖有10个为什么,你...

  冬天是如此的冷,这是它存在的意义,但是却让我们爱的无可奈何,不得不想法解决寒冷的困扰。暖气片也就派上了用场,在国内外都有着众多的使用用户,无论是集中供暖还是家庭独立式采暖都适宜采用。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提醒:对于暖气片采暖有10个为什么,你必须了解并做到。

  1.  为什么不能随意购买暖气片?

  暖气片是采暖设备,还是一种水的容器,需能承受一定的水压力,要求其具有很高的安全性。由于暖气片行业进入门槛偏低,一些杂牌及小作坊产的产品也混入了市场,这些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很难有保障,而一旦暖气发生问题将会危及家庭财产,甚至人生安全,所以选购暖气片应尽量到正规商场或者品牌专卖店。

  2.  为什么暖气试水期家里要留人?

  暖气试水期间家中应留人,特别是一些老小区里全都是老房子,暖气片管道老化,经过长时间搁置,很容易发生漏水,试水期间应对室内暖气片逐一检查,检查室内系统各个连接点是否完好,避免出现跑、冒、滴、漏。

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
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

  3.  为什么不能私自改动或者更换暖气片?

  暖气系统安装看似简单,其实是一项颇具技术含量的工作,需要全面衡量用户的住房特点、保温情况及个性要求。若用户私自改动,由于欠缺专业的技术和工具,很容易破坏供暖系统的原有平衡,埋下暖气片不热、发生漏水的隐患。

  4.  为什么暖气片升温要有一定的时间?

  采暖初期用户总会反映家里的暖气不能立即就热起来,这是由于一些供热公司管网覆盖面较大,供热半径大、管网循环速度相对较慢,试运行需要一定的时间,水温才能上去,住户家中感觉到升温就相对慢一些。特别是处于管网末端的小区,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循环升温。

  5.  为什么卫生间要用专用暖气片?

  卫生间暖气片经常处于潮湿环境中,会加速氧化腐蚀,而且卫生间中琐碎物品繁多,人们还希望快速烘干湿毛巾等物品,因此卫浴暖气片也就脱颖而出,受到人们的喜爱,它抗腐蚀性强,易于清洁打理,还兼具收纳功能,可以放置洗漱用品。

  6.  为什么不能给暖气片加罩?

  暖气片加罩减小了空气对流,使散热量减少30%左右,降低室温3-5摄氏度。另外,暖气罩内容易积攒灰尘,滋生病菌,且不易轻松,形成卫生死角。暖气片被罩在里面,如果出现问题也不容易被发现,维修起来也很困难。

  7.  为什么不能放暖气管道里的水?

  有的用户为了节约或者方便,喜欢取暖气片里的热水拖地、洗脚等作生活之用。然而,实际上为了防止热水积垢,暖气片的水中往往被添加了大量化学试剂,如果使用这样的热水会对人体危害很大。同时,还会影响采暖效果,易导致自家及邻居的暖气不热。

  8.  为什么暖气片会熏黑墙面?

  家中暖气片用久了,就会发现原本洁白的墙面变黑了,像被烟熏过一样。这是由于热气将暖气片周围的灰尘带动,最终附着在墙壁上所致,并不是暖气片熏黑的。用户只需经常擦洗暖气片,保持室内清洁,就能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9.  为什么已经全部装修好的房子还能装暖气?

  对于已经装修好的房子,可以采用明装暖气片的方式,暖气片直接裸露在外,施工简单方便,不会影响用户的日常生活,而且暖气片靓丽的外观还能与室内装修相得益彰,很好的表现了主人不凡的生活追求。

  10. 为什么钢制暖气片需“满水保养”?

  因为钢制暖气片对管道中的水质PH值有严格的要求,而且很容易遇氧发生氧化,进而腐蚀暖气片,降低暖气片的使用寿命。因此,钢制暖气片一般要采用满水的方式保养,即停止供暖后,先将暖气回水阀关闭,打开放气阀,放出空气后,最后关进水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