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无需排水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在万和诞生

icon 2019-11-08 12:09:07
icon 0

摘要:近日,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温震荡雾化技术冷凝式燃气热水器”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定,万和研发的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高频震荡雾化冷凝水技术,可以将冷凝热水器产生的冷凝水雾化成微小的水...

专家组在万和进行现场评审及成果鉴定
专家组在万和进行现场评审及成果鉴定

  近日,广东省轻工业协会组织专家对由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温震荡雾化技术冷凝式燃气热水器”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与会专家一致认定,万和研发的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高频震荡雾化冷凝水技术,可以将冷凝热水器产生的冷凝水雾化成微小的水雾颗粒,经由高温烟气携带排出,而应用这一技术的万和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JSLQ18-10EV27在国家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佛山)的检测中也印证了这一结果。这表明,困扰燃气热水器行业多年的“冷凝水排放不便”的历史难题已宣布告破,万和成为国内同行首家掌握“无需排放冷凝水”技术的企业。

  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因对余热的回收利用,使得其节能性能优于普通燃气热水器。因此,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已经成为市场新宠。但是,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在工作期间,高温烟气被吸热后会产生大量的冷凝水,而冷凝水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这一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行业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目前,常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排放冷凝水有两种方法:第一,连接一条冷凝水排放管到下水道进行排放。对于没有设计有下水道入口的家庭,或下水道入口离热水器安装位置很远的家庭,带来安装不方便。第二,用冷凝水接收盒收集,需定期人为将冷凝水倒掉。这会给消费者带来经常需清理冷凝水的麻烦,而且有时会忘记清理,冷凝水可能会溢出,给环境清洁带来烦恼。

  以中国第一台水控式燃气热水器起家的万和,一直在技术创新上引领行业升级的步伐。早在2000年,万和就开始对冷凝技术进行研发和实验。2001年,国内第一台冷凝式燃气热水器在万和诞生,据广东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报告显示为“国内首创”,热效率可达92%以上。2008年,万和成功突破“全预混催化燃烧技术和冷凝换热技术在热水器上的应用”,使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热效率最高可达107%,达到国内最高纪录及全球领先水平,并一直保持。最近,万和再次将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热效率提升至109.8%(在50%额定负荷时热效率110.1%),无限接近于燃气热水器理论上的热效率最大值111%。而本次万和国内首创的“无需排放冷凝水”技术及国内首台无需排水的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推出,彻底解决了困扰燃气热水器行业多年的“冷凝水排放不便”问题,也正是万和在技术研发上永不满足、持续超越的最佳明证。

  万和国内首创的“无需排放冷凝水”技术,它颠覆了行业冷凝水液态排放的做法,通过运用“高温震荡雾化技术”、“逆向上排技术”等超声波雾化专利技术,把工作时产生的冷凝水变成雾状,通过风机的强大吹力,逆向把雾状的冷凝水从不锈钢排烟管处排出。不需要安装冷凝水排放管,也不需要用冷凝水接收盒收集,更不用担心冷凝水会溢出而带来的烦恼。只要燃气热水器工作,冷凝水就会自动被雾化,随从烟气通过烟管排放就能“烟消云散”,解决一切排放冷凝水的后顾之忧。无需排水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研发推出,万和不但为此申请了1件发明专利,获得1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同时也为用户带来了安装、使用更方便的福音,同时也可加速冷凝式燃气热水器的推广普及,创造更大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据悉,万和已发展成为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热水器、热水/供暖系统、厨房电器制造商及领先品牌,并通过致力清洁能源(燃气)及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空气能)的创新、高效利用,打造“全球领先的燃气具以及生活热水系统供应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