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视频 | Baptiste Bohu 看他的设计好想重温一遍“情人

icon 2019-12-10 18:35:27
icon 0

摘要:Baptiste Bohu是来自法国的室内设计及产品设计师,善于从不同时代的美学风格中汲取设计灵感。

   由新浪家居主办

简一大理石瓷砖承办

环球酒店设计之旅 第24站

12月3号  杭州康莱德酒店!

演讲精彩回顾三

Baptiste Bohu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 

Baptiste Bohu

设计不是复制

爱,哪有那么简单

元素谁都可以用

玩出花样玩出精彩的却少之又少

灵感有了?如何玩转元素把戏

答案为你揭晓

       

Baptiste Bohu

Baptiste Bohu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

Baptiste Bohu是来自法国的室内设计及产品设计师,善于从不同时代的美学风格中汲取设计灵感。

“把不同时代以及不同地方的元素

混搭才是最有趣的”

是心动的感觉,没错!视频送上!

设计与我

Baptiste Bohu:我是法国人,是室内设计师和产品设计师,我是十三年前来上海的。

我非常幸运,从小我的家人就经常带我去旅行,我并不是非常喜欢自然风景,但是非常喜欢城市,沉迷于城市里很多精彩的地方。

他 ·说  灵感

         图片来源:Baptiste Bohu

旅行——设计

作为一个法国人,巴黎当然是我最大的、最重要的一个灵感来源,我非常喜欢巴黎一些美丽的宫殿以及建筑和装饰的细节。

图片来源:Baptiste Bohu

我在伦敦也生活过几年,它和巴黎的感觉不一样,更国际化一些,我从伦敦学到的是可以做一些更先锋、更酷的尝试。

图片来源:Baptiste Bohu

阿姆斯特丹,我也非常喜欢,因为这边的人非常重视细节,对细节非常的关注。那是欧洲偏北的地方,更多注重室内设计的一些细节。

            图片来源:Baptiste Bohu

纽约,这个城市有非常多的精彩建筑,包括很多的博物馆,我也是从中学到了很多,了解了很多文化。

                图片来源:Baptiste Bohu

洛杉矶,它更随意一些,我非常喜欢这边室外的一些空间,整个氛围上非常的轻松休闲。

           图片来源:Baptiste Bohu

巴塞罗那,这是我在欧洲非常喜欢的一座城市,高迪的建筑给了我非常多的灵感,这边还有很多非常精彩的一些咖啡馆,建筑都非常美。

            图片来源:Baptiste Bohu

罗马,它是西方文明的起源,这边有非常多古典的建筑,包括之前我提到的一些大理石地面铺贴,所以我也学到了很多的古典元素。

         图片来源:Baptiste Bohu

马拉喀什,它是非洲的一个地方,我非常喜欢一些中东的文化,马拉喀什有非常多的元素,红色、蓝色、绿色,希望大家有机会可以去摩洛哥看一下。

和大家分享旅行经验,是因为我在居住、餐厅或者酒店设计里用到了非常多旅行中看到的元素,包括室内的一些细节,都会在我的项目中有所呈现。

他 ·说  设计


电影——设计

我的第二个灵感来源是电影,我是电影迷,会经常把电影中的主题应用到室内设计的灵感中。第一个案例是崇明林舍精品酒店的案例。这个项目的电影来源就是《情人》,是发生在越南的爱情故事。我非常喜欢电影里的画面,包括里面的建筑、室内细节。

       

这个项目本身是在一个农庄,我把它改造成了一个休闲的农舍。改造的是它的建筑、室内、游泳池以及户外的景观。

一些电影的画面,可以让大家大致对电影相关的画面有所了解,同时可以带给大家一些神秘感。

        

这是游泳池,它有两栋建筑,一栋是新建的,另外一栋是改造的。我们在这里面用了很多不同的元素,比如说水泥、木头,我非常喜欢在项目里用不同的材料做混搭。我并非建筑师,但是我喜欢在我的设计中运用建筑元素,比如说建筑的结构以及建筑的造型。我希望给大家一个东南亚的度假村的元素,并且有一些上海以及法式元素的集合。

每个房间都不一样,每个房间有不同的瓷砖、家具、灯具,所以他花了很长的时间来找这些软装的饰品。有很多东西是从不同的地方来,比如说摩洛哥的家具,中式的灯具等等,每个元素都和不同的文化相关。

因为它是一个酒店,所以相对做的比较大胆一点,因为如果是在家里,看久了可能会有点厌倦。但是因为是酒店,所以就用了比较大胆的元素,比如说用了水泥花砖,可以在上面设计不同的花纹。也运用了很多黑白元素,因为黑白元素给人一个几何感以及比较经典的感觉。

一些花砖的图案是从摩洛哥的一些造型上得到的灵感。比如说在墙面运用了一些再生木,让人家感觉这种房子是旧旧的老式农庄。

这个酒店大约有20个房间,每个房间都不一样,对于我们一个非常小的团队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来整合所有的元素,并且让它们实现在现场。

我用了很多的马赛克,因为这个酒店在崇明岛,并且靠着湖,所以有受潮的问题,用了马赛克既可以模拟出墙体的效果,又避免了潮湿的问题。

这是第二个项目,这是我们保持了同样的设计走向,但是用了一些不同的元素,比如说用了1920年代一些南洋风格的造型,包括一些藤编等材料。

      

在这里面有很多的装饰元素,但对于设计一个房间来说,我更享受的是寻找这些软装物品的经历,我经常去旧货仓库以及旧货市场淘这些东西,我更喜欢这种经历多的物品。我在旅行的途中也经常采购一些软装的东西,我非常享受可以一边旅游,一边工作。

我还很喜欢用一些亚麻面料的元素,我用了一些像蚊帐一样的元素,让整张床显得更加的浪漫。

因为业主有预算限制,所以很多东西是用的回收的东西,比如说后面的屏风背景,几乎是找到以后没有花什么成本,尽可能用非常低的成本来呈现出非常好的效果。

这是我另外一个非常喜欢的项目,是在巴厘岛,客户是英国人和法国人,生活在香港,我本人生活在上海,所以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项目。

     

这是我们灵感来源的一个电影,客户非常喜欢这部电影,他们也喜欢巴厘岛的生活,希望在那边有一个度假屋。这个房子总的面积是两三千平米。

巴厘岛是非常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但是也有非常神秘的地方,他非常喜欢这些稻田,我们做的房子就在稻田当中。

俯瞰的场景,这里有5栋房子,有客厅、桌球厅、休闲区、餐厅。另外,每一座独栋的别墅里有独立的卧室和浴室等等。有些房子本身条件已经非常糟了,因为巴厘岛的天气情况,所以从地面到顶面的全部基本上都要重做。

  

业主因为只是两个人,他们有这么大的房子,所以逐渐转变为一个酒店。这是一个接待区,就是客人一来,工作人员会先把你引到这个区,给你一杯欢迎的鸡尾酒,然后可以在这里休闲。前方有一个水池,水池的水通过瀑布会流向游泳池。

     

左侧是客厅,右侧是餐厅。它是东西元素的结合,整个房子像热带的度假村,也会融合一些法式的元素。在房子的尽头是一个葡萄牙的画家雕刻出的艺术品,我非常喜欢这个项目,因为每一件东西都是当地艺术家做的艺术品。

我们同样花了很多的时间做软装,客户也非常喜欢软装饰品和古董家具,所以我们花了很多的时间去找这些东西。因为这是一个度假的房子,我们尽可能有更多让人放松的元素,所以有阅读区、按摩区,尽可能想到的功能都放到里面了。

      

自然风光也是非常重要的,它的室内室外会形成一个非常好的互动感觉。泳池也是巴厘岛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所以我们也花了很多的时间去设计泳池以及周边的休闲区。

泳池的设计,我们花了很多的心思,每个泳池都会和水池相连。

夜景比日景更加美,因为有光线以及巴厘岛的空气,感觉非常美好。

第三个案例,北京香山清琴山庄。北京是一个非常精彩的城市,和我之前习惯了的一些东南亚城市会非常的不同。中国红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北京元素,我在设计的时候,业主就要求在中国的元素上加上一些法国元素。我从西方的设计当中选取了很多灵感,把它和中国的一些中国元素结合在一起。我们在地面和墙面都用了非常大胆的元素设计,因为客户本身也非常友好,并且本身也是一个建筑师,所以他也允许我们去做一些大胆的尝试。

       

这是一个住宅,所以我会更加希望能够了解业主更多的私人生活习性,因为这个房子并不是展厅,我希望有更多他的个性元素在里面。我这边有很多不同的元素,比如说非常古老的造型,还结合了一些大胆的布料应用,以及有一些不同层次的结构。

不同空间我希望可以给他不同的感觉,比如他的阳光房,能够表现出一些东南亚的风格。客房里面有一些中式的壁纸,结合了一些法式的造型。

卧室有更多偏淡粉色的元素。镜子是从叙利亚买过来的。墙和地面用了很多的大理石马赛克,还在房檐上做了一些造型的设计。以及运用了垂花门,北京四合院的造型元素,效果非常好。

第四个案例,这个项目的灵感来自于007电影。

玄关的设计非常的大胆,楼梯用了黑白,墙面用了非常大胆的红色。我们设计了上面的吊顶以及面料的图案。

因为它是一个样板间,我们可以尝试更多的元素,而不是住的元素。其实我非常喜欢的材料是马赛克、大理石或者砖,喜欢它们的原因是它们非常的灵活,可以设计任何的花样,我不喜欢买一些现成的东西,我总是想在材料上做更多的变化。

这个房间的地毯是从巴基斯坦买来的,门是手绘的,这个门通向卧室。餐厅的墙面是用一个长的帆布做的,是一个艺术家用中国书法的笔触画出一个刷子,是中国的元素。这里面主要是黑白元素,加上金色的色调。

这个床的背景,我们做了一个屏风,采用了一些日本的一些绘画元素,黑色的底板加上一些金箔的银杏叶。所有的家具、地毯、画框、灯具等等,都是我们自己设计的。

这是我自己的私人公寓,因为这边有一个典型的法国公寓的走廊,走廊可以通向每个房间,所以我非常想在上海能否打造出一个巴黎的感觉。它的走廊就像一个法式画廊,上面有一些国画或者照片,能够打造出像合影一样的墙面。

     

客厅有很多元素的混搭,比如说沙发是法式的,旁边的花瓶是中式的,墙面上的现代画再配上壁灯。

我保留了这个房间里很多原始的建筑元素,比如说线条、造型等等,还用了很多不同的颜色,红色、绿色。

我把公寓当成我自己的一个游乐场,因为它不是给任何客户设计的,只是为了取悦我自己。

我也在这边做很多的尝试,看这些是不是用的准确,如果做错了也是我自己的错误,但是我更乐于在这边做更多大胆的尝试。

这是另外一个非常喜欢的建筑,叫河滨大楼,是在苏州河边上,也是正对着陆家嘴。这个项目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特别的,业主有一天晚上,非常晚的时候打电话给我,说是否愿意接这个项目。听说是河滨大楼,我听完就答应了,因为我非常喜欢这个建筑。

     

这个房间用了薄荷绿的色调,这个色调非常的难调,尝试了很多次以后,房子里其他的元素是根据这个颜色来调整的。餐厅的地方用了手磨石,其他是柚木和水泥的搭配。比如说有的灯是从斯里兰卡来的,有些桌子是从泰国来的。客户也非常有品位,有很多中式家具的收藏,所以把它们也应用到了设计当中。所有的门把手都是在上海还原做的,还原成1920年代的做法。

在这个项目中我也运用了很多的不同元素,地毯是从土耳其过来的,家具是中式。浴室是非常的东南亚风格,台面是整块大理石。玻璃是从英国采购的,还有很多是从中国的旧货市场采购来的。墙面用了艺术漆,是从摩洛哥流传过来的,触感非常的柔和,还有不同的纹理。它的夜景,非常的漂亮,可以请朋友到这里享受晚餐。

这是我们在苏州设计的一个住宅,也是客户的度假屋,希望是中西元素。女主人在香港工作,希望有一些法式的元素,而男主人是马球选手,非常喜欢中国的元素,所以我希望把两者的风格结合起来。

我在看这个项目的时候,非常满意他的地面,以及马赛克的造型。这是它的开放式的厨房。我把这个房子做了一点点的扩展。他们把这个地方作为中国的度假屋,经常在这里烧烤,接待朋友。

          

有时候我也做餐厅,这是朋友的一个餐厅,我拿来和大家分享是因为我这个朋友是出生在亚洲的,他是一个法国人,但是他出生在亚洲,他身上的亚洲元素多于法国背景,所以在这个餐厅里有很多他的成长元素。

      

因为这个朋友说他要非常低的预算,但是他想做出非常惊艳、令人难忘的效果,所以在设计中依然保持了这个地方的调性,用了很多热带的元素,包括找朋友画了芭蕉叶的元素,然后把它做成壁纸。

因为我们没有什么很大的预算从国外采购各种东西,所以很多东西都是在网上淘来,但效果也非常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