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饰装修知识:涂料类墙面装修材料有哪些

icon 2020-02-24 12:10:24
icon 0

摘要:家庭装修中常用的涂料有乳胶漆涂料、水溶性涂料、多彩涂料等三种。这三类涂料的构成成分以及外观效果都是不一样的,到底市场中可用于室内墙面装修的涂料有何区别呢?

  家庭装修中常用的涂料有乳胶漆涂料、水溶性涂料、多彩涂料等三种。这三类涂料的构成成分以及外观效果都是不一样的,到底市场中可用于室内墙面装修的涂料有何区别呢?

  1、乳胶漆涂料

  乳胶内墙涂料属 中高档涂料,虽然价格较贵。但因其优良的性能和装饰效果,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好的乳胶涂料层具有良好的耐水、耐碱、耐洗刷性涂层受潮后决不会剥 落。一般而言(在相同的颜料、体积、浓度条件下),苯丙乳胶漆比乙丙乳胶漆耐水、耐碱、耐擦洗性好,乙丙乳胶漆比聚醋酸乙烯乳胶漆(通称乳胶漆)好。

  2、水溶性涂料

  这类涂料属于低档产品,是聚乙烯醇溶解在水中,再在其中加入颜料等其他助剂而成。这类涂料有很多缺陷比如不耐水、不耐碱,涂层受潮后容易剥落,因此属于低档内墙装饰涂料产品,主要用于内墙的装饰装修。水溶性涂料价格便宜、无毒、无臭、施工方便,约占市场50%,多为中低档居室或临时居室室内墙装饰选用。

  3、多彩涂料

  多彩涂料是市场比较受欢迎的涂料,涂料的成膜物质是硝基纤维素,一水包油形式分散在水相中,一次喷涂可以形成多种颜色花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