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微课堂 | 马桶老堵 原来是它们惹的祸

icon 2020-03-03 16:59:30
icon 0

摘要:家居微课堂:干货君的话:老是听人抱怨,马桶堵了怎么办?马桶怎么老是堵塞呢?这让小编想不开了,又没有丢什么大物件,到底什么东西把下水管堵塞了?英国《卫报》近日刊文指出,一些东西倒进马桶,很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而这些堵塞通常需要工人手动才能清理...

  家居微课堂 | 马桶老堵 原来是它们惹的祸

  家居微课堂:干货君的话:老是听人抱怨,马桶堵了怎么办?马桶怎么老是堵塞呢?这让小编想不开了,又没有丢什么大物件,到底什么东西把下水管堵塞了?英国《卫报》近日刊文指出,一些东西倒进马桶,很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而这些堵塞通常需要工人手动才能清理干净。看到这些东西,感觉天天都在往马桶倒,能怪它堵塞吗?常见的马桶杀手,千万不要再被他蒙蔽了。

  重要的是说三遍

  重要的是说三遍

  重要的是说三遍

  罪魁祸首之一:剩菜汤

  带油的汤、带肥肉的菜等不能直接倒进马桶。英国泰晤士水务机构工作人员西蒙·埃文斯介绍说,“菜汤等含油脂的菜在有一定温度时,很容易滑进下水道,但是当它们接触到下水道,冷却下来,就会凝结成固体脂肪。”凝结后的脂肪常常会粘住纸巾、碎屑等,造成严重的堵塞。

  罪魁祸首之二:安全套以及其他橡胶产品

  一般情况下它们很难冲下去。可是一旦被冲下去,它们就会充满空气,挡住水流,导致堵塞。

  罪魁祸首之三:鸡骨头、鱼刺

  虽然它们个头都不大,但也极易“拦住”杂质,造成堵塞。

  罪魁祸首之四:尿布、卫生巾、湿巾

  它们在马桶下方的U形管处就会堵住,人们在疏通时只能把它们通到下方去,但它们反而会在其他地方造成更严重的拥堵。

  罪魁祸首之五:头发

  洗头发、洗澡时,要注意不能让头发进入下水道。否则它们就会像渔网一样,网住所有路过的杂质,最后连水都不能通过了。

  罪魁祸首之六:棉签和棉球

  它们分解起来特别困难,还会粘住脂肪,时间久了,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阻塞排水管道。

  罪魁祸首之七:涂料和建筑垃圾

  涂料的黏稠度非常高,如果附着在下水道上,还会粘住路过的脂肪、卫生纸等。沙粒、碎石、玻璃片等重量大的建筑垃圾,会在下水道U形管弯曲处沉积下来,为食物和卫生纸提供可以依附的基础。

  罪魁祸首之八:食物

  一片面包、几粒米饭不会造成什么影响,但是玉米粒、苹果核等不易分散开来的食物就会带来大麻烦,它们就如同石子一样,会在下水道中成为其他易堵塞物的依附基础。

  -----------------------------------------------------------------

  好产品必须要让大家知道才行

  推荐一:和成卫浴单体省水马桶C660NT

  推荐二:科勒Kohler圣拉菲尔K-4027T卫浴马桶

  推荐三:安华卫浴华之翼系列智能坐便器aB1301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