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捷:“设计力”与“书店力”是言几又的核心能力

icon 2020-04-22 17:58:36
icon 0

摘要:“每一家书店,都在用自己展示这座城市的美,那些书店都是这座城市的文化空间,是这座城市里可以感动人的空间,温暖的空间。”

“每一家书店,都在用自己展示这座城市的美,那些书店都是这座城市的文化空间,是这座城市里可以感动人的空间,温暖的空间。”

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占地3500㎡的言几又是一座地标性的存在。在这片曾经是张爱玲母校圣玛利亚女中的遗址上,诞生了这座极具设计风格的书店,浓缩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复古风韵与摩登气息,成为了时代的剪影与设计的魅影。

本次书香门地响应中央宣传办、中央文明办、新闻出版总署的第15个“全民阅读”活动,与新浪家居一同开启“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活动。书香门地探访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广场店,并有幸采访到了言几又集团董事长兼CEO但捷先生。

(言几又集团董事长兼CEO但捷先生)


阅读·场:家与写字楼之外的”精神栖息地“

对于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店的初印象——在完全不规则的空间结构里,完成了多元化的品牌诉求。长宁来福士位于张爱玲母校的旧址,就单这一点对于文化的意义与挖掘就非常重要。但捷先生在采访中提到,许多热爱实体书店的人是真的会对书店有“家“的感受,言几又从创立之时就希望成为大家在家与写字楼之外的”精神栖息地“。所以言几又以书籍为连接,串联起一切美好的生活方式。对于言几又来说,书店不仅仅是一个提供书籍的场所,更是一种精神图腾,是重要的文化社交场所。

(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店)


阅读·者:人人都是阅读场上的主角

在言几又的精神家园里,随处可见来往的读者,或默读,或挑拣,或饮茶,或漫步,或坐或立,不一而足,每一位都是阅读场中的主角。

(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店)

除了读者,设计师、管理者,都是往来期间的主角。但捷先生提到选择蔡磊老师操刀设计的原因,除了蔡老师本身就是非常优秀的设计师之外,还因为蔡老师本身即是上海人,对于上海文化有着深刻地理解与认知,与上海文学有着深刻的共情,才能打造出从身段到神韵都拥有上海风格的言几又。

(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店)

但捷先生亦是阅读者,他致力于言几又的魅力来推广和引导全民阅读的推广和普及,做着与阅读息息相关的工作。采访过程中,热爱阅读的但捷先生为我们推荐了《设计中的设计》一书。这是一本畅销十年的经典设计著作,是设计大师原研哉解释并阐述关于设计的思想和原理,以及作品的沿承、发展的归总,让人可以从中汲取无限灵感。


阅读·设计:设计力&书店力——言几又的“源力”

言几又品牌源自繁体的“设“字,设计力与书店力是言几又一直以来强调的核心能力。为平衡和融合设计与阅读元素,言几又是根据不同的城市、商圈以及商场做不同的定位分析,并针对性地做出设计,除了运用好的设计提升客人在门店的阅读体验。

(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店)

好书可以让人汲取设计灵感,好的设计则可以让阅读更加有趣。但捷先生提到,在如今这样一个“速食时代”,想要让大家静下心来阅读是非常困难的,所以言几又从动线设置、书籍陈列、座位布局,甚至灯光温度等各个细节上都有精心地规划,用人性化、美观度、趣味性为阅读加分,为大家创造一个可以暂时抛开琐事沉浸阅读的空间。

有颜”“有趣”“多元”“自我”是言几又品牌的核心精神,新的创意和大胆的设计激发了言几又店内的阅读氛围,刺激读者的阅读热情,让阅读充满趣味,成为习惯。“设计”与“阅读”在言几又中从来就是不可分割的两大元素。

(言几又长宁来福士店)


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在路上

言几又在各个城市都配合政府开展了大量全民阅读的工作,除了大量作家的活动以外,言几又还开展了例如“静读日“等阅读活动,倡导大家一起来静心阅读,并抽选阅读的会员赠送书籍给到他们。但捷先生深知全民阅读对于民族的重要意义,是一份可以为之倾力付出的事业。全民阅读更需要从阅读方式和阅读习惯的培养方面入手。言几又的存在,是一种对于全民阅读习惯培养方式的探索,亦是一种可以为之的证明。

良好阅读习惯的培养仍需经历时光的磋磨。但捷先生坚信,全民阅读已成必然,需要大家一起持续不断地践行。

全民阅读在路上,书香门地与新浪家居联合发起的“书香中国 全民阅读”活动也将持续跟进和推广全民阅读活动,推广优秀的阅读习惯和阅读方式,让书香氤氲万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