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变“ARRCVV”,又一批假冒卫浴产品被查获!

icon 2020-07-09 11:20:40
icon 0

摘要:近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该局此前在常德市武陵区某建材市场扣押了90件货值金额2万余元的假冒卫浴产品。

佳兆业悦峰<a href=

  近日,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称,该局此前在常德市武陵区某建材市场扣押了90件货值金额2万余元的假冒卫浴产品,该批产品的商标涉嫌假冒箭牌卫浴的商标“ARROW”,已构成商标侵权行为。根据2019年11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商标侵权法定赔偿数额最高可达500万元。

  常德武陵查获90件

  假冒“箭牌”卫浴产品        

  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月30日在网站通报,6月29日,该局接到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诉,称辖区内某建材市场有经营户存在销售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违法行为。

  接到投诉后,武陵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展开调查。在涉案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当事人店铺所展示的部分卫浴产品商标标识为“ARRCVV”,其中“CVV”刻意模仿“OW”,造成与箭牌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商标“ARROW”高度近似,足以导致消费者混淆,构成商标侵权行为。且该产品外包装印制的“香港箭牌陶瓷有限公司监制”字样,经商标持有人代理人现场鉴定,并未取得有效授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有关规定,此次执法现场扣押了涉嫌侵权的连体坐便器35台、蹲便器50台,水箱5个,货值金额2万余元。执法部门已对该当事人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马可波罗金牌卫浴、辉煌水暖等

  都曾被“山寨”

  在卫浴行业,商标侵权是较常见的侵权行为。在多地相关部门2020上半年通报的侵权典型案例以及企业公示的打假案例中,就有多起涉及商标侵权,马可波罗、金牌卫浴、辉煌都曾被“山寨”。

  山寨“马可波罗”卫浴被查,

  一被告赔偿45万元

  此前,唯美法务公众号曝光了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的数起维权案例。其中一起是,2020年4月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诉陈银珠、广东马可卫浴科技有限公司、淮坊市寒亭区信达精品厨卫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案号(2019)鲁07民初1316号),以被告赔偿45万元和解结案。

  第二起是,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收到有消费者投诉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某洁具城内的一家店铺正在销售马可波罗假卫浴产品后,立即联系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出具调查函件。2020年4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事人作出罚款4000元及没收侵权商品的决定。根据行政处罚决定书,该店铺销售的标有“makeboluo及图形”和“馬可波羅”图形商标的产品属于侵权商品。

  金牌卫浴联合公安部门

  踹掉10多个制假窝点

  据金牌卫浴2020年6月发布的公告,此前该公司联合重庆公安部门对假冒金牌卫浴产品的窝点进行打假行动,一举踹掉位于潮州、鹤山所在地的十多个制假窝点及仓库,查获大量陶瓷及五金花洒制假产品,现场逮捕包括李某广、苏某焕、谢某浩、李某等多个造假团伙在内的数十人。目前,金牌卫浴已经联合警方及相关部门,对这些造假、售假的人员诉诸法律程序,他们将面临没收非法所得、重金罚款或依法监禁等严厉的法律制裁。

  2020年4月,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中查处的五件典型案例,其中两件涉及卫浴企业。

  第一件是,在无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浦城县徐某向经销商购进了400个坐便器,进价每个280元,以325元出售。接到举报后,浦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这批商品,经箭牌卫浴厂商鉴定,这批坐便器侵犯了箭牌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发时这批商品已销售72个。浦城县市场监管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经营期间违法所得和剩余的侵权“箭牌”商标的坐便器,并罚款133240元。

  第二件是,建阳区一家卫浴经营部销售假冒“辉煌”牌蹲便器,被辉煌水暖集团有限公司举报。建阳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查获标注着“辉煌”品牌的两种型号蹲便器共172个,经厂家鉴定均系假冒产品。经查,这批蹲便器是经营部法人叶某通过手机微信以每个55元的价格从广东省潮州市一家供货商那里购进的,以每个75元的价格对外销售了28个。执法人员作出了没收侵权商品、罚款15000元的处罚决定。

  商标侵权最高赔偿500万元

  卫浴行业“傍名牌”现象十分常见,不但误导消费者,更会扰乱市场正常秩序。但需要指出的是,“傍名牌”的违法成本越来越高,尤其是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施行,提高了商标侵权行为的违法成本。

  据了解,新修订的《商标法》将恶意侵犯商标专用权的侵权赔偿数额计算倍数由一倍以上三倍以下,提高到一倍以上五倍以下,并将商标侵权法定赔偿数额上限从3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新《商标法》还指出,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

  除了法律法规,陶瓷卫浴企业对自家商标的保护也越来越重视,多家企业为此成立了专门的“维权部门”或“打假团队”,联合有关部门粉碎市场上的山寨行为。相信随着相关法规趋严及企业知识产权意识的提高,行内假冒、傍名牌等行为将得到有效遏制。(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