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索菲亚、欧派、好莱客等用环保升级发起猛攻

icon 2020-08-18 10:16:02
icon 0

摘要:逆境方显英雄本色,逆境检验企业家能力。

  索菲亚欧派、好莱客等用环保升级发起猛攻,华帝、伊恋等用价格、服务突围!

  定制家具头部品牌中的索菲亚、欧派、好莱客三家,都选择在这几天举行品牌发布会,毫无约定的都把环保升级作为品宣中心词、关键主题。

  疫情后的困境下,家居企业认知在分化

  这是头部品牌面对市场环境变化与冲击下,主动发起的市场进攻策略,从消费者认知层面上抢占消费者心智,再配合线上线下的主题活动,打一场品牌逆势而上的攻坚战、争夺战。

  疫情对家居环境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部长蔡文锋表示,作为健康守护神,我们呼吁各位多做好个人防护,选用环保健康产品。而环保健康产品的选择也是个学问,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副部长李晓增表示,好品牌才能保证高环保,越好的品牌越能给老百姓一个更健康安全的家。

  逆境方显英雄本色,逆境检验企业家能力。对企业而言,有时候,外部市场危机反而是具有远见的优秀企业的机遇。越是外部环境不好,有些企业越会看到危机中的机遇,并认为这是企业角逐市场、赶超竞争对手的好时机。

  有人选择市场收缩,有人选择市场扩展。市场无所谓对错,主要是不同企业对于局势的预判不一样,有的认为它是短期风险,有的认为是中长期风险。

  再加上疫情下的后续性心理阴影还在,家居品牌的资金流比以前更紧张了,非头部品牌大都还没有上市,无法公开募集资金,市场倒逼并考验中小企业要有更高超的品牌运营能力。

  所以,有的品牌选择用价格突围,比如H家居品牌,有的品牌选择以极致服务应对,比如Y品牌。

  疫情是一块试金石,敦促着各家居品牌夯实内功

  面对消费者捂紧钱包的现状,如何让家居消费者打开捂紧的钱包?

  定制家具头部品牌选择产品环保升级,非头部品牌选择价格折让。

  不断升级环保,为消费者提供更绿色的人居体验!才是真的做到为消费者考虑。

  疫情后,各家居品牌之间围绕着产品、价格和服务这三个基本要素,将展开更为激烈的贴身肉搏战。

  数字化建设,加速了家居企业的升级迭代,也加剧了各家居品牌在线下线上的竞争和分化。

  有的门窗和木门品类品牌重点放在线下,有的则开始发力线上。

  有的定制家居厂家开始布局线上内容营销,有的继续沿着线下活动促销的路径前行。

  疫情后,家居消费者认知在变化

  在这5G迅速发展的时代的时代,消费者通过网络资讯平台,也很容易就调研处近期环保材料,哪怕是近期的材料价格表按年份都可以拉出来。

  消费者凭借手机端的窗口,一下子把家居选购的地理半径,从几十公里延伸到祖国九百六十万公里。

  通过移动互联,消费者能获取到无限资讯,家装主材信息近乎无限透明,尤其是在产品供过于求的环境下,消费者占据了绝对的主导权。

  依托于数字化手段,家居消费痛点被无限放大

  在传统线下,消费者选购板木或实木家具后,对于家居空间有点异味的问题,心有疑虑,行动不过激。但现在不一样了,随着手机端的家装资讯越来越多,它就像给消费者安装了一面放大镜,哪有问题照哪里。

  1、消费者选购的知名品牌家居产品,无论定制或成品家具,环保大都是没问题的

  比如,随着选材用料的升级,比如以往的油性漆大都已升级为水性漆。国标的标准是小于1.5毫克每升,但大多数家具品牌的甲醛释放量大都小于0.5毫克每升。

  无醛添加爱芯板到底有多环保?根据我国现行的板材环保分级标准,从高到低依次为无甲醛添加饰面板(甲醛释放量≤0.03mg/m³)、欧派企业超E0级(甲醛释放量≤0.05mg/m³)、企业E0级(甲醛释放量≤0.06mg/m³)、国标E1级(甲醛释放量≤0.124mg/m³)。欧派无醛添加爱芯板对应的是无甲醛添加饰面板环保级别,远超国标及欧标。

  2、环保没问题,但房间还是有味道,两点原因:

  一是虽然定制和成品家具环保很OK,但人造板毕竟用了胶粘剂,微量的胶粘剂和杂木屑颗粒等味道释放,不可避免地会产生异味;

  二是因为硬装装修中的吊顶、木地板等等叠加后,导致味道更明显了。

  3、多数消费者还是处于家居消费的刚需阶段

  比如,当前消费者选购的定制衣柜的配置,主要是以多块层板为主的设计结构,而不是配置功能五金为主的结构。

  如果主卧配备了定制衣柜+斗柜+梳妆台+床头柜+主人床等等,每一板木家具单品,都有微量的味道,当5-8件家具叠加的时候,就会让人的嗅觉对空间人造板异味感觉较明显。

  4、企业在不断创新,升级永无止境

  有的企业追求板材环保等级上的精益求精,从“无醛”到“净醛”,有的企业倾向于把刨花板换成定向刨花板,还有的定位于高端,引导消费者把柜体内的层板更多地换成五金功能件,最好是把吊顶天花胶合板也换成定向刨花板,等等。

  目标一致,方式方法其实很多。(来源:微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