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定新势,不锈钢家居崛起之路

icon 2020-08-24 09:21:52
icon 0

摘要:“环保”+“高定”,恰恰与近年来逐渐走进家居消费者视野的不锈钢家居不谋而合。

中国铁建国际城<a href=

  2020年疫后家居市场,哪个词最火?“环保”热度数一数二。

  一场疫情彻底打破日常生活节奏,“宅”家数月,无限拉长了人们和家人、和家的共处时间。期间挑的刺,憋的劲,酝酿了广阔的疫后家居消费需求。据近期推出的网络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在“您选择家居定制最看重的因素”这一多选题中,“健康环保(甲醛含量等标准)”呈现出压倒性优势,有近七成网友将票投给了这一项。消费者对于家居的健康需求之迫切可见一斑。

  此外,定制行业今年刮起的“高定”之风,热度亦是居高不下。能够提供有设计、有文化、有品质的整体家居产品和服务的高端定制家居或将成为下一风口。

  蓄势待发

  家居“新”势力重磅来袭

  “环保”+“高定”,恰恰与近年来逐渐走进家居消费者视野的不锈钢家居不谋而合。

  食品级的不锈钢材质不含甲醛,环保、耐用,台面水盆一体化无缝连接可以防止滋生细菌,不怕水不发霉,稳定性强等等,这些基础硬核使其在家居产品制作中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另外,不锈钢定制家居领域在过去也累积了愿意为高值高价产品付费的中高收入消费群体,也代表“高定”市场的风向。近三年来,不锈钢家居实现年增长30%以上,一片新的蓝海正汹涌澎湃。

  回首历程

  不锈钢家居的激荡年代

  然而,不锈钢家居的发展也并不是一帆风顺,途中也几经风浪波折。不锈钢家居产品中最先成为主流的是不锈钢橱柜,我们从这一品类谈起。

  在过去10多年前以木质橱柜为主流的传统橱柜市场中,不锈钢橱柜领域存在一定的瓶颈。当时的不锈钢橱柜产品只有单一的不锈钢本色,难免给人冰冷、单调的感觉,不太符合国人对温馨家居搭配的想象;厂家产品材料201、304,内垫泡沫、防潮板等标准各不一样等等,制约了行业的发展。因此,当时的不锈钢橱柜更多是在酒店、工程中运用,未能走入寻常百姓家。

  乘风破浪

  住宅不锈钢橱柜蓬勃发展

  转折点在2006年。当时,在橱柜行业已走过10年的百能决心解决传统木质板式橱柜的潮湿霉变,环保系数和耐用系数不高的问题,率先做不锈钢橱柜,制定出了整套以不锈钢生产整体橱柜的大规模生产工艺,家庭不锈钢橱柜时代由此开启。

  十多年来,不锈钢橱柜行业致力于让消费者远离装修污染,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升级,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与接受这一环保新品类,市场份额不断扩大。2012年,随着入局者的增加,不锈钢橱柜的行业标准逐渐成型。百能专利技术工艺“金属蜂窝板”为不锈钢橱柜的标准板材,奠定了行业板材工艺标准。

  2017年是不锈钢橱柜产品正式由小范围应用进入大众视野的一年。建博会上以百能为代表的不锈钢橱柜品牌的惊艳亮相,让人们意识到随着工艺技术的提升与成熟,不锈钢橱柜产品的颜值局限已被彻底打破。其中进入7.0时代的百能橱柜产品更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媲美板式家居的风格效果,高颜值准确“击中”消费者。同年,由百能及众多不锈钢橱柜品牌、行业标准协会等权威机构共同编制的《CBDA住宅不锈钢整体厨柜应用技术规程》开展拟定,引领不锈钢橱柜产业发展方向。

  高定新势

  不锈钢家居崛起

  在不锈钢橱柜的拉动下,不锈钢阳台柜、不锈钢卫浴柜、不锈钢衣帽间、不锈钢酒柜等一系列家居产品已涌现市场,我们统称为“不锈钢家居”。随着不锈钢家居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这个早先并不为大众消费者所熟知的品类早已今非昔比。

  如今,不锈钢家居产品面板的多样化、个性化表面处理工艺已然成熟,在颜值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不锈钢表面可以通过阳极氧化(比传统烤漆环保的新技术)等工艺做成烤漆的亮面多色效果,可以通过覆膜做成木纹、布纹、石纹等各种款式花色,可以通过铣型压槽制作成圆弧形面板种种新技术的突破以及组合材料的运用,彻底打破人们对不锈钢家具“中用不中看”的刻板印象。不锈钢定制家具特有的风格,也正与时下流行的意式极简风完美契合,刮起一阵高定潮流新风尚。

  为精装赋能

  不锈钢家居增长引擎

  近年来,不锈钢家居产品更是因其高颜值、高品质的特性,备受精装市场的欢迎。机遇与挑战并存,精装交付需要保质,且大规模施工、时间紧迫。然而,目前普遍的不锈钢家居生产多个工序还停留在半人工半自动化状态,如果不能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生产,不锈钢定制家居的发展必然受限。

  不锈钢家居乘风破浪十余年,从产品创新、工艺创新到营销创新、智能智造多维赋能,借力“环保”与“高定”,驶向更为广阔的新蓝海。(来源:泛家居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