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奖感言|朱家桂:数字化建设将成为行业新机遇

icon 2020-12-15 10:02:41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讯 12月12日,在“2020(第四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现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荣获“2020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本次盛典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约1000位精英参会。朱家桂获奖后走进...

  新浪家居讯 12月12日,在“2020(第四届)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现场,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执行总裁朱家桂荣获“2020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本次盛典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约1000位精英参会。朱家桂获奖后走进“乐居红人节”直播间,接受乐居主播采访,并分享获奖感言。

  首先,朱家桂表示非常感激能够获得这项荣誉,也是媒体对于过去这一年红星美凯龙,以及其本人在抗击疫情、维系大家居行业的生态、促进国内的大循环上所做的一系列努力的肯定。

  提起今年的疫情,红星美凯龙也成为率先做出应对措施的企业之一,朱家桂也感慨到,今年遇到了行业的“黑天鹅”,开局十分艰难,索性的是在国家强有力的措施之下,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行业得到迅速的恢复。

  作为中国家居龙头企业,红星美凯龙在农历年初五,做了减免一个月租金的帮扶政策,发动上下游的工厂进行行业“1+1”的经销商帮扶,疫情期间减免了6个亿的租金,最后又追加3个亿,企业投入了15个亿左右的资源,以便于维系着中国大家居的生态。同时,红星美凯龙捐资6600万,与宋庆龄基金会共同成立爱家基金,用于定向帮扶ICU的重症监护的医护人员,9月份联合央视推出了“人人都爱中国造”,618冠名了天猫双11晚会。

  虽然在收益上有所减损,但是我们可以欣喜的看到,在红星美凯龙强有力的措施下,整个中国大家居的生态得到非常好的保护,我没有出现大范围的“关店潮”。

  可以说,于红星美凯龙而言,2020年是繁忙的一年,一系列应对举措、抗疫支援,从疫情之初直到12月,持续的直播带货,都为阴霾下的家居行业注入了坚实的力量。

  红星美凯龙一路奔跑,一手抗击疫情,一手提升经济,一手抓发展,其实走到今天,在红星美凯龙的支持下,这个行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热闹,更加团结。

  疫情也为红星美凯龙带来了许多思考,朱家桂提到:“我们必须加快数字化建设,原来很多的传统的营销手段、传统的获客方式,传统的服务方式都受到了非常大的挑战,如何在未来的发展过程当中做好企业数字化的建设,做好我们全域流量运营,尤其是线上运营的能力,打造我们远程服务的能力,我想都是这个行业所有企业在疫情当中我们获得的教训、经验,也是对未来推动这个行业更好的发展,我觉得2020年是一个转折点。”

  对于疫情后的家居行业,朱家桂表示也非常有信心。经历了动荡非凡的2020年之后,所有的行业变得更加理性,更加成熟,同时市场的打击,也让整个行业更加健康,其实疫情会让中国家居行业更加健康,因为家装家居的消费是刚性消费,不会消亡,只会延迟。也会让这个行业尤其是更优秀的企业走的更好,走的更远,对于落后企业的淘汰,市场更加集中。无论是品牌的集中化还是渠道的集中化都成为今后必要的点。

  而对于人民群众来说,大家对美好居家生活的向往需求会被极大的刺激和释放出来,这也为家居行业带来非常大的蓝海。最近中央提出国内大循环的引导之下,也是对家居消费领域重大的利好。

  而红星美凯龙在未来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新的挑战,朱家桂提到了一些举措:“我们在疫情到来之前完成了组织架构调整,进一步加快红星美凯龙组织体系的专业化。我们在面向未来90后、95后成为家装主流,加快我们和阿里的战略合作,加快我们新零售的发展步伐。为了更好的服务消费者,无论是在整个家装还是工装领域,我们为消费者建立供应链的整个服务能力,以便于更好的满足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加快了我们三四线市场的渠道布局,未来五年会更快的下沉到县级市的市场,所有的这一切都是我们对未来中国经济,未来的国内大循环怀着无比的自信。”

  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每年12月12日举行,涵盖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数千位经理人,旨在发现行业榜样,挖掘行业人才库。前三届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移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并新增“乐居红人节”和乐居liveshow等活动。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已成为地产物业家居三大行业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行业盛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获奖感言|卢宇聪:拥抱智能化、社交化 打造厨电生态体系获奖感言|周建平:以时尚年轻为突破点 10月已追平去年全年销量获奖感言|林良琦:健康 智能 一体化 将是雷士照明未来方向获奖感言|杨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产品创新获奖感言|殷慷:专注产品专注体验 惠达卫浴要做百年国货品牌快讯:百安居荣获“2020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卖场品牌”获奖感言|佘嘉浚:尝试营销新玩法 将健康做到极致快讯:科勒卫浴荣获“2020消费者信赖十大卫浴洁具品牌”家得宝发力家具、劳氏强攻“全屋家装”!美国两大巨头要通吃从噱头战到价格战!“无醛战争”到底谁是赢家?未来5年住房需求超90亿平米,家居家装行业还有大机会快讯:东易日盛周超荣获2020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电视、投影、激光电视,现代客厅装什么好?狭长式的淋浴空间适宜哪种类型的整体淋浴房?除了用户认可,还有行业肯定!太阳能行业年会把2个奖给了海尔人气爆棚,满载而归!梦百合首届开仓日圆满落幕!非传统粤菜馆—太钟东海海尔全屋家居灵感库:在卧室,听见她说……餐厅留客之“道”获奖感言|陈航:不断突破 不断创新 赋能大家居全链路设计+选材,助力中国花岗石高质量发展获奖感言|卢宇聪:拥抱智能化、社交化 打造厨电生态体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