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国抽”合格率达97.3%,连续5年提升

icon 2021-02-04 13:18:39
icon 0

摘要: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通报2020年3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4687家企业生产的4796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本次抽查涉及智能坐便器,共抽查了75批次产品,其中73批次合格,合格率达到97.3%,超过了往年智能坐便器的“...

悦菩提<a href=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网站通报2020年37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共抽查4687家企业生产的4796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本次抽查涉及智能坐便器,共抽查了75批次产品,其中73批次合格,合格率达到97.3%,超过了往年智能坐便器的“国抽”合格率。

2020年智能坐便器"国抽"合格率为历年最高

  据通报,市场监管总局本次抽查了10个省(市)75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重点对水封深度、坐便器水封表面尺寸、便器用水量、安全水位、坐便器水效等级、坐便器水效限定值、整机能耗、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等4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检验结果显示,75批次产品中有73批次合格,合格率达到97.3%,国内外主流产品均合格。

  本次有2批次产品被检出不合格,分别是标称“浙江和正智能卫浴有限公司”生产、规格型号为“H903-400”的智能坐便器,以及标称“开平市悠洁卫浴有限公司”生产、规格型号为“YJ8115-T”的智能坐便器,这2批次产品均属于复检后仍不合格,不合格项目涉及接地措施、便器用水量、坐便器水效等级。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总局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厅、委)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指导市、县级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监督抽查结果处理工作。

智能坐便器"国抽"合格率连续5年提升

  数据显示,2020年智能一体机零售额达到33.7亿元,同比增长40.6%,零售量104.6万台,同比提升54.8%;智能马桶盖零售额15.2亿元,同比提升3.1%,零售量100万台,同比提升26.8%。奥维云预测2021年线上智能坐便器市场规模将达到60.9亿元,同比增长24.5%,零售量将达到278.7万台,同比增长36.1%。

  智能马桶的热销,让其产品质量备受关注。近年,市场监管部门大力开展智能坐便器质量提升和质量攻坚行动,国抽合格率已从5年前的60.0%提升到现在的97.3%。

  2015年,共抽查45家企业生产的45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60%;

  2016年,共抽查58家企业生产的68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82.4%,较前一年提升22.4个百分点;

  2017年,共抽查62家企业生产的91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91.2%,较前一年提升8.8个百分点;

  2018年,共抽查65家企业生产的70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94.3%,较前一年提升3.1个百分点;

  2019年,共抽查69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96.0%,较前一年提升1.7%个百分点;

  2020年,共抽查75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智能坐便器产品,合格率97.3%,较前一年提升1.3%。

国产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大

  智能马桶整体质量的提升,国产品牌的贡献功不可没,九牧恒洁箭牌、喜尔康、浪鲸等品牌都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

  近年,国产品牌对产品的研发创新越来越重视,多家企业已设立自有实验室,可不借用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智能马桶水效等级等进行检测。据中国水效标识网公开资料,目前国内已为自家实验室进行备案的企业已达8家,而国外企业只有1家。

  体现在B端或C端,则是国产品牌的日益壮大。在去年公布的500强房企首选智能马桶盖供应商榜单中,箭牌、安华的品牌首选率分别达到10%和8%,成为在同类榜单中首次冲进前五的国产品牌。

  目前,国产智能马桶已经成功输出海外。早于2018年,由怡和卫浴生产的2400个智能马桶盖就正式通关出口美国;而到了2020年10月,台州更开启智能马桶产品出口美国“直通车”,与美国UL签约WTDP目击实验室,台州乃至全国企业出口美国更加方便。从到国外抢购到向国外出口,中国智能马桶产业正在展开一次质量和口碑的逆转。(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套餐+无醛+设计:泛家居行业揽客的产品三板斧舒适淋浴产品选材攻略,洗个好澡很重要!「一线」开局⑤|定制行业矛盾重重,梦天木作逆势而上开了个好头!九类即将被淘汰的经销商和九类最有前途的经销商,你是哪一类?中国定制家居业首家千亿企业出现,欧派家居凭什么?为什么说玛格、图森、威法就能做好高定?流量的“红与黑”(2021家电行业“养生指南”)无印良品、李维斯、恒大、碧桂园等跨界进入家居家装,路能走多宽?宜家要求美国消费者签署保证书在行业高端化趋势下,净水企业该如何构建竞争优势?木材供应链承压,价格持续上涨,英国建筑业复苏时间成谜!2021年这些家居展会已确定开展时间!套餐+无醛+设计:泛家居行业揽客的产品三板斧舒适淋浴产品选材攻略,洗个好澡很重要!「一线」开局⑤|定制行业矛盾重重,梦天木作逆势而上开了个好头!集成灶行业资深营销专家崔孝伟加盟TCL,助力市场破局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周年,三棵树涂料展现绿色科技中央空调2020年报:海尔磁悬浮空调第1,物联多联机中国品牌第1白玉磨砂,无二造型,宜美雪人系列吸顶吊灯上市齐家保助力装企签单,春节后或引爆刚需家装市场九类即将被淘汰的经销商和九类最有前途的经销商,你是哪一类?硬核科技多维赋能,IAM脱毛仪让全身各部位脱毛更细致高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