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时代重构大戏!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探索未来人居完美模型

icon 2021-03-16 11:31:06
icon 0

摘要:2021年3月,以智能·整装·高定为核心,由新浪家居、奥维云网、中贸美凯龙共同发起的“重构复兴时代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将于3月25日在中国建博会(上海)拉开帷幕,同时还将启动首届FWA博浪奖评选。

  从智能生态到全屋整装再到高定趋势,当智慧未来遇见整体家装,便是一种全新的空间生活方式的开启。从软装、硬装、定制家具,到电器、配饰、隐蔽系统……带电不带电的,不再各自为政,而是紧密融合,成为一条供应链上环环相扣的节点。物与物、人与物之间也因此产生共鸣。

  20213月,以智能·整装·高定为核心,由新浪家居、奥维云网、中贸美凯龙共同发起的“重构复兴时代 2021智系整装品质行”将于3月25日在中国建博会(上海)拉开帷幕,同时还将启动首届FWA博浪奖评选。

  作为业内突破单一家居建材或家电品类,整合专业单品评审规则+生活场景化评审融合的FWA博浪奖,更将联合发起机构历时10个月走访,撰写《中国智系整装消费趋势白皮书》,深度剖析产业发展,展示智系整装企业硬实力,谋求全新发展契机。

  整装 精确把脉用户需求痛点的理想模型

  近年来,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人们对于家的功能、设计需求逐步提升。而经互联网的推动,家装行业更从最早的局部工种、散兵作战,走到了如今的全屋定制。年轻消费群体对于生活理解的不同,更诞生了让家既是居住场所又是工作场所的SOHO一族。50年LOFT户型的热卖也让居家设计与商用设计的界限逐渐模糊。拎包入住、整装、高定等模式相继浮出。

  2017年年底,尚品宅配正式上线整装云项目。2018年5月5日,欧派整装大家居西南旗舰店在四川省宜宾市开业。15天后,诗尼曼首家智慧整装体验店在广州开业。此后,金牌,东鹏,惠达,蒙娜丽莎……都不约而同从单一品类或定制产品指向“整装”市场。

  根据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研究结果显示,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升和年轻一代成长为家居市场的消费主力,整装模式将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偏好。

  也正是这个新兴蓝海市场所充满的一切的不确定,在催生了大批观望者的同时,吸引到大批入局者。通过结合大数据与场景营销,整合硬装软装,更大程度实现消费者对家的设想,整装,无疑是精确把脉用户需求痛点的理想模型。

  电气暖通家电家居融合 智系整装呼之欲出

  然而传统整装大多基于硬装基础,配套沙发、桌椅、窗帘、地毯等软装产品,有些企业甚至只是对地板、瓷砖、门、卫浴、家具等产品进行简单叠加,和曾经的套餐装修并无太大差异。对于有全屋智能需求,嵌套厨电、家电需求的用户来说,就会产生需要用户事前留空,或者后续添置不匹配,管路缺少等问题。毕竟,整装首先要实现设计到施工的一体化,设计图纸在满足消费者对未来家的想象时,也是后期消费者一站式选材的基础。不难看出,智能开关、暖通系统、家电产品等在整装初期的介入大势所趋。

  而在智能开关、暖通系统、家电产品选购方面,一篇名为《2020家电行业场景化风生水起,2021会更值得期待吗》的文章分析值得思考。文章表示,近年来,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家电的选购有了更高追求。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不再只看其颜值和功能,而是更注重产品的全场景化解决方案。其实,对于需要场景化、样板间功能、风格配套展现,以及建设管路、电路系统的产品,同传统整装的融合,迫在眉睫。

  此前,AIoT+智慧住居生态大会上,有屋科技发布海尔全屋家居Haierhome整装、有住整装、有屋·虫洞整装等三大品牌,就旨在为用户提供囊括家居和家电在内的智慧家居解决方案,满足不同人群的一站式全屋整装需求。曾经的“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无疑也是为更好推进公司物联网智慧家庭生态品牌战略的实施,更是其全面推进家电和家居融合、布局物联网的信号。

  在线的世界 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如果说在马斯洛的需求理论中,从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再→***的自我实现,是人们对于自我价值体现的逐步升华,那么引导的人们对于居住空间的需求从生存空间打造→生活空间打造→生机空间打造的升级,则是智系整装的诞生带给未来人居生活飞跃式提升的完美模型。

  中国工程院院士、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曾在《在线》一书中描绘了一个未来“在线”的新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互联网就像火一样成为社会变革的关键节点。数据则像新大陆,全球数据在线后,需要做一次新世界的移民。而这次大重构的过程,在现在看来,因为2020年疫情的到来,似乎被加速推进。万物互联的在线世界,智慧未来触手可及。

  随着智能家电的普及,以85后、90后为代表的互联网原住民,经由各种便捷的智能化操作和概念萌生,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0年冰箱、洗衣机线下分渠道中智能化产品的渗透率已经在24%以上,空调、电视的智能化渗透率已经达60%以上,这些智能产品为本来单调平常的洗衣做饭注入更具活力的智能敏感性,智系整装才是格调之家的灵魂。

  重读高定 从塔尖群体到腰部群体

  曾几何时,在服装领域,高定无可争议地成为你我与他人外在区别的利器。高级定制,更以其个性化的剪裁、**的制作以及大师的亲手操刀等,充满神秘感。而被烙上奢侈标签、让人望而却步的服装高定,在三维立体量体、在线试衣等大规模定制技术发展的当下,逐渐被揭开神秘面纱,走入寻常百姓家。

  同样,在如今的家装领域,高定也已不仅仅是塔尖的代名词。尤其伴随新中产的诞生,以及年轻消费者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个性化与内涵化已经在新一代消费者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高定,已然衍生成为兼具塔尖手工定制服务到为更广大消费群体提供高品质产品及高品质服务的代名词。

  近年精装楼盘的占比扩大,逐步进入整装时代,产品、技术、服务都迅猛发展的家装业,更为“高定”词义的衍生奠定基础。这场围绕人类住居空间的革命愈演愈烈,如今站在整装肩膀上的高定已然面对的是一个中国4.4万亿、全球39万亿的市场。

  助力智能家电格调生活,共建智系整装生态圈。

  当智慧生活遇见高定整装,他们,搏击浪潮之巅!

(编辑/陈婉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