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头2月精装智能晾衣架市场发力,小品类翻倍高增

icon 2021-04-07 17:00:14
icon 0

摘要:2021年头2月精装智能晾衣架(机)配套市场成绩格外抢眼。虽然智能晾衣架(机)目前属于一个小品类,处于一个小众市场,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智能晾衣架(机)的配套规模实现了翻倍增长。

  “清明时节雨纷纷”,每年的4月都是多雨的季节。援引自中国天气网的天气分析,今年清明节南方阴雨频繁,整个清明时节(4月4日-19日),冷空气依旧频繁,7-10日南方将迎来雨水间歇期,进入中旬后11-15日长江中下游到华南北部一带又将迎来降雨过程。

  这么多雨啊,怎么能够让我的 “狐裘暖和锦衾更暖”呢?答案很简单,趁着少有的好天晒被子。

  如果在新购置的精装房的阳台上配置一套智能晾衣架(机),让被子接受了为数不多的阳光照射后,连日阴雨绵绵造成的郁闷心情,在接触了经过阳光暴晒过后留下温度的寝具中感到的那一丝暖意,就能让我们驱散郁闷,让这丝丝暖意直接温暖我的心房。

  精装智能晾衣架(机)市场配套规模同比增长1.36倍

  2021年头2月精装智能晾衣架(机)配套市场成绩格外抢眼。虽然智能晾衣架(机)目前属于一个小品类,处于一个小众市场,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智能晾衣架(机)的配套规模实现了翻倍增长。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显示,2021年1-2月精装楼盘新开盘项目配套规模为27.7万套,同比下滑11.2%;而在精装修楼盘中,配置了智能晾衣架的项目配套达2.3万套,同比增长136.3%,逆势翻盘。

  从城市等级来看,2021年头2月精装智能晾衣架(机)产品配置规模中,三成集中在新一线城市,同比增长52.6%。而从增长幅度来看,二线城市的同比增长最高,达1.6倍。而四线城市、三线城市、一线城市的配套规模增长幅度,均是高于100%。

  从精装智能晾衣架*****城市来看,*****城市中,除昆明外,如淮南、中山、武汉北京、南京等*****都是首次尝新城市,从零到一,实现了零的突破。而且*****城市重点集中在南方区域,也就是秦岭-淮南一线以南,梅雨季节覆盖的区域。但如今,有了这种阳台新神器,衣服晾晒对于我们来说,就只是举手之劳了。因此,我们相信,在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的当下,智能晾衣架(机)将会成为梅雨季节覆盖的南方区域每家每户不可或缺的标配型产品。而在北方,像北京今年临时的沙尘暴的天气,当白天的我们上班后,它自动识别天气的功能就会自动收回所晒的寝具、衣服,更别说下雨自动收衣服、晴天自动的晾晒功能等等,更是受消费者喜欢。所以在北方,智能晾衣架(机)也是将来重要的家庭必需品之一。

  中国恒大领衔精装楼市智能晾衣架高增,众多房企第一次配置

  精装楼市中,智能晾衣架的配套,少不了地产开发商的大力推动;尤其是中国恒大,不但在楼盘中配置了该产品,还把智能晾衣架的产品作为精装新开楼盘卖点予以介绍。例如在中国恒大江阴恒大华府的楼盘卖点中,智能晾衣架作为九大智慧生活的一大突出卖点予以详细介绍。

  据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监测显示:2021年头2月,中国恒大在精装楼市中配置智能晾衣架的配套规模,为1.5万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8.5%,其配置率高达31.4%,也就意味着每100套恒大新开的精装楼盘中,配置了31.4套的智能晾衣架。而50强房企如中海地产、金地集团、龙光集团等、非50强房企如爱情地产、宝能地产、美仁房地产等,都是第一次在精装楼市配置智能晾衣架(机)产品。

  三大因素助力精装智能晾衣架(机)市场高速增长

  2021年头2月,精装智能晾衣架(机)市场同比增幅达136.5%,我们认为助力精装智能晾衣架(机)市场高速增长,有如下三大原因。

  一是现阶段智能晾衣架(机)仍属于新兴品类,其市场规模基数小,不少房企开发商、业主消费者对智能晾衣架(机)产品的认知度、功能、了解还不够深入;因此其渗透率在精装市场目前仅为8.3%,仍处于低位。但是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产品在精装市场的不断快速提升,我们认为未来精装智能晾衣架(机)产品的增长空间非常大,市场需求持续向好。

  二是开发商从终端发力,推动精装智能晾衣架(机)市场的快速增长。主要是房企50强如中国恒大、中海地产、金地集团等开发商与区域重点房企如美仁房地产、爱情地产等企业,都加大了对精装智能晾衣架(机)产品的关注,并且在精装楼市中配置了该产品,而且一些房企还把它作为楼盘的配套卖点予以重点说明,效果显著。而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企业,也加大了该产品与地产开发商的合作。根据智能晾衣架(机)行业龙头上市公司好太太在答投资者问题时明确回答:“(好太太)公司在与地产开发商的合作业务与中标项目大部分为楼盘的精装房项目,其中晾衣架(智能晾衣架)业务占比较高”。

  三是现阶段精装智能晾衣架(机)配置主要市场集中在淮南、中山、武汉、北京、南京、昆明等城市,这些城市属于华东、华南、西南等区域,而这些区域重点集中在秦岭-淮河一线以南,属于典型的“梅雨季节”覆盖区域。这些区域像华东、华南属于经济发达区域,而西南属于高品质生活城市,因智能晾衣架(机)产品的多重功能特性+独有的自动晾晒功能(相关功能特性见稿件《这就是智能晾衣架!精装住宅市场同比增长24.2%,市场潜力巨大》)更容易获得当地房企、消费者的认可;同时,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赋予阳台更多的功能和作用性能,智能晾衣架(机)功能特性就越来越为消费者熟知。我们认为,智能晾衣架(机)将来不但能够覆盖的全梅雨季节的区域城市,而且在北方,也能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奥维云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