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技术创新为引领,推进家居企业高质量发展

icon 2022-01-05 16:06:21
icon 0

摘要:2021中国家居业领军企业家年会暨2021中国家居业(广州)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在会上表示,在新冠疫情,数字化技术变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家居行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整合产业链各方资源,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推进家居...

  新浪家居讯 1月5日,以“融合创新、协同发展、凝心聚力、共享未来”为主题的2021 中国家居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作为2022年开启家居业“质变”新时代的年度盛会,本次活动汇聚了众多家居企业与行业知名人士。2022年,中国家居行业的发展进入一个崭新阶段,这一阶段更离不开全体家居人的共同努力,展望未来,中国家居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迈进。

   

  全国工商联会员部副部长刘建在会上表示,在新冠疫情,数字化技术变革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家居行业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整合产业链各方资源,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推进家居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下为致辞原文:

  尊敬的汪林朋会长,尊敬的丁佐宏理事长,尊敬的各位企业家朋友、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实地来参加家居装饰业商会举办的第七次重塑产业链价值体系大会和行业领军企业家年会。刚才鲁勇副主席已经代表全国工商联通过视频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我和到会的冯处长代表全国互联网法律部也对大会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家居装饰业商会是全国工商联的优秀商会之一,多年来团结奋进、蔚然成风,去年顺利实现了换届,全行业领军企业悉数参与到商会之中,表现出强大的凝聚力、影响力,以及各位企业家、会长、常务会长、副会长和作为这个行业的代表人士所具有的境界、格局和水平,不仅受到行业内同仁的充分认可,也得到全国工商联领导的高度肯定。

  中国家居装饰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发展迅猛、成就斐然,为社会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做出了重要贡献,孕育出行业企业数十万家,经济体量超过5万亿元,在行业规模、市场总量、定制家具等方面均居世界首位,奠定了我国家居制造大国的世界地位。现在我们的行业更加团结起来了,家和万事兴,我相信通过全业界的不断努力创新和转型升级,也必将在不远的将来争取到家居制造强国的地位。

  家居装饰业商会作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和全国性行业组织,在汪林朋会长为班长的商会领导班子带领下,在秘书处主动作为、积极运作下,始终坚持以服务会员企业,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宗旨,在政治引导、经济服务、反映诉求、维护权益、诚信自律、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连续被全国工商联评为优秀直属商会。在极不平凡的2021年,克服了各种困难,举办了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实现了成功换届,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5年发展规划,为商会未来发展铺就新蓝图。

  因新冠疫情,数字化技术变革和国内外复杂多变的政治环境等多重因素,中国经济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家居行业承载着六保、六稳重要责任,同时也面对各种冲击,在新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商会积极应对,帮助会员企业解疑释惑、反映诉求,致力于改善营商环境,致力于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致力于不断拓展行业发展的区域和领域。商会计划积极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要求,准备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对此,全国工商联各部门,特别是会员部积极支持,并坚信各位企业家在为共同富裕做出贡献的同时,事业一定更加兴旺发达。所谓得道多助,企业为老百姓谋福利,老百姓也一定会用人民币投票来力撑企业。

  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科学阐述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有利的方面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壮大,产业链韧性得到提高。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主的党中央领导的结果,是大家艰苦奋斗的结果。当然,同时也有不利的一面,就是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着需求紧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世界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日趋复杂和不确定性。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中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出了7个方面的政策组合,其中强调全方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在理论上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正确认识和把握,中央要求领导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经济社会发展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综合考虑政治和经济、现实和历史、物质和文化、发展和民生、资源和生态、国内和国际等多方面因素,领导干部要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特别是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敬畏历史、文化、生态。这些要求对商会的各位领导和骨干成员来说同样具有现实意义。

  我们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领会其中的深刻内涵,为我们的会员企业健康发展画好参考线、引导线。同时家居装饰行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正在有力、有序、有效的做好碳达峰工作,加快制定绿色低碳、科技创新行动计划,推动家居装饰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建立在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基础上,确保如实、如期完成国家对行业所规定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这是一件利国利民、利于千秋万代的大好事,也是家居装饰行业产业升级的契机,我们了解到自去年商会召开首届高质量发展大会以来,不少企业已经在绿色智慧供应链、智慧服务、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力,取得了不少可喜可贺的成就,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相信商会各位同仁一定能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成为绿色低碳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整合产业链各方资源,组织力量开展技术攻关,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产业体系、发展模式。同时扩大开放,坚定的“走出去”,积极参与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并借助工商联在全国各地的组织体系,为行业发展拓宽国内外新的渠道。

  各位企业家朋友,中央提出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这八个字也是指导家居装饰业健康发展的方针和金玉良言,我们瞩望2022年家居装饰业行业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每一位企业家稳中求进,继续在企业活力、创新力、竞争力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保持高质量,瞩望商会能想企业所想、忧企业所忧、急企业所急,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让企业真正获益切实有感,为民营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再次收获全行业的繁荣和迅猛发展。

  最后,祝贺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来宾和企业家朋友事业能够取得高质量的成功。春节马上就要到了,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位企业家能够虎虎生风!谢谢大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张自春:用持续的创新,个性化产品,让消费者柔性化需求得到满足陶卫快讯|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暨修订《公司章程》鲁勇:家居业供应链体系渐具规模 智能制造方兴未艾Duravit的惬意冬日——尽享生活的美好所在陶卫快讯|澳斯曼卫浴成为开平市建筑产业联盟理事单位集成灶风口之下,杰森如何趁势而上?陶卫快讯|东鹏整装卫浴携手同济大学助力适老化发展鲁勇:陶卫快讯| 24批次陶瓷砖产品不合格,吸水率问题突出舒适家居快讯 | 2021年北京市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超10%舒适家居快讯 | 青海首个地热供暖改造示范工程告捷家电快讯|羽顺热能董事长陈群发表2022新年贺词门窗快讯|国民安全智能锁和顶固集创达成战略合作!年销售额突破60亿元大关 居然之家北四环店再度“封神”张自春:用持续的创新,个性化产品,让消费者柔性化需求得到满足陶卫快讯|惠达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暨修订《公司章程》强强联手 小狗吸尘器与立讯精密达成战略合作鲁勇:家居业供应链体系渐具规模 智能制造方兴未艾Duravit的惬意冬日——尽享生活的美好所在陶卫快讯|澳斯曼卫浴成为开平市建筑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刘楠×陈龙:热爱、坚持、团结、创新 犀宅原创设计的今非「犀」比门窗快讯|雅洁五金智能锁再度携手合作龙湖集团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