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周刊|消费警示|智能门锁:说爱你,不容易吗?第三届涂鸦全球智能网交会开幕;华为2022...

icon 2022-03-14 09:00:00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News

消费警示|智能门锁:说爱你,不容易吗? 

编者按:

今年的北京冬奥会不仅创造了中国冬奥金牌数、奖牌数的新纪录,更是让一种优秀运动员走入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视野;如果说本届冬奥会的亮点,自然少不了一“墩”难求的冰墩墩和遍布场馆及冬奥村的黑科技,从智能床、智能门锁到智能照明、智能机器人以及全屋智能,不仅被全世界运动员们赞赏有加,更是成为他们在短视频平台创作不可或缺的素材。

不可否认,过去的几年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生活品质要求也在不断提升。智能家居产品走入大众家庭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家居生活向场景化发展,这也推动了全屋智能行业的高速发展。

作为智能家居的“入门”产品,智能门锁在这一过程中更是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据奥维云网近日发布的家用智能门锁2021年线上市场总结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市场销量为458万套,同比增长31.4%;销额为71亿元,同比增长35.5%;均价为1544元,同比增长3.1%。快手电商发布的“一份小镇居民的春节消费账单”中的数据也显示,智能家电正在成为消费新宠,智能门锁、智能马桶盖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实现了30倍的增长。

无论是从报告数据或是从市场变现来看,智能家居、智能门锁行业整体呈现出的良好发展态势是不可否认的。但与此同时,其中暴露的问题也不容小觑。

(点击海报查看文章余下内容)

News

第三届涂鸦全球智能网交会如期开幕

近日,由全球化 IoT 开发平台服务商涂鸦智能(NYSE: TUYA)举办的第三届全球智能网交会(Tuya IoT Online Expo 简称 TIE)如期开幕。与前两期一样,预计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面向全球智能品牌和企业客户,展出前沿的智能物联技术和海量尖端产品,对接供需,激荡商机。

News

豪恩为冬残奥会多个赛区住宿楼提供智能建筑报警解决方案

日,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将于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据悉,冬残奥会5个竞赛场馆全部沿用冬奥会已有场馆,致力于打造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为助力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相关场所的安全保障,豪恩为延庆赛区、首钢赛区与北京理工大学冬奥会志愿者住宿楼提供了豪恩智能建筑报警解决方案,已部署接入了报警主机、电子围栏、紧急按钮、红外探测器、声光警号等多款安防设备,为各国运动员与志愿者提供安全、有保障的环境。

News

尚层机电与多家智能家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3月4日,在2022尚层机电五周年庆典暨战略发布会上,尚层机电与摩根智能、如影智能、者尼私人影院、小水智能等多家智能家居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助力打造智能舒适人居。

News

中金地产签约华为全屋智能

3月8日,中金地产华为全屋智能集采签约仪式在嘉城大厦正式启幕,此次签约仪式旨在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与中金地产将携手聚力,开启全屋智能新时代,定义未来家。辽宁嘉城实业集团总裁和勇及相关领导、华为消费者BG辽宁终端业务部相关负责人、渠道伙伴等出席本次活动,行业专家、媒体记者等百余位嘉宾共同莅临现场,鉴证历史性的一刻。

News

华为福建首家智能生活馆登录中骏世界城

近日,华为智能生活馆·泉州中骏世界城启动开业,作为华为福建首家面积最大的“人车家”理念的三合一智能生活馆,涵盖了传统的手机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及全屋智能产业。时尚科技的店面设计,美学与文化融合的陈列布局,凸显科技与尊贵感,为每一位消费者提供全新的科技体验之旅。

News

全球首个存算一体芯片WTM2101发布,助力智能穿戴应用细分化

据悉,知存科技旗下国际首个存算一体SoC芯片WTM2101正式量产即将推向市场,这款芯片基于知存科技国际领先的存内计算技术,积累了全球化的领先用户经验和需求,具有低功耗、高算力、多应用的三大优势,可助力智能可穿戴设备实现产品体验升级,实现多元化和差异化的应用。

News

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将首发上会

3月10日,浙江联翔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将首发上会。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601066)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苏安弟、刘汶堃。联翔股份拟于上交所主板上市,计划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90.675万股,占本次公开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00%。公司拟募集资金5.20亿元,分别用于年产350万米无缝墙布建设项目、年产108万米窗帘建设项目、墙面材料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News

华为2022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定档3.16

3月10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宣布,华为将于3月16日19:00举行2022华为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春季发布会。这场发布会,华为将会带来全屋智能及全场景新品。为了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华为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提供了丰富可扩展的鸿蒙生态配套系统,目前支持照明系统、水健康系统、环境系统等N大系统,鸿蒙生态持续丰富扩大。

News

星网锐捷1亿元成立智能制造公司

近日,星网锐捷发布公告称,为完善公司智慧科技产业的战略布局,加快提升智能制造能力,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成立了智能制造专业全资子公司“福建星网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投资金额1亿元。 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开发、生产;提供技术服务、技术咨询;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集成;计算机设备、软件及其附属设备的销售、安装、租赁;物联网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等。

News

闻泰科技拿下苹果50亿元智能家居项目

3月10日晚间,闻泰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的产品集成业务与境外特定客户开展了电脑、智能家居等多项业务合作并签订了合作协议。近期,公司与境外特定客户合作的智能家居项目正式开始量产并实现常态化出货,项目合作总金额预计约50亿元。据悉,闻泰科技提到的境外特定客户指苹果公司,其中仅智能家居一个项目合作金额就有约50亿元,已经开始向苹果量产出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门窗周刊21期|《中国低能耗门窗发展白皮书》重磅发布;国家发改委:不搞“碳冲锋”智能快讯|星网锐捷1亿元成立智能制造公司智能快讯|全国​首张​,格力智能家居产品信息安全检测实验室获专业认可智能快讯|好享家获评2021年度南京市玄武区先进集体智能快讯|2022年智能家居规模可达6515.6亿元舒适家居快讯|格力与联通再度重磅签约舒适家居快讯|美的研发工程师天团亮相2021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舒适家居快讯|12家大牌参与品牌环球主题推广舒适家居快讯|三星中央空调河南地区开盘会正式召开舒适家居快讯|奥克斯首款新风空调上市《中国家居行业售后服务发展白皮书》(2013-2022)发布家电快讯|四季沐歌迅速响应 助力连云港战疫一线又添一城丨意大利萨铂艺术涂料南昌旗舰店即将精彩绽放门窗周刊21期|《中国低能耗门窗发展白皮书》重磅发布;国家发改委:不搞“碳冲锋”消费警示录⑨|2021-2022家居消费大事件视线 | “蛟龙出海 落子金边”居然之家2022的跨国棋局百万用户青睐,顾家关爱十年引领行业服务升级服务用户过百万,顾家家居底气何在?智能快讯|星网锐捷1亿元成立智能制造公司智能快讯|全国​首张​,格力智能家居产品信息安全检测实验室获专业认可智能快讯|好享家获评2021年度南京市玄武区先进集体智能快讯|2022年智能家居规模可达6515.6亿元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