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家居周刊No.33|科普,空气能究竟是不是智商税?

icon 2022-06-10 10:48:50
icon 0

摘要:科普,空气能究竟是不是智商税?


  听说过太阳能、风能、水能,但是空气能并没有那么普及,或者说它的知名度尚不如前面几位“老大哥”。

  每每提起空气能,不了解的人第一反应往往是“这不就是我们朝夕相处的空气吗,还能产生能量?”“一听就是忽悠人的”“用空气能,那就是妥妥交智商税”等等。其实大家之所以会对“空气能”产生误解,是因为它在中国的起步时间较晚,对空气能并没有太多了解甚至没有系统认知。

  那么,空气能究竟是不是智商税呢?我们来好好唠唠。

详情查看:视线|科普,空气能究竟是不是智商税?

  发改委、能源局:支持农民利用自有建筑屋顶建设户用光伏

  经国务院同意,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指出,要充分调动农村农民发展新能源的积极性,加大力度支持农民利用自有建筑屋顶建设户用光伏。

  财政部长刘昆撰文: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

  为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近期财政部出台《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将支持碳达峰碳中和纳入财政工作全局,坚决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落地见效。《意见》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要强化资金保障,财政支出突出精准施策和稳妥有序。二要落实税收政策,建立健全推进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机制。三要利用市场机制,推动生产要素向绿色低碳领域倾斜。四要持续跟踪问效,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五要压实落实责任,推动财政系统由上至下抓好政策实施。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构建有利于促进资源高效利用和绿色低碳发展的财税政策体系,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两部门重磅发文!事关新型储能

  6月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其中提到:新型储能可作为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新型储能具有响应快、配置灵活、建设周期短等优势,可在电力运行中发挥顶峰、调峰、调频、爬坡、黑启动等多种作用,是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配建新型储能与所属电源联合参与电力市场。加快推动独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配合电网调峰。

  财政部: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

  为做好财政政策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工作,助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日,财政部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力度,调整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提高政府采购工程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支持中小企业政府采购政策。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规范资格条件设置,降低中小企业参与门槛。要通过提高预付款比例、引入信用担保、支持中小企业开展合同融资、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等方式,为中小企业参与采购活动提供便利。要严格按规定及时支付采购资金,不得收取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保证金,有效减轻中小企业资金压力。

  两部门:构建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乡村清洁能源利用体系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规划》锚定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重点在五个方面大力推动农村可再生能源发展。一是实施千乡万村驭风行动、千家万户沐光行动“双千万”行动;二是构建县域内城乡融合的多能互补清洁供暖体系,积极推进生物质能清洁供暖;三是加快发展生物天然气,以县域为单位积极开展生物天然气示范;四是实施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聚焦脱贫地区农村电网薄弱环节,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五是开展乡村能源站行动,建设具备分布式可再生能源诊断检修、电动汽车充换电、生物质成型燃料加工等能力的乡村能源站。

  东方雨虹设立新公司注资5亿

  6月7日获悉,亚洲最大的防水系统服务商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雨虹”)已投资设立了一家新的全资子公司——虹嘉工业涂料有限公司。

  天眼查App显示,虹嘉工业涂料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22年6月6日,注册资本为50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高丽,注册地址为天津自贸试验区(东疆保税港区)亚洲路6975号金融贸易中心南区1-1-1409。唯一股东为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立邦成为绿色建材下乡活动涂料品类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6月6日,由工信部、住建部等六部委指导,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技术委员会、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等联合主办“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信息发布及线上平台启动会”举行。

  立邦作为协办单位及涂料品类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积极响应号召,和与会其他行业领军企业一同签署活动参与承诺书,充分带动绿色产品进入下沉市场,在助推绿色消费的过程中,提升乡村消费者的环保消费认知,并带动行业的绿色转型升级,和行业伙伴共同把握绿色发展机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邢涛,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处长王勇,立邦北京销售大区销售总经理吴迪与各政府、协会及企业代表等出席此次活动。

  书香伴成长—四季沐歌“温暖校园”工程开展图书角捐赠活动

  在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1日与6月1日两天,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季沐歌“温暖校园工程”相继走进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青口镇中心幼儿园与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清河小学,分别捐赠141套儿童书籍与350本小学生必读/推荐阅读书籍,为两所校园相继建立起“温暖校园-四季沐歌图书角”,为孩子们带来一份极具文化气息的节日礼物。

  荷兰蔻帝全球品质节之“升维计划”震撼开启!

  6月2日,荷兰蔻帝“全球品质节”活动正式打响。本次618年中大型全国联动活动,荷兰蔻帝亚太区总部从全国700+门店中,招募了由各省负责人举荐的34家精英门店,参与到由总部策划开展的全球品质节之“升维计划”入围学前班活动中。

  嘉宝莉等多家涂料企业有意向在河南濮阳进行项目投资

  6月1日上午,濮阳市政府在濮阳迎宾馆举行网络招商活动,就产业项目合作进行洽谈交流。濮阳市长万正峰主持活动并致辞。

  万正峰对各位嘉宾朋友参加此次活动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濮阳历史文化悠久,交通区位优越,发展势头良好。今年1至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2,工业投资增速居全省第1,呈现稳中向好、稳中加快、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濮阳能源资源丰富,化工产业C2至C9链齐备,可为绿色涂料产业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特别是濮阳绿色涂料产业生态良好,与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共同在工业园区打造了第一家绿色涂料产业园,被工信部列为“高端绿色专用涂料”优先发展产业承接地,集聚效应明显,已入驻三棵树、巴德富、东方雨虹、展辰等20余家知名涂料企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陶卫周刊 | UP服务计划丨以服务驱动消费,陶瓷行业服务升级时代正在来临典跃金磨石:无处不在的美陶卫快讯 | 亚细亚瓷砖荣获「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陶卫快讯 | KIMS岩板《青年素色》焕新升级财富招商会圆满召开陶卫快讯 | 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1批次陶瓷砖不合格陶卫快讯 | 2022年多地出台有序用电方案视线|科普,空气能究竟是不是智商税?万家乐致极PR0套系新品发布 至简设计与极智科技打造行业标杆解析金帝如何锚定高端市场全面发力世界海洋日丨奥华邀您共赏蓝色主题家居设计南北生活丨不遵循传统的洗晒,让个性与需求占据主导地位福建六位设计新星 闪耀“2022中国卓越设计青年”荣誉殿堂智能快讯|莱克电气:6月9日融资净买入65.15万元 环比减少65.42%定制快讯|京东居家携尚品宅配打造第二家线下超体店定制快讯|欧派星之家更名铂尼思定制快讯|中国大家居TOP生态联盟研讨会召开定制快讯|图森2023年度家居流行色趋势概念正式发布定制快讯|志邦家居将推出“超级邦“装企服务战略陶卫周刊 | UP服务计划丨以服务驱动消费,陶瓷行业服务升级时代正在来临定制快讯|欧派家居为欧派集成综合授信业务提供最高9亿元担保智能快讯|触发行业创新 麒盛科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智能床上线典跃金磨石:无处不在的美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