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 | 专访邹春辉

icon 2022-06-13 15:12:09
icon 0

摘要:邹春辉是国内著名酒店设计师,CHD香港邹春辉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CRC深圳中韵建设集团董事长,现任世界酒店设计师联盟副主席,亲自操刀多项国内外知名酒店设计项目。荣获金堂奖(深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

邹春辉 | Zou Chun Hui

       国内著名酒店设计师,CHD香港邹春辉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兼设计总监、CRC深圳中韵建设集团董事长,现任世界酒店设计师联盟副主席、亚太酒店设计协会理事、IEED国际生态设计联盟轮值会长、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执行会长、中国酒店供给侧联盟设计委员会副主席。

‍        拥有十余年的设计行业从业经验,亲自操刀多项国内外知名酒店设计项目,包括BANYAN TREE、Sheraton、TANGLA、RAFFLES、crowne plaza、SOFITEL、SHERATON、HILTON、Barceló等国际品牌酒店。

        荣获金堂奖(深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又及“最佳室内设计师”、“酒店设计最具影响力人物奖”、“世界酒店最佳设计师”等荣誉称号。

        自从事设计行业以来,邹春辉先生不断致力于创新,以其独特的思维见解,将“融合自然,互动古今”的公司理念,完美融合于设计作品中。

        其一手创办的香港邹春辉设计事务所,主要对外提供酒店和商业空间设计方案,在设计过程中重视每一个细节,并以其丰富的设计经验,打造出优秀的设计作品,数年来规模不断扩大,现已在深圳、海南、湖南、河南等多地设立分公司,赢得了客户与业界的广泛认同及赞许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邹春辉: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长沙巴塞罗酒店(国际五星)」。

        巴塞罗酒店作为一个西班牙品牌酒店,整个酒店空间以西班牙红为主题颜色,以公牛为标志性雕塑,从门口的红色公牛开始以一条红色的线条贯穿整个酒店。

        在我看来,一份设计作品是否优秀,关键在于是否能让人感受到其意境。

        在本案中,简单的线条在整个空间设计中展现出不一样的创意,无规则的线条游荡在各个空间,带领着入住客人探索酒店的秘密。

        从门口代表性的红色公牛开始,整个内部空间放置了各不相同的公牛雕塑。我们把西班牙奔放热情、开朗的人文习俗带到酒店空间中,让客户体验到不同的异域风情。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酒店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邹春辉:在从事室内设计行业的初期,我完全坚持原创艺术,觉得设计都是要追求自我、张扬个性的东西。

        但随着个人的成长,以及这些年来社会大环境的变化,我逐渐意识到:所谓原创、个性等方面的东西,全都是相对的。

        在如今的我看来,设计的首要任务,就是实现业主的需求。设计作品的成功与否,取决于市场与业主的认可程度。

        换言之,我们做设计不是讲究“我喜欢”,而是优先解决业主的诉求。这两种看法有着决定性的不同:前者强调设计师本人的主观意志,后者强调设计师对业主的服务。

        这就要求我们设计师逐渐作出改变,从注重自我表现,强调设计理念的状态,演变为在完成业主需求情况下,展现出反应业主个人对美的认识的状态,这也是设计师从青涩走向成熟的必经之路。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邹春辉:作为专业酒店设计师,在挑选材料时,我较为注重两方面的因素。

        一方面是材料的绝热、防潮、防火、吸声、隔音等基本性能。

        另一方面是材料的环保性、节材性、节能性、以及最为重要的实用性。

        当然,这些也并不是材料选取的全部要点。对于一个从事专业酒店设计的设计师来说,选取材料不是关键,选取适合自己的设计方案,同时也适合消费者生活的材料才是关键。

        作品创新是每一个设计师都追求的永恒主题,而新材料恰恰是设计创新的重要源泉之一。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邹春辉:首先我想感谢这个活动,能获得这一荣誉,是对我之前设计生涯的一种认可,同时也是一种鼓励,我会带着这份鼓励保持热爱,继续前行。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参与多项知名酒店设计项目,包括BANYAN TREE、Sheraton、TANGLA、RAFFLES、crowne plaza、SOFITEL、SHERATON、HILTON、Barceló等国际品牌酒店。近十年来,参与众多大型项目的策划与设计,设计经验丰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