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全景门”发展白皮书发布:市场规模预计“3年超1000亿”

icon 2022-07-11 09:29:21
icon 0

摘要:“全景门”市场有多大?7月6日,全景视界 主窄未来——《中国全景门品类发展白皮书》暨2022年度玫瑰岛新品发布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

  近年来,随着旧房二次翻新需求不断提高、消费升级等趋势的发展,门窗行业也随之衍生出更为细分的品类来满足居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尤其是,当下消费主力人群逐渐向90后、95后转变,更为个性化的表达和诉求成为家居消费主流,居者对门窗产品的设计感、科技感和颜值方面的要求越来越高,“全景门”概念也应运而生。

  由玫瑰岛2018年提出的“全景门”概念,到如今已发展近4年,这条赛道发展情况如何?“全景门”市场有多大?7月6日,全景视界 主窄未来——《中国全景门品类发展白皮书》暨2022年度玫瑰岛新品发布会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发布会上,“全景门”概念提出者全面解析了“全景门”的市场状况及未来的发展前景。

  “3年有望超1000亿”,“全景门”市场广阔

  发布会上,玫瑰岛副总裁李龙表示,《中国全景门品类发展白皮书》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高颜值、更符合消费需求的室内门定制解决方案,推动全景门品类的全行业发展。未来,玫瑰岛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依托24万㎡的全产业链智能制造基地,以“玻璃+金属”的研发与制造优势,加大对产品更新迭代的研发力度,向市场输出更高质、更高颜的全景门臻品,打造更值得行业及消费者信赖的全景门品牌,不断夯实全景门引领者地位,让更多人揽全景视野,享生活之趣。

玫瑰岛副总裁李龙

  根据《中国全景门品类发展白皮书》显示,作为一种高端室内玻璃隔断门新品类,“全景门”以“隔而不断”闻名。2018年,洞察到居者对高质量生活有着越来越强烈需求的玫瑰岛,受到意大利极简风格及汽车全景天窗的启发,提出了“全景门”概念。自那以后,玫瑰岛持续在“全景门”赛道发力,为行业树立标杆。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也在发布会上指出,从淋浴房到全景门,玫瑰岛的发展成为了中国家具装饰业不断追求高质量、不断与国际接轨、不断让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一个缩影,树立了行业发展的标杆。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秘书长张仁江

  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增量与存量市场仍然有强劲发展潜力,以及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居者对家装产品的功能性需求已过渡到对产品颜值、便捷度的需求。无论是在产业端、需求端还是消费端,“全景门”都有充分的发展前景。

  据《中国全景门品类发展白皮书》显示,目前,“全景门”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00亿元。未来,随着“全景门”品类的不断发展和迭代更新、居者对“全景门”产品的需求量不断攀升,“预计全景门市场的渗透率将以30%的比例逐年攀升,未来三年有望超1000亿。”

  事实上,“全景门”这一概念已成为家居行业的风口之一,其赋予家居空间更广阔的全景视野及更好的隔音隔热性能,获得有装修置业、旧窗焕新需求的居者的青睐。而自概念被提出至今,这一赛道上,玫瑰岛始终以佼佼者的姿态领跑行业。

  持续深耕4年,玫瑰岛引领“全景门”创新

  玫瑰岛在“全景门”上的发展,有着既有优势。作为有着20余年做淋浴房经验的玫瑰岛,在“玻璃+金属”产品的打造上,有着深厚的研发和制造优势。而“全景门”产品以“钢化玻璃与高端铝型材”为主材,因此这让玫瑰岛的研发团队得以很好地将此前的经验运用到新产品的研发中。

  这也让玫瑰岛的“全景门”有了持续领跑行业的实力。颜值上,玫瑰岛的“全景门”追求极简主义原则,同时视觉上让更开阔的外界空间有了触达的可能;品质上,玫瑰岛为“全景门”产品配备行业高水平缓冲阻尼器,降低门窗产品的运行速度,防夹手的同时还能降噪。

  而玫瑰岛的“全景门”产品,每年都在迭代和更新。2018年提出“全景门”新物种后,2019年玫瑰岛推出M系列;2020年升级推出M-A系列,全线标配玫瑰岛二代阻尼系统;2021年推出高定系列、T系列和L系列。

  而今年,在本次新品发布会上,玫瑰岛推出了第四代“全景门”臻品系统:M系列、T系列、X系列、N系列。据悉,今年玫瑰岛发布的新品仍然沿袭以往风格,以“极窄边、超大屏”的亮点,从有形到无形,诠释少即是多、窄即是宽的生活哲学。

  洞悉市场前景,玫瑰岛持续发力“全景门”

  作为“全景门”概念的提出者,玫瑰岛对市场的洞察深刻而精准,得到了本次活动上的众多业内专业人士的认可。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表示,在宏观政策的调控与市场竞争的变化等影响下,让本就处于一片“红海竞争”的整个卫浴行业的发展增速放缓。全景门品类的出现,无疑给广大的卫浴经销商以及大家居行业开辟了一个新的赛道。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秘书长宫卫

  玫瑰岛总裁肖杉指出,玫瑰岛将坚守开创“全景门”品类的初心,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解决中国家庭室内装修空间设计的痛点”,同时“基于用户需求的底层逻辑”,为用户“带来舒适的生活体验”,创造价值。

玫瑰岛总裁肖杉

  玫瑰岛上海经销商张荣梅谈到,当下的市场环境,线下流量不断减少、经营成本日益攀升,作为经销商,亟待需要能够赋能销售的产品组合战略与定价策略。

玫瑰岛上海经销商张荣梅

  玫瑰岛南京经销商覃丽表示,玫瑰岛全景门可挖掘的市场空间有无限可能:一是在产品应用场景上,可应用的空间非常多。二是目前在日常销售过程中统计发现全景门与淋浴房的销售占比在1:2.5,即在日常促成过程中2.5个购买淋浴房的客户中,必有1个下单全景门。三是玫瑰岛的全景门产品的颜值与设计感在当地市场非常受年轻人的喜欢,很多设计师都是慕名而来;另外在如何继续提升全景门品类的单值上面,她表示计划在原有店面基础上新增全景门的独立专卖店。

玫瑰岛南京经销商覃丽

  中贸美凯龙总经理赵王轲指出,全景门是从用户思维端口开创的全新品类,玫瑰岛可以在这个品类上引领整个行业。同时,玫瑰岛还须推动整个行业发展,在全景门领域投入更多研发力度,创造出更多优质全景门产品,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中贸美凯龙总经理赵王轲

  燕浴圈创始人李天燕也表示,看完玫瑰岛“全景门”新品的呈现让人惊喜。玫瑰岛一直走在先知先觉的道路上,无论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渠道运营都在行业中出类拔萃,通过不断地产品创新和迭代,一直引领着“全景门”行业的发展。

燕浴圈创始人李天燕

  家页传媒全国总编宗书慧表示,玫瑰岛企业的信息渠道拓展的多元化,包括短视频、直播等生态,其实也是为用户带来了“重体验、重展示”的一种赋能;从刚才的新品战略来看,玫瑰岛不断的给用户带来“好的产品体验与好的生活品质”,期待玫瑰岛从行业品牌完成到国民品牌迭变,也希望全景门能成为全民能拥有的优质定制家居产品。

家页传媒全国总编宗书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哲周志军:强化设计与服务,深化消费者品质门窗认知度皇派门窗荣登《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出众潮品闪耀中国建博会(广州)门窗快讯|博仕门窗“构建中国品质好门窗”主题论坛开启1+5:践行双碳战略,倡导零碳生活潮这儿看|新浪主编团走进中国建博会(广州)潮探锦上宅入户门潮这儿看|新浪主编团走进中国建博会(广州)共探TATA木门门窗快讯|博仕门窗入选《2021-2022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掌握2大核心科技,大自然家居再获“沸腾质量奖”2022中国建博会(广州)|新浪家居对话艾依格李仲良:多元跨界创领未来生活标定生活新高度 | 新标门窗2022品牌战略暨风向馆重磅发布,领航行业升级发展!钦航家居亮相深圳设计周,以光的名义点亮家的温暖星亚扬光 领跑极简门窗新潮流定制周刊|聚焦中国家居创新营销潮流趋势,寻找企业第二增长曲线;......费县木业产业推介会在穗举行 县长万明国接受媒体采访融合创新——泛家居创新发展论坛暨费县木业产业推荐会顺利召开水漆新时代丨百得胜携手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共同制订《水性涂料饰面木质制品》团体标准定制快讯 |欧洲家居零售巨头居适家B2B销售额突破90亿定制快讯 | 2022建博会(广州)开幕洞见2022|对话卡诺亚李伟明:以生活为起点,以设计动人心欧哲周志军:强化设计与服务,深化消费者品质门窗认知度轩尼斯门窗总裁曾庆伟:科技与美学双线进化,智造写就新篇章皇派门窗荣登《中国家居行业精品年鉴》,出众潮品闪耀中国建博会(广州)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