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梁春雨专访

icon 2022-08-16 17:07:48
icon 0

摘要:梁春雨是国内知名设计师,有长达1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将东方美学与现代元素融入室内设计中,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梁春雨 | Liang Chun Yu

        国内知名设计师,拥有长达10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善于将东方美学与现代元素融入室内设计中,研发有创意、富内涵的独特设计理念。荣获金堂奖(苏州)十佳设计师。

        2020年,与苏州创立春雨空间设计,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该公司主要提供样板间、家装私宅、会所、办公、酒店室内设计服务。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梁春雨: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幸福的围城」。

        本案毗邻东太湖生态园,视野通透,将湖光山色、园林美景尽揽眼底,业主觉得入户玄关太空,两个卧室之间的过道空间比较浪费,希望家里能简洁明快,同时拥有充足的储藏空间。设计师在充分了解业主需求后,将整体结构调整如下:

        ①在入户玄关设计两排到顶鞋柜,既增加了储物空间又美观大方。

        ②将原南北阳台分别打通,纳入到客厅和餐厅空间的设计中,形成带有娱乐休闲功能的互动区域,使整个空间的布局和动线更加舒适。

        ③将两个卧室之间的过道空间改造为主卧室衣帽间,完全满足女主人的储物需求。

        ④考虑到房间数和居住人数,外卫设计了双台盆洗漱区,增加了空间的仪式感

        在我看来,一份设计作品是否优秀,关键在于是否能够把空间最佳合理化,让美学与实用并存,设计也必须要有落地性,才能不忘设计初心,我想这才是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梁春雨:我的客户分两类,主要是私宅业主和小商业工装。

        随着行业的发展,网络平台的发展,出现很多新型材料,业主的审美也在不断的提高。

        很多业主也都在追求功能和实用,美观与人文并存。

        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学习和提升自我,巧用材料和研究细节,给业主呈现出完美的家。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梁春雨:对于日常所用的材料,更多的肯定是考究其质感本身,色彩上需要根据整体设计来做搭配。

        当然企业的配套服务和售后,也是我在选材时非常重视的考量因素,对于我来说平时还比较喜欢研究一些新型材料,因为每个企业都会不断的有新产品研发

        结合新型和传统材料不断去创新设计,才是好作品的源泉,这一直是我们所在做和最求的。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梁春雨:获得金堂奖最佳作品年度大奖,一直是我追求的目标。

        “卓越设计青年”把设计师私属V网站与新浪家居的顶流传播完美结合,把设计师的名字推到了各大搜索引擎首页,令业主一键可达,把荣誉与商机相结合。两大机构给了我们强大背书,体验感非常好!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