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周键良专访

icon 2022-08-23 14:06:55
icon 0

摘要:周键良是室内设计工作者,90后设计师,从业九年来一直坚持项目的设计和思考,拥护对设计工作的热爱探索的精神,赋予项目人文情感色彩。荣获金堂奖(泸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周键良 | Zhou Jian Liang

        室内设计工作者,90后设计师,从业九年来一直坚持项目的设计和思考,拥护对设计工作的热爱探索的精神,赋予项目人文情感色彩。荣获2022卓越设计青年、金堂奖(泸州)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知名奖项。

        2020年创立上隐室内设计工作室,秉承对设计的热情与专注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合并工作室(芥子空间设计)一起探索设计的乐趣与知识,该公司主要提供 私宅项目 / 地产项目 / 酒店办公项目 / 文娱项目 / 陈展项目的设计服务,目前在本地完成商业类,私宅类等项目数百个落地,受本地业主喜爱。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的原因是什么?

        周键良:  和创业者朋友一起谈论家乡酒城的感觉。 印象中的夏天都是炙热的,汗流浃背的感觉。 那冬天呢?只有这句歌词能形容“我住的城市从不下雪,记忆中堆满冷的感觉。" 

        在今年的夏天创业者找到我,谈论酒吧在我们这种酒文化背景深厚的城市有什么设计上得直接需求。他给我说到就是想让人在冬天和夏季能呆更久的地方,因为春秋真的很短,短到不经意之间就过了。这需求两者之间本身就是对立的,这不经让我思考了很久。 

        在混凝土浇筑的大楼里保留建筑结构的魅力,通过结构造型与材质互换建立优质的建筑空间关系,材质的选择上挑选了些朴质的建材,在材质上用了很多透光的设计手法,让甲方提到的冷暖用灯光的形式呈现,柔和到一起,但又要保持相对独立。 大面积的落地玻璃在夜晚反射出室内的环境,让空间延伸的更宽广,朴质的水泥漆、水洗石、蘑菇石、搭配上黑铁板透出的星光,每一个角落散发出来的冷暖灯光,就像一颗美丽的星球在这个匆忙的城市。

        正是有着这些设计思考与设计呈现,我想这是我在这么多设计案例中获得奖项的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的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周键良:因为这些年一直在做商业设计,在和这多经营者相处沟通设计下来自己对待商业设计有着一定的自我认知,首先当下经营者在主理项目的需求明显产生了质变,现在的主理人不仅又更高的审美,有着一套符合商业运行的逻辑,这与多年以前我们碰到主理人要求呈现的设计完全不同。

        因为当下业主有着这样的改变,作为设计师的我也在不断去学习,不断的去体验各类商业背后的设计逻辑,去学习别人好的设计思考,理解设计呈现对商业的帮助,做更好的设计。

Q3:您作为“2022设计师严选品牌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周键良:对于常规的主材类别,我比较注重品牌的设计语言,比较注重品牌服务的落地能力。

        对于这两个方面是我选择产品的重要因素,我的理解是产品本身是有设计的元素语言的,每个项目适合什么样的品牌,在设计之时就有大概的脉络,正是因为有这些品牌的设计也为我们自己的设计赋予了特色。

        第二点是品牌自己与项目的配合能力,这个需要去合作才能验证,当然我觉得优秀的品牌都有这样的能力。

Q4:“2022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任务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周键良:金堂奖从我从业开始就知道这一个奖项,而且这么多年我参加的第一个奖项赛事就是金堂奖,感谢我关注的奖项对我作品的认可,我也会一直努力用设计回馈信任我的业主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