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乔炳华专访

icon 2022-09-16 15:04:20
icon 0

摘要:乔炳华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河南无凡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担任设计总监。荣获金堂奖(洛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乔炳华

        河南无凡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中国注册二级建造师

        建筑工程中级工程师

        ACAA认证室内设计师

        中国注册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会员

        荣获金堂奖(洛阳)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乔炳华:我觉得获奖的主要原因是我们站在了客户角度去思考问题,贯彻了用客户思维做设计的设计理念,通过专业技能在疫情生意步履维艰的当下,交付的设计成果既保证了效果又降低了成本,让客户实现了商业价值最大化,设计的本质就是帮客户解决问题。

        本案地处顺驰第一大街是洛阳新区一条极具特色的美食街,从南至北,全长500来米坐落着大大小小十几家餐厅。餐饮店集聚意味着顾客群体量庞大同时业伴随着同行竞争的压力,如何在这众多餐饮空间中出类拔萃让人耳目一新就成了本案商业价值的设计焦点。

        为了凸显湘文化特色餐厅的内核我们团队查阅了大量文献,考虑到既然是湘菜馆,菜品本身就是文化的核心,我们就以湖南建筑特色入手,在湘南随处可见古井、宝塔、石板路等特色建筑;其中青砖、黑瓦、古民居,则是湘南传统民居的典型代表群。

        另外宝庆地处湘西南,盛产楠竹,自古竹器制作业十分发达,是中国竹文化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我们本案就就以“瓦”和“竹”元素去构建这家别具地域特色的「臻湘」餐厅,“瓦”和“竹”这些材料易得价廉但运用的好了又非常出彩也正解了疫情后餐饮困局的预算之忧,应了那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乔炳华:我的客户群体分两类,主要是商业项目机构和私宅业主。 

        随着行业的发展,商业项目对设计师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他们正不断地精益求精,在追求设计效果的同时严控项目装修成本。 这对我们也是一个挑战,需要我们关注并透彻了解相关新型材料的信息。

        关于私宅业主,在疫情环境的影响下更喜欢温馨,简洁,以软装为主营造气氛的家居氛围。我们设计师也要与时俱进,在做设计的同时关注网络实时动态,及时了解时尚信息,并融入设计中。

        同时网络的迅速发展,使得业主接收的信息更加多样化,在与业主沟通时及时需要帮业主“排雷”,避免业主踩坑,这也让我赢得了业主们的信任。

Q3、您作为“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乔炳华:关于常用的材料,我比较注重材料本身的肌理质感,同时现在新型材料的涌现,也会激发我对设计选材的思考。  

        当然,在陪同甲方选材时,品牌的信誉度和服务能力在材料样板多样的前提下尤为重要。

        设计本身就富有多样化,并且没有对与错之分,“创新”是更是永恒的课题,而材料的不断的更新也给设计创新提供了重要的思路。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乔炳华:拿到金堂奖这个奖项我本人还是非常激动的,首先感谢金堂奖组委会和本地运营机构罗曼罗兰的大力支持,能让我们这些年轻设计师群体能有发声的机会和平台。

        其次感激我团队的设计师们,这个荣誉虽然有我个人代领,但是跟团队成员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最后感谢自己没有放弃,前行道路虽坎坷,但是一直前行终将到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