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专访冯涛

icon 2022-10-14 14:57:35
icon 0

摘要:设计师冯涛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旨在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设计师冯涛荣膺“2022卓越设计青年”称号。

冯涛

烟台梦天家居设计师

2021“梦天杯”全国木作方案设计大赛年度设计金奖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作为高端室内设计师要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冯涛】:近几年随着装修行业不断发展,加上疫情的影响,业主对家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是睡觉和吃饭。他们除了要满足基本生活功能,更要保证生活品质。

  所以作为设计师来讲,要多维度去思考。从业主的基本需求加上成员、年龄、动线以及未来的一个生活方式等等。还需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让业主认可。

  【新浪家居】:从业多年,您如何在日常的设计中保持源源不断的灵感?

  冯涛】:灵感来源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并且爱观察和研究各种美的东西并积累下来。

  【新浪家居】:方便分享下您做过的比较标杆性的项目以及项目的设计思路吗?

  【冯涛】:紫金山庄为例。整体格调采用简洁、自然。珊瑚灰与东篱棕的搭配给人传达干净、质朴的气息。将原有阳台通过吊顶、弧形的方式把两个空间融入起来扩大动线范围,为使用者提供舒适、随性的生活空间。

  【新浪家居】:作为有着丰富经验的室内设计师,您如何看待近年来关于木作产品的用户消费趋势?

  【冯涛】:随着自媒体时代的来临,业主的审美越来越年轻化。关注功能的同时更注重环保以及效果。所以木作的门墙柜一体化更能满足业主的需求。

  【新浪家居】:设计时,您更看重木作产品哪些因素?

  冯涛】:作为设计师,我看重木作产品的色彩搭配、质感、功能、细节和风格搭配,这些因素会影响到最终的落地效果。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师,您如何将“木作美学”融入家装之中,有没有特别的案例可以分享?在您的设计项目中,对梦天木作有怎样的评价或感受?

  冯涛】:木作作为装修中占比最大的一个品类,所以更应该注重环保、风格以及细节。分享紫金山庄这位业主的故事,当时业主提出一个他最关心的需求,就是客厅南北跨度短、东西跨度长,考虑到利用阳台的承重性,因此选择定制家政柜。我当时的设计是,通过弧形墙板达到视觉缓冲的作用,让深色墙板从阳台贯穿到电视墙,实现了视觉审美的连贯性和功能方面的实用性,将阳台和客厅空间结合起来。客户对此非常满意,当天就定下了这个方案。

  总而言之,木作产品在装修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既要解决客户的痛点,还要把功能细节和效果做到位。梦天作为美好家居生活的倡导者,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门墙柜一体化这条赛道上不断加速。梦天水漆产品拥有天然的环保基因与属性,从装修源头告别室内空气污染,实现“即装即住”的美好人居新体验。

 【新浪家居】:“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冯涛】:很荣幸能获得这个“2022卓越设计青年”这么高的荣誉,感谢新浪家居与金堂奖的认可和支持。接下来更要以谦虚的态度和加倍的努力做好每一套作品并落地。

【关于2022卓越设计青年】

  近年来,中国设计已经不是之前的盲从者,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用现代设计语言表达着中国当代新人居,诠释着中国人现有的生活审美和品位。中国设计的青年力量,已经完成了自我突破的变革期。转变为引领中国生活方式和设计潮流的先锋倡导者——“2022卓越设计青年”。由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发起,是设计业界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先锋荣誉,其成员全国设计领域青年精英设计师组成,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名认证。本次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发掘和表彰室内设计领域表现卓越的杰出青年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中坚力量,中国设计新影响力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独居男士的家,竟然可以这么浪漫!揭露 | 建材市场的乱象:邵唯晏姓名被盗用!康朴乐新品预告,与你在“椅”起爱阁工房招商通道火热开启,共同掘金家居蓝海新赛道!建筑圈又一大事件,密斯奖EUmies Awards 2022获奖大作揭晓箭牌家居深交所主板IPO申购开启 发行价12.68元/股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绿色低碳发展专业委员会与CDP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在京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爱阁工房甄选国企露水河集团ENF负离子康养板,用实力捍卫绿色家居票选DAY2 | 消费者信赖窗类行业品牌,博仕门窗荣登榜首,维朗迪迪门窗、沃伦门窗紧随其后陶卫周刊 | 恒洁首档直播综艺「这空间很中国」,以中国式空间解密理想卫浴生活家装周刊 | “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家装公司类」线上投票已启动票选DAY2 | 2022消费者信赖十大家居品牌 「卫浴类」 网络票选心海伽蓝暂列第一智能家居快讯|三星推出基于私有区块链的Knox Matrix来保护其智能设备别再分不清楚这两款背胶啦,快收藏定制快讯|8月美国橱柜及浴室柜销售增长24.8%定制快讯|8月马来西亚木家具及木制品生产增长4.9%定制快讯|2023第十四届武汉建博会定档明年3月独居男士的家,竟然可以这么浪漫!秋意渐浓,洛品有家为家升温5℃浪美装饰贴膜施工培训第一期圆满结束,学员满载而归家电快讯 | 我国家电废塑料的市场规模可达到约200万吨家电快讯 | GMCC、Welling亮相2022德国制冷与热泵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