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势2023丨居然之家汪林朋:以数智化转型,引领家居新零售时代

icon 2023-01-18 09:01:09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22穿越周期,2023活力可期”系列行业领军人物新春专访,回顾2022年家居行业的挑战与机遇,前瞻奔涌而来的2023年,共话产业新气象!

  2022年,家居行业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一年。

  在供给侧,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与限电政策等,不少企业陷增收不增利困局;在需求侧,疫情反复、地产行业深度调整,也对企业经营提出全新挑战。

  大家居行业数万企业,一边苦战求索,力图穿越周期,守住增长;一边积蓄力量,开拓第二增长曲线,再谱新篇。

  进入2023年,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和房地产行业利空出尽,令家居行业信心回升,迎来憧憬与期待。随着市场环境及消费需求的变化,还将进一步释放家居消费潜力,开创奔腾向上的产业势能。

  为此,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22穿越周期,2023活力可期”系列行业领军人物新春专访,回顾2022年家居行业的挑战与机遇,前瞻奔涌而来的2023年,共话产业新气象!

  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送上祝福:“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居然之家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全国人民幸福安康。2022年居然之家全面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以洞窝、智慧家为代表的数字化战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对于2023年的发展,汪林朋表示,“居然之家在2023年将继续深耕数字化、智能化改革,推动家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升级!”

  不得不承认,2022年对于家居建材行业而言是艰难的一年,线下门店客流承压,商家纷纷寻求破局之道。而居然之家提早感知到了线上和线下互相流动的过程中,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将目光对准了家居新零售。

  汪林朋表示,“数字”改变了传统行业的营销模式,这将更好地推动零售业回归“买卖”本质,更好地提升对买卖双方的服务价值。

  为此,居然之家持续探索家居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之路,从线上数字化产业服务平台“洞窝”到线下交付平台“洞车”,再到到家服务平台“洞心”,搭建起了家居领域的线上、线下数字化架构,并通过建立起“家居数字化营销联盟”,在供应链、营销领域掀起巨变。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家居市场明显释放出消费活力,行业扶持政策的推出也带给家居产业全新发展机会。

  而通过数智化转型提前占据家居新零售时代C位的居然之家,无疑已建立起属于自己的护城河,穿越到新的周期之内。

新浪家居华北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曹海勇:有温度的家是综合性的满足凯度电器创始人傅平:逆风而行,把握智能与生态两大破局方向「CMF趋势LAB_2023」再度升级,开年第一个前瞻趋势大展提前剧透!最新报告丨家居趋势的第四个时代:家具伴随人性生长的时代开启兔年第一波好运,北京荟聚带你玩转新年!华帝副总裁王操:以用户为核心的创新是品牌历久弥新的密码2022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赛大赛决赛“室内装饰设计师”赛项技术说明会成功举办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王明亮:好设计,让功能、审美、舒适在空间中共存门业周刊丨高质高效升级之路——2022中国木门行年度大事件回顾家装周刊|2022年超40家装饰公司破产;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圆满结束新春特刊·门窗周刊66期|2022新浪家居门窗周刊集锦门窗周刊65期|向上突破,闪耀前行——2022中国门窗企业大事记盘点特别篇今晚《梦想改造家》第九季温暖收官 设计师梁穗明为广州公益组织打造艺术感公共空间全包圆兔年开局送好礼 “省薪五招”新年装新家聆听东易日盛暖心装修故事 《爱在当下,焕新出发》老房如何重获生机?梦想改造家牵手吉博力打造多功能的“实用家”如何打造理想“家”?盘点梦想改造家神仙案例,吉博力太会了!SunS Living Gallery,京城一座百年胡同焕新的家居画廊!2022卓越设计青年丨曹海勇:有温度的家是综合性的满足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 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恭贺新春!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 轩尼斯门窗总裁曾庆伟恭贺新春!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 派雅门窗董事长李钧洪恭贺新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