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橱柜渐成主流 设计师匮乏成硬伤

icon 2020-02-18 11:51:10
icon 0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需求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追求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成为许多消费者的共识。在这样的趋势下,定制橱柜也应运而生,很多橱柜企业纷纷在定制化方面发力,以期望更大程度的迎合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那么,在需求巨大的定制化市场,定...

  随着时代的发展,消费者的需 求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追求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成为许多消费者的共识。在这样的趋势下,定制橱柜也应运而生,很多橱柜企业纷纷在定制化方面发力,以 期望更大程度的迎合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那么,在需求巨大的定制化市场,定制橱柜的发展前景如何呢?

  市场需求大 定制橱柜日趋主流首先,随着房价的持续攀高,以及政府对房地产开发商大面积户型的结构性控制,人们更倾向于选择中小户型住房。因此,对橱柜功能要求开始衍 生,希望橱柜具备强大的储物收纳功能,更加有效利用空间,这恰恰是传统的标准橱柜所不具备。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定制橱柜占据了绝对主流市场,就能发 现定制橱柜日趋主流的端倪。

  其次,80后、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有着个性化的需求。目前,市场上的橱柜由于款式、尺寸的限制以 及不易融入整体装修风格等因素,已越来越难以满足现代人对家居空间的需求。而整体橱柜定制的方式,在解决这些矛盾的同时,更能合理利用好空间,也为日后的 维护和调整提供了诸多方便。因此,定制橱柜在市场上逐步走热,尤其获得了追求个性生活的80后、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追捧。

  人才稀缺 设计师匮乏成硬伤市场需求这么大,但是目前能从事定制橱柜设计的的设计师却非常缺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有3万多家家具企业,拥有的设计师却不到 3000人。也就是说,平均每10家家具企业只有一个设计师,且不谈这样的局势,在为数不多的设计师里面,成熟的设计师如凤毛麟角,有很多设计师只能原样 照搬,毫无创新。

  橱柜行业的突破点重在设计,然而,我国橱柜行业的设计师却相当的匮乏,这一现象使得很多橱柜企业无 比堪忧,一些有实力的橱柜企业甚至是高薪聘请国外的专业设计师,以至于形成了国外设计师来抢饭碗的局面,由于设计师的缺失,橱柜企业在满足消费需求上显得 尤为吃力,已经严重影响了我国专业化橱柜的发展步伐。现在越来越多的橱柜企业已经认识到产品设计人才的重要性,为了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注重产品的外观设计 已经成了发展的必然趋势,橱柜企业要想在庞大的橱柜行业中走的更长远,就必须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注重设计人才的培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