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软管软管长期不换酿恶果

icon 2020-02-16 16:55:14
icon 0

摘要:据了解,7月9日中午,家住济南市历城区祝甸路东方花园的刘女士突然闻到了一股糊味,“刚刚煮上的饭不会这么快就糊了吧?”刘女士立即跑到厨房查看。这一看,吓了一跳,连接煤气罐和燃气灶的软管着火了,熊熊燃烧的火苗已经将锅灶吞噬。

  据了解,7月9日中午,家住济南市历城区祝甸路东方花园的刘女士突然闻到了一股糊味,“刚刚煮上的饭不会这么快就糊了吧?”刘女士立即跑到厨房查看。这一看,吓了一跳,连接煤气罐和燃气灶的软管着火了,熊熊燃烧的火苗已经将锅灶吞噬。

  刘女士赶紧打开房门拉着孩子逃走,接着拨打119报警。十来分钟,消防人员赶到,他们从楼下将刘女士家的厨房窗户打碎,使用高压水枪朝里喷射。很快,大火被扑灭,煤气罐也被拎到楼下空旷处。刘女士回到屋里查看,发现厨房内外一片狼藉。厨房吊顶被完全烧没,整个厨房一片漆黑,位于厨房的冰箱上下开门被完全烧掉,紧挨厨房的卧室里的空调在高温烤炙下变形、变黑,卧室、客厅的墙壁也被熏黑。

  一场惊险过后,刘女士非常后悔没有及早更换煤气软管。刘女士猜测,之所以软管先着火,或许是因为软管老化、漏气。

  肥皂水可测燃气漏气

  济南蓝光煤气工作人员介绍,煤气软管是橡胶质地,使用时间一长容易老化,变硬、变脆,甚至开裂,从而带来安全隐患。工作人员建议,18个月更换一次燃气软管。购买时要选择质量可靠的软管,不要贪图便宜。

  居民要经常对软管进行安全检查,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就是用肥皂水、洗洁精水涂抹到燃气软管、燃气表胶管、旋塞开关等容易漏气的地方,如果有泡沫出现就是漏气了。

  另外,为保证安全,居民要注意从正规渠道购买燃气,“有些不法商贩提供的燃气气质不好,为了降低成本,里面掺杂了二甲醚,容易腐蚀软管。此外,钢瓶的质量也良莠不齐。要选择有固定经营场所、有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商家购买燃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