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里创自然之美

icon 2017-06-21 17:33:26
icon 0

摘要:创,是从无到有,大理石瓷砖的诞生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创举。简一大理石瓷砖找到石材天然之美的魂,通过设计在天然之中融入文化、艺术,呈现最完美的效果。大理石瓷砖的开创减少对天然石材的开发,这也是对自然的一种守望。

 

中国人非常重视风水,古代城市选址,一定会结合自然环境。而现在中国几乎没有一座城市是和自然相融的,因此杭州西湖那一片残山剩水显得尤为可贵。在过去,人竭力和自然抗争,而今身处高楼林立的城市,我们又渴望和自然达成和解,让城市和自然相融。

 

再造山水之城

 

著名科学家钱学森在上世纪80年代,针对当时中国城市刚刚出现的大规模水泥建筑模式,就提出了“山水城市”,倡导以中国的山水精神为基础建立一种新的城市模式,而不是照搬美国的发展模式。但这一理念并未在中国的城市建设中得以施行。

 

建筑师马岩松将“山水城市”的理念贯彻到他的建筑实践中。“城市中的建筑不应该成为居住的机器。再强大的技术和工具也无法赋予城市以灵魂”,在马岩松的设想及实践中,山水城市应该有着现代城市所有的便利,也同时有着东方人心中的诗情画意,将城市的密度与功能和山水意境结合起来,建造以人的精神和文化价值观为核心,能够引起情感共鸣的城市。马岩松的作品,南京证大喜马拉雅中心,远观这些建筑,形如群山矗立于绿水青石中,犹如一幅中国古代的水墨画。马岩松在城市之中,以建筑创自然之美。

南京证大喜马拉雅中心


在意大利米兰,建筑师斯坦法诺·博埃里的垂直森林创造了一个新的城市建筑模型:在高111.2579.28米的两座高楼上,沿着外墙体,层层种下共730棵乔木、5000株灌木和1.1万株草本植物。城市的天际线并非只有玻璃幕墙。从垂直森林中,我们看到了城市自然之美的另一种可能。这种建筑模式引发了广泛关注,并且已经来到中国,在南京落地施行。

米兰垂直森林

 

  以技术和艺术创自然之美

 

建筑材料也在构筑着城市的自然之美。伴随科技的发展,我们创造了许多高新的材料,但最喜欢的还是有着自然之美的材质。大理石是高端装修首选的天然材料。欧洲那些历史文化名城里最重要的建筑,比如宏伟的宫殿、城堡、教堂用的大都是大理石,自然和城市的人文交织。意大利中北部的卡拉拉小镇拥有世界上种类最多、品质最优的白色系大理石,被称为“世界大理石之都”。世界许多重要建筑的石料都由卡拉拉供应,比如比萨斜塔、佛罗伦萨大教堂,圣彼得堡博物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自罗马时期以来,卡拉拉的顶级雪花白大理石是欧洲最受欢迎的室内铺贴大理石。

圣母百花大教堂圣母百花大教堂

比萨斜塔比萨斜塔


但是天然大理石是有限且不可再生的。几千年的不断开采,很多珍稀大理石几近消失,普通大理石的数量也在逐渐减少。目前,全球顶级雪花白大理石每年的产量已经不到200吨。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天然的石材将消失,曾经巍峨的卡拉拉矿山也会消失。

 

“尊重自然,取之有道”,为了这大自然的馈赠延续下去,简一以技术和艺术创自然之美——开创大理石瓷砖。研发团队从几百种天然大理石中遴选了珍稀且具有代表性的原石,复活其装饰效果。比如简一在卡拉拉小镇甄选并高价购买到濒临消失的顶级雪花白原石,从原石中选择效果最佳的部分,对色泽、肌理、光感、触感等反复研究及创新,采用简一自主研发的多项大理石瓷砖专有技术完美复活了濒临消失的顶级雪花白独有的效果。

简一大理石瓷砖顶级雪花白应用效果

 

创,是从无到有,大理石瓷砖的诞生是一个从无到有的创举。简一大理石瓷砖找到石材天然之美的魂,通过设计在天然之中融入文化、艺术,呈现最完美的效果。大理石瓷砖的开创减少对天然石材的开发,这是对自然的一种守望。同时简一用不同的方式将这种自然之美呈现给大众。包括和国内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合作,将大理石瓷砖之美巧妙地融合到时装之中,以别样的风情去演绎自然美学。这是简一大理石瓷砖致敬自然的另一种方式。

  

   尽享自然之美

 

更重要的是,作为大理石瓷砖的开创者和引领者,简一致力做最全世界做好的大理石瓷砖,让更多身处被钢筋、水泥、玻璃幕墙包围的城市之中的人,能尽享自然之美。

 

每一块大理石瓷砖都具有独一无二的天然图案和色调,凝刻大地的记忆,重现熔岩亿万年的岁月痕迹,犹如大自然造物主恣意挥洒,将山川河流之灵气引入到室内。比如香格里拉 Shangrila,其灵感采自南美洲背部的帕卡赖马山脉,有磅礴之气,让你的思绪从庸碌的日常中挣脱开来,来到那瀑布、森林、峭崖交织的世外之境。而阿尔卑斯绿Verde Alpi采集自横贯整个意大利北部的的阿尔卑斯山脉,亚热带与地中海气候交融绘出浓郁的绿。仿佛被碧绿的海水包围,大海的浩瀚壮阔和万千变幻在眼前浮现。

简一大理石瓷砖:香格里拉Shangrila 

简一大理石瓷砖:阿尔卑斯绿Verde Alpi


壮哉,自然之美。

 

而自然之美,需要你我共同来守护。628日,由新浪家居和简一大理石瓷砖推出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落地北京中央美院美术馆。世界杰出建筑师马岩松、新加坡设计师Colin Seah、中央美院建筑学院副教授韩文强、万达商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沈文忠等设计界嘉宾,共同探讨“城市里的自然守望”。期待与你,共赴这场自然之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