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热潮遇冷 家装O2O如何突围

icon 2016-01-28 09:38:24
icon 0

摘要:互联网家装的诞生为了更好解决家装行业痛点,并带来新价值,但作为刚起步的行业,往往存在着不少弊端。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传统的家装行业在互联网环境的冲击下不断升温,促使互联网家装模式应运而生,各大家装企业接踵而来,不仅有综合家装平台来搅局,传统家装平台如齐家网,更有互联网家装平台如蜜蜂巢等纷纷进军互联网家装市场。互联网家装的诞生为了更好解决家装行业痛点,并带来新价值,但作为刚起步的行业,往往存在着不少弊端。

  互联网家装转型困难

  基于政策和大环境的影响,不少转型门槛低、生态链简单的传统行业在互联网带动下飞速发展,但家装行业生态链复杂,很难做到真正的让客户省钱省力,更多的是扮演着中介的角色,仅仅是简单的将线下的模式搬到线上。

  互联网家装不够透明

  低价促销已经成为互联网家装吸引消费者的常态,依靠低于市场价格的套餐以及一站式解决消费者需求等噱头打动消费者,但套餐中主材数量、材料规格等不排除会出现一些黑幕,这样就造成了货不对板,或者以次充好的恶劣问题。

  除此之外,部分互联网家装企业为了长期培养客户,通常采用让利或者阶段性付款吸引消费者,但如果订单量过多,互联网家装公司容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就将面临传统家装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工期延长、设计不专业、施工不科学等问题。

  互联网家装不够互联网化

  将线下的家装模式搬到线上并不能根本性解决用户痛点,而是要将整个家装产业链互联网化,其中不仅包括线上支付,还要涉及到设计、施工等环节。而目前很多互联网家装公司除了支付环节,其他环节依然按照传统的模式在操作。

  互联网家装如何落地

  面对窘境,互联网家装如何突出重围呢?小编通过蜜蜂巢互联网家装模式得到了启发。可以说,蜜蜂巢是真正将家装融入了互联网特色,通过手机APP轻松进行装修预约下单;在家装的设计环节,对传统的装修风格进行解码,研发出不同的设计风格;通过手机线上观看视频装修直播全程掌握装修进度,及时修改装修方案等,同时还可以微信直接反馈处理装修过程中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