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市场同质化严重 消费者选择应注重细节

icon 2016-01-28 09:32:39
icon 0

摘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做出一顿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怎能缺少一间“完美”的厨房呢?这不,许多消费者想赶在春节前把厨房装修一下,好在过年时大显身手,可是却遭遇了各种“不靠谱”的事情。

    寒冷的冬日,北风凛冽,空气似乎都凝固起来。春节将至,大伙儿都盼着节日的火热氛围能够赶快融化这冷冰冰的世界。无论男女老少,过年最期待的想必就是那一大桌年夜饭。每年除夕,妈妈都在厨房里忙得不亦乐乎,最期待的就是看着她从厨房里端出一道道可口的佳肴。一家子围着一大桌香喷喷的饭菜,看着春晚、吃吃喝喝、说说笑笑……想想就觉得很美好。

橱柜市场同质化严重 消费者选择应注重细节  很多橱柜品牌在设计上下功夫,将不同风格囊括旗下。在欧派橱柜展厅,设计人员提醒,别强求风格的特立独行,个性橱柜也要有适宜的空间、恰当的功能来搭配

    可是,就是这么简单的愿望,有时也不那么容易达成。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近期接到的有关橱柜测量安装问题的投诉,让人心里凉了不少。

    烦心事

    一套橱柜来回十几趟都安不好

橱柜市场同质化严重 消费者选择应注重细节三分品质七分安装,橱柜安装的专业度将直接影响使用寿命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做出一顿色香味俱全的佳肴,怎能缺少一间“完美”的厨房呢?这不,许多消费者想赶在春节前把厨房装修一下,好在过年时大显身手,可是却遭遇了各种“不靠谱”的事情。

    一位央视体育评论员在微博上怒斥某知名橱柜品牌不专业、不靠谱,随后与本报取得联系讲出了自己的遭遇。他抱怨称:“装点儿柜子来十几趟都测不对装不完”,甚至质疑该品牌“你们是干这行的吗?”据称,该品牌来来回回上门,耗费了主人大量时间精力,这套橱柜在主人看来,已经是天生“病病怏怏”的感觉。

    抽屉做错安不上竟让消费者买单

    另一位消费者投诉另一家知名大品牌橱柜,在上门安装阶段发现橱柜的抽屉尺寸做错了,其销售却推卸责任称 “客户在图纸上签了字,重做的话只能双方各付一半费用”。这位消费者很恼火:“明明是品牌设计制造过程出现问题,凭什么要让消费者为失误买单?”

    经过跟踪走访,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最终获悉,该两起投诉最终因消费者的坚持,取得了相对妥善的结果。但因常常听到类似故事,我们再次提醒消费者,无论是初次装修还是有些经验,都应该多掌握一些居家消费常识,以协助自己对挑选品牌和产品,形成帮助,千万避免“两眼一抹黑”。

    必修课

    这话已经说过好几轮:三分品质七分安装

橱柜市场同质化严重 消费者选择应注重细节异型橱柜的设计须小心谨慎,请专业人员参与必不可少

    橱柜是住宅中功能最强的空间装置,基本系统加上附加构件使其看起来相当复杂。从各家居城橱柜区转一圈下来,欧派、博洛尼、金牌、志邦等,各有各的气质,各有各的说法,选择起来就很烦,一旦选了之后却出问题,会更烦。

    因此,《广厦时代》给大家提个醒,做点功课吧,从选择比较到测量安装,再到售后服务,每一环节都不容忽视。

    行话说“三分品质七分安装”,不仅是橱柜,一切居家定制产品的安装都大有学问。在欧派橱柜衣柜店面,销售人员告诉我们,包括橱柜在内,实际上所有定制家具在安装前的测量都是非常重要,如果测量不准确,就会发生类似上述事件上门安装多次都无法安装成功的情况。

    带着上述消费者惨痛经历走访市场时我们发现,大部分品牌安装橱柜之前一般需要测量两次。第一次水电进场之前进行初量;第二次在贴砖之后进行复量,确保安装无尺寸误差,检查水电是否严格按照图纸布置。

    安装正常情况来说为一至两次。对于初次安装有问题的,需要设计师现场实地测量并修改;偏差严重的情况,设计师与安装技师要一起商定修改方案,修改完图纸后下单,到货进行二次安装。

    说着容易做起来难,也就是在上述过程中,如若哪一个细节出了偏差,将会出现恼人的问题。

    选择售后服务靠谱的后期使用更踏实

    不少消费者会有这样的经历:使用一段时间后,台面断裂了,柜门的门缝变大了,诸如此类的问题接踵而来。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之前要了解该品牌的售后服务,不同企业提供的保修及维修服务是不一样的,而且对于不同的产品,其保修期限也各异。

    橱柜的柜体保修时间最长,五金则最短。这是为什么呢?一位业内人士解释,因为柜体材料只要环保结实,很少会出现质量问题,但是柜门每天都开开关关,五金件频繁地使用使其损耗很大。

    另外,消费者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品牌承诺的“终身使用,免费维修”,是指免费保修期满后,需上门维修,只收取材料、配件等成本费,不另收维护费和服务费。若需要更换,按成本费用收取。

    注重使用中的保养柜体寿命更长久

    选择橱柜的时候,质量固然重要,但后期保养也不容小觑,其实保养好的橱柜是不容易损坏的。不管使用哪一种材质的橱柜,每次使用烹煮后,要及时将抽油烟机表面、燃气炉、墙面瓷砖及台面擦干净。

    尤其台面是橱柜保养的重要部分,业内人士提醒,台面要尽可能保持干燥、避免酸性或碱性物质直接接触台面、尽量避免高湿物体(如刚煮好饭的高压锅等)直接与台面接触,也不在台面上劈骨头或敲砸硬壳食物,这样的行为都会直接损伤台面。

    找问题

    橱柜市场同质化严重 消费者选择应注重细节

    目前橱柜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产品同质化严重,一位业内人士称:企业在品牌林立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变得困难,想要长久发展下去,就需要打造差异化产品,形成自己的品牌优势。更提醒消费者在面对橱柜市场竞争如此日趋激烈的当下,选购时应更理性一些,不仅要看整体效果,还要看细节设计。如材质是否环保、五金配件的质量如何、做工是否精细以及安装质量等等,都是消费者需要注意的问题。

    另外,对于橱柜品牌的选择也应当是消费者需要考量的一个重要指标。消费者在使用操作过程中会很容易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选择大品牌会在销售、客服、技术支持、维修等方面更加完善,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来源:北京青年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