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收纳有技巧 家居防潮全攻略

icon 2016-06-02 09:18:13
icon 0

摘要:时而烈日,时而暴雨,天气总是这么让人捉摸不定,这就是夏天。进入到这潮湿闷热的季节,生活在这寸土寸金城市的朋友们,估计正为那无处堆放的换季衣物的放置、防潮而苦恼。面对这种每年一度的考验,有些朋友始终不知如何下手。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小的技巧...

  时而烈日,时而暴雨,天气总是这么让人捉摸不定,这就是夏天。进入到这潮湿闷热的季节,生活在这寸土寸金城市的朋友们,估计正为那无处堆放的换季衣物的放置、防潮而苦恼。面对这种每年一度的考验,有些朋友始终不知如何下手。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些小的技巧,或可解决这些生活中的难题。

  收纳篇

  巧用衣柜格局 悬挂也要有秩序

换季收纳有技巧 家居防潮全攻略
家居防潮

  不适宜叠放的厚重冬衣,一般来说怕挤压变形,最好是悬挂收纳来保存,如长款的皮衣和羽绒服。一般衣柜可以采取“拱形挂法”,也就是两面放长款中间放短款的冬衣,下面可以放置可叠放的衣物,叠放后衣物的高度从中间往两边降低,和垂直悬挂的衣物不少于15厘米的距离为宜。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节约空间,上下相称的摆法也比较好取出,衣柜看起来很整洁。组合衣柜一般有高矮两个不同的挂衣空间,这样就能保证长款和短款的冬衣可以按着合理的长度分区悬挂。大衣的下方如有空间又可以存放鞋子、皮包等,或者是放几个收纳盒存放其他物件。

换季收纳有技巧 家居防潮全攻略
家居防潮

 巧用折叠法 储存更便利

  适合折叠的衣服有:针织衣物、棉质上衣、裤子、裙子和洋装等。衣服叠放时,可用一个A4大小的硬纸板,将它横向放在衣物背面中上方的位置,将两个衣袖依序折叠,再将衣服转至正面,抽出硬纸板即可,这样折叠的衣服大小一致,更容易摆放。叠放的衣服深色与深色相配,浅色与浅色相叠,避免衣服相互间染色之余,也便于寻找。内衣折叠时可以用卷寿司的方法卷起来收纳,既省空间又容易拿取。折叠后,可以分深浅叠放在不同抽屉里,并收纳在衣物格中,防尘防变形;如果你的衣服多得实在没地方搁,可以先暂时收在家里不用的行李箱中。当然,如果家中空间实在有限,可配合真空袋、储物箱之类的工具一同使用,让悬挂的衣物更“苗条”,叠放的衣物更“隐形”,所需空间也就大大缩小了。

换季收纳有技巧 家居防潮全攻略
家居防潮

  随地构建空间 按属性放置

  腰带、围巾的收纳,可以搭在衣橱横杆上、卷在格子里,或把挂钩粘在衣橱门上就可以用来挂腰带和围巾。要是觉得加上挂钩后空间还是不够用,可以先把衣架挂到挂钩上,再把腰带、围巾这些摆放到衣架上,这样放置的空间就扩大了。帽子可以用闲置的盒子装好,摆在衣柜上层或顶端,防尘又不会压损。提醒一下,在收整袜子的时候一定不要翻卷,容易使袜筒变形,最好是折放或者卷放。

  手包要一个个按顺序摆放,不能挤压,怕损伤的皮包一定要用软口袋套起来,才能保存完好,小包则可以零散码放在大包前面;利用衣柜的一些边角剩余空间,可以见缝插针地码放各种手包。

换季收纳有技巧 家居防潮全攻略
家居防潮

 防潮篇

  说到防潮,估计大家都知道,换季衣物让阳光晒透晒干后再收纳,也会想到超市热卖的吸湿盒、樟脑丸等防虫剂、除湿机……确实,这些都是众所周知的防潮专业法宝。不过除了这些之外,在我们身边还有不少防潮法宝,大家可别错过哦!

  咖啡渣:兼具吸湿除臭双重效果,放进纱布袋、丝袜或棉袜中扎紧,就是方便好用的小型除湿包。

  茶叶:喝完的茶叶晒干,装入纱布袋,分散在各处,不仅能去除霉味,还能让衣物散发阵阵清香。

  橘子皮:晒干的橘子皮,不但能当干燥剂,还可以防虫。把一大匙花椒或颗粒状的胡椒籽、干的烟草或干燥过的菊花瓣装进小棉布袋中,放进衣柜或收纳箱里,就是天然的驱虫剂和芳香剂。

换季收纳有技巧 家居防潮全攻略
家居防潮

  干花:晒干的薰衣草、茉莉、桂花、玫瑰花等,能有效地防止各种害虫、蟑螂,杀菌防霉,还能使衣服留有清爽的花香气味。

  旧报纸:在旧报纸外面包上保鲜膜,卷成筒状固定在衣架上,然后再挂上羊绒和羊毛大衣,可以有效除潮。

  洗衣粉:把洗衣粉倒入用完的除湿盒中,或直接在盒装洗衣粉上套上塑料保鲜膜,膜上戳上几个小洞。放在任何需要除湿的角落,洗衣粉吸饱水分结块后可拿去清洗衣服,一点也不浪费。

  保鲜袋:家里一些怕受潮的东西可用保鲜袋封存,如已经受潮可用微波炉烘干后再封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