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瓷砖应该怎么选?

icon 2016-07-25 14:51:24
icon 0

摘要:厨房装修是家居装修的重要一部分。目前市场上装修材料多种多样,但主流的厨房装修还是以瓷砖为主,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厨房瓷砖选购时要注意的四点

  厨房装修是家居装修的重要一部分。目前市场上装修材料多种多样,但主流的厨房装修还是以瓷砖为主,接下来就介绍一下厨房瓷砖选购时要注意的四点:

  一、厨房装修地面瓷砖要防滑

  厨房是最容易潮湿的地方之一。地面湿漉漉是避免不了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最担心的就是防滑问题。建议厨房可以铺贴亚光瓷砖,这种瓷砖是众多瓷砖中最能够满足厨房防滑要求的,适合用在厨房里面。

  二、厨房装修墙面瓷砖要防潮

  很多人在装修厨房时为了省去瓷砖挑选的麻烦,往往是墙砖地砖混着用,其实它们的物理特性是不同的。地砖的吸水率低,适合地面铺设,而不宜在墙上贴牢固。墙砖是釉面陶制的,含水率较高,背面较粗糙,有利于上墙,但用在地面会吸水太多不易清洁。

  厨房和卫生间都属水汽较大的地方,所以墙砖要注意防潮,不建议混用墙地砖。

三、厨房装修瓷砖要易清洁

  厨房是油污最多的地方,需要经常清洗,所以厨房的瓷砖要选择容易清洗的瓷砖。瓷砖分为釉面砖、玻化砖、抛光砖、马赛克等多种类型。出于清洁考虑建议不要在厨房使用马赛克,因为马赛克每一块的面积小,铺贴完之后,会有很多缝隙,容易藏污纳垢,不方便清洁,所以尽可能不要选择在厨房用马赛克瓷砖。

  四、厨房装修瓷砖要协调统一

  厨房装修墙砖最好以浅色为主,地砖则选择偏深颜色与之配搭。倘若追求协调统一的视觉效果,厨房瓷砖的颜色最好和橱柜同属一色系。如果喜欢较强的视觉冲击效果和时尚前卫风格,瓷砖颜色最好和橱柜颜色有反差,可以是对比色,这样能让两者相得益彰。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