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水盐”是什么?

icon 2016-07-25 11:55:46
icon 0

摘要:人们通常所说的“软水盐”其实是软水机专用盐,又名离子交换树脂再生剂,其主要的化学成分为氯化钠,一般形状为球剂,广泛用于软水机的使用中。

人们通常所说的“软水盐”其实是软水机专用盐,又名离子交换树脂再生剂,其主要的化学成分为氯化钠,一般形状为球剂,广泛用于软水机的使用中。

软水盐的工作原理:
水处理的方法有很多种,但最主要、最先进和最适宜的水处理技术是离子交换技术。高级水质净化器所有的离子交换树脂,通常为磺酸盐型钠离子交换树脂。待处理的原水通过树脂后,可将水内的有害杂质离子(主要为钙Ca,镁Mg离子)吸附于树脂内,达到净化水质的目的。随着水处理量的增加,吸附的杂质越来越多,树脂的吸附能力会逐渐降低,而要清除树脂吸附的杂质(主要为钙Ca,镁Mg离子),就需要用钠离子(Na),通过反冲洗的方法,通过离子交换而把树脂吸附的杂质离子(主要为钙Ca,镁Mg离子),置换出来,从而恢复离子交换树脂的吸附能力,这个过程也叫离子交换树脂再生。

软水盐的特性:
1、盐的纯度越高,使用效果越佳。
2、软水盐的结构需紧实,越坚实则越耐用,不易成坨,使用周期长,也保证了软水机箱体的洁净。
3、软水盐形状保持一致,不搭桥,能确保软水质量和再生效果。

目前市场上以中盐公司生产的软水盐最为普遍,而品质最佳的则属BWT德国倍世软水盐,该软水盐为德国原装进口,在高端消费者中有较好口碑,其价格虽略高于市场同类产品,但因其纯度高、结构紧实、再生效果好、使用寿命长等特点,一年使用下来平均费用也与国产盐基本相同,所以受到大家的喜爱。
                                         




“软水盐”是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