橱柜台面什么材质好?三种橱柜台面材质详解

icon 2016-12-09 09:30:57
icon 0

摘要:橱柜台面的材质,对厨房的装修风格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台面的材质也对居住者的健康存在很大关系。橱柜作为每个厨房的主要组成部分,必须要精心打造,认真选材,让使用者放心安心。橱柜台面什么材质好?下面就跟大家详细说明。

  橱柜台面的材质,对厨房的装修风格有着重要的影响,同时,台面的材质也对居住者的健康存在很大关系。橱柜作为每个厨房的主要组成部分,必须要精心打造,认真选材,让使用者放心安心。橱柜台面什么材质好?下面就跟大家详细说明。

橱柜台面材质推荐一:天然石大理石

  这种材质色彩丰富,质地柔和,自然纹理多种多样,方便切割与雕刻成型,是橱柜台面的理想材质。不过这种材质也有很明显的缺点,因为是自然形成的,在细微疏松裂纹处极易出现折损,且属于多孔材料结构,在生产、运输和施工中,很容易就深入一些污染物质,清洗不便,也容易破裂。平时清洁中,也容易将残渣和赃物填入裂缝中,这样的地方极易滋生细菌。另外,天然石材恐怕会带有一些辐射,对人体健康有害。

橱柜台面材质推荐二:花岗石

  花岗岩材质密度大、硬度高,有很强的耐磨性,常用在家装材饰中,较与天然大理石,用作橱柜台面会有较强的抗细菌再生能力。不过花岗岩一般较短,若做成通长的整体台面,特别是常用的U型和L型台面,肯定会有一些接缝,这些接缝处也是细菌、污垢藏纳的好去处。

橱柜台面材质推荐三:人造石

  人造石拥有多种纹路和色彩,与石材相比一点都不显逊色,且十分环保,属于无毒无辐射材质。使用人造石清理便捷,能够实现无缝拼接,是真正的经济环保卫生型材质。即便如此,人造石还是存在损及消费者利益的地方。因为人造石属于加工行业,技术上也没有太高的要求,这也就给很多小型企业提供了机会,它们所生产的劣质产品常会充斥市场,让消费者没办法正确选择产品。而且一些中低档的产品也有褪色变色、抗老化性差以及积油脂等缺点。

  橱柜台面什么材质好?除了上述三种以外,你也可以选择防火板、不锈钢等等。只要你能将每种板材的优点和缺点了解清楚,就能做出适合自己家居的判断和选择。


橱柜台面什么材质好?三种橱柜台面材质详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