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门颜色如何搭配

icon 2016-12-12 10:45:56
icon 0

摘要:我们在进行卧室装修的时候,安装卧室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门的种类繁多,很多业主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卧室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关于卧室门选择,以及卧室门颜色搭配的相关知识。

卧室门颜色如何搭配

  我们在进行卧室装修的时候,安装卧室门是必不可少的。但是,门的种类繁多,很多业主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卧室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关于卧室门选择,以及卧室门颜色搭配的相关知识。

  卧室门如何选择

  现在,很多家庭比较常见的卧室门都有免漆门、推拉门、实木复合烤漆门等,下面就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一、免漆门

  免漆门是不需要再油漆的木门。市场上销售的免漆门大部分都是PVC贴面门。免漆门的优点如下:

  1、色彩变化多样,更具现代感,符合个性发挥和绿色环保。

  2、表面光滑亮丽,免油漆,避免在刷过油漆后,散发的有毒气体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3、一次成型,施工周期短。

  4、运用国外先进的制造工艺,选用优质进口原料研制出的免漆装饰材料,具有耐冲撞、不自燃、防虫蛀、防潮、防腐、好保养、无毒、无味、无污染等优点。

  5、施工方便。

  但如果是质量不好的免漆门,在长时间使用之后,很容易受到湿度、温度和空气的影响,在表面产生开胶变形。

  二、推拉门

  即使是再狭小的空间,在安装了推拉门之后都不会被浪费,可以充分地被利用到。折叠式的推拉门甚至还可以100%地开启,绝对不占一分空间。

  在使用上,推拉门绝对是最大程度上的方便了居室的空间分割和利用。推拉门合理的推拉式设计,满足了现代生活所讲究的紧凑的秩序和节奏。

  从情趣上看,推拉式的玻璃门可以让卧室看起来更轻盈。卧室内的分割、遮掩等都是简单又不失变化的。

  三、实木复合烤漆门

  其实,实木复合烤漆门是一个统称词。市场上进行销售的实木复合烤漆门、实木复合门、复合门、模压门、双包门等都是属于实木复合烤漆门的。

  实木复合烤漆门是指门的整体完全用实木加工而成。现在比较流行、受欢迎的实木大致是:胡桃木、樱桃木、沙比利、楸木、水曲柳、榉木、枫木、橡木等。木纹的纹理清晰,具有有较强的整体感和立体感,这几点都是实木复合烤漆门的特点。

  实木复合烤漆门有以下的优点:

  1、外表光滑,雕琢精美,富含天然之美。

  2、具有耐冲撞、不自燃、防虫蛀、防潮、防腐、易保养、无毒、无味、无污染等优点。

  3、价格适中,重量轻。

  实木复合烤漆门最大的缺点是容易变形开裂。但这是由于木材本身的特性造成的。目前,这个问题就是国际上最先进的工艺也无法彻底解决。

  卧室门颜色如何搭配

  一、门与家具要颜色相近

  卧室门的搭配色彩应该和家具的色彩一致,这样的话卧室的地面、墙面包括窗帘,才能围绕它们决定下来的主色调进行发挥。

  如果卧室的家具是浅色的,那建议卧室的门也是浅色,如果家具浅色、门变成深色,那看起来就会很突兀;而如果家里配的是深色家具,门的颜色最好和家具一样,为了提高亮度,其他搭配就要选择淡色了。

  二、门板选用何种材质

  而且卧室的门做什么颜色,除了要搭配整体风格和家具颜色以外,还要看使用的是什么板材,是烤漆还是喷漆。

  如果是喷漆的话,没有必要把整个门都上上颜色,门上面会有线条和凹槽,这个时候就可以做套色,何为套色呢?就是门的底色是一个颜色,而门上的线条和凹槽是另外一种颜色。这样的门出来的效果立体感就非常墙,也就非常好看了。

  三、门要匹配相应风格

  什么样的风格当然搭配什么样的卧室门,对于欧式风格,可以选择白色或者棕色的卧室门,对于田园风格,就要选择像米色、灰色这样的浅色系门;如果是简约风格,那或许要考虑用木色的卧室门,和整体风格匹配才是合适的。

  地中海风格感觉就更明显了,不仅卧室门的颜色可以选择蓝色来搭配,就连样式都可以不拘一格,可以做装饰门。

  有很多人觉得自己对于色彩不敏感,搭配什么的毫无头绪,那干脆就选择白色作为卧室门的角色。选择白色确实是不会出错的,但是在此基础上,如果将门的颜色稍稍改动,尝试淡黄色、淡蓝色或许会有惊喜。

卧室门颜色如何搭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