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厂商生存环境恶劣 行业出路在哪

icon 2016-12-09 15:54:04
icon 0

摘要:2016年开年以来,在国家“房地产去库存化”总基调的基础上,央行、财政部、银监会等机构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去库存化”的利好政策,进一步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升温。

  2016年开年以来,在国家“房地产去库存化”总基调的基础上,央行、财政部、银监会等机构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去库存化”的利好政策,进一步刺激了房地产市场的快速升温。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渐升温,2016年照明行业整体步入“螺旋上升”时期,整体需求呈“平稳上升”之势,但是增长幅度相对平缓,不会再出现前些年的“爆发增长”。

  照明企业间的“价格战”依旧激烈,利润也日趋薄弱,整个行业整体进入“微利时代”。此外,由于行业门槛低,上中下游企业频频集结在LED应用领域,所以,虽然表面上看现在LED厂家确实增多了,但是产品的品质却没有得到根本的提升,国内LED产品同质化的问题也日趋严重。

  照明厂商生存环境恶劣

  2016年以来,照明灯饰市场整体偏于萧条,各大家居建材卖场、陶瓷建材市场、灯具市场的品牌销售情况总体呈下滑趋势。面对低迷的照明灯饰市场大环境,加之原材料、运输成本和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灯具产品的生产、流通成本也随之水涨船高,使当下不少照明厂商都面临较为严峻的生存发展压力。

  目前由于市场监管力度不够,企业鱼龙混杂,产能过剩,电商冲击,照明行业出现了很多倒闭关门的现象。商家生意不好做,直接映射出行业出现的种种问题。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战愈演愈烈,缺乏竞争力的厂商也逐渐被淘汰。整个照明行业处在转型期,也在发展期,总体而言LED的市场需求仍然非常旺盛,不同的企业应该都有自己的创新点,并且要找到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