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大家居产业链 地板企业如何变革创新?

icon 2016-12-14 16:18:53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转型成为家居建材企业共同的话题。大家居时代背景下,资源融通与整合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如今,地板市场的消费环境早已生变,为顺应时代潮流,地板企业又要如何抓住这一机遇来进行变革与创新?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转型成为家居建材企业共同的话题。大家居时代背景下,资源融通与整合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如今,地板市场的消费环境早已生变,为顺应时代潮流,地板企业又要如何抓住这一机遇来进行变革与创新?

 大家居时代需要专业精神

  经过多年的高速发展,家居产业创造了中国领先的品牌集群及经济效益。而今,家居业内资源整合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但中国大家居产业各品类的创新能力、服务水平不足等问题仍然突出,产业呼唤专业精神的觉醒。

  第一,解决品质问题,必须走标准升级之路。第二,解决服务问题,不管大数据对消费者行为定位分析多精准,家居最终要实现一个“完美家”的体验,如果不能解决运输、安装等服务问题,就无法提升消费者对于家的精神需求。第三,解决品牌问题,再优秀的产品设计,再精准高效的渠道建设,如果没有相匹配的形象与品牌传播,也将于事无补。地板企业走大家居路线,无论产品、服务还是形象,只有在遵循大家居时代专业精神的基础上,不断提升整体实力,才能在转型中取得品效多赢的局面。

 精装趋势加快产业链重组

  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江苏、山东、浙江、河南、河北、安徽已经出台了住宅精装政策,这些城市中深圳、上海新建住宅精装比例超过60%,河南、山东、浙江预计2020年多层及高层精装比例80%以上。另外,三四线城市精装总比逐渐提高,预计2016年底规模提升到40%。

  随着越来越多精装房的出现,房企已经将服务从建筑向设计服务、施工服务、装修主材等下游产业链整合,中国家居和家装产业正在经历一个被“跨界打劫”的时代。地板企业是应该关注大数据抢占用户,还是赶紧向上游集结,避免被蚕食的命运?精装房的快速发展,加速了下游各个品类的合作重组,产业链重组成为必然,地板企业只有两种应对途经:一是向深度挖,二是向宽度拓展,由单品类极致的体验感受向“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者”升级。

  随着时代的进步,地板产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将会越来越多。经济全球化下的中国经济已经呈现融合大趋势,地板企业不能再固守一隅,只有勇于打破壁垒,加速上下游产业链整合,才能创造出全新的发展局面。

整合大家居产业链 地板企业如何变革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