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地区如何保养实木地板的?

icon 2017-02-16 09:47:13
icon 0

摘要:随着木地板行业迅速的发展,许多家庭都铺设了木地板,木地板的选购、安装、保养的每一步都影响着以后的使用效果。木地板最大的缺点就是怕晒怕水,而“娇贵”的实木地板保养更是要注意,那么许多潮湿的沿海地区的家庭又该如何保养好实木地板呢?

  随着木地板行业迅速的发展,许多家庭都铺设了木地板,木地板的选购、安装、保养的每一步都影响着以后的使用效果。木地板最大的缺点就是怕晒怕水,而“娇贵”的实木地板保养更是要注意,那么许多潮湿的沿海地区的家庭又该如何保养好实木地板呢?

1

  1、日常使用时一定要注意避免硬物、利器、鞋钉等划伤木地板,搬家时要注意轻拿轻放,不要在家中使用明火,更不要在地面上使用大功率的电热器,避免使用化学物质。

  2、如果室外湿度大于室内湿度要记住随时关窗,保持室内比较低的湿度,如果室内湿度高也要注意,可以开开空调来排湿。

  3、为了保持实木地板的美观性以及延长使用寿命,建议每隔半年打蜡一次,上蜡之前需要把木地板擦拭干净,打蜡之后然后再用软布擦拭,一直到被擦出光亮效果来。

  4、如果木地板不慎发生大面积积水,那么就请及时用干布吸干,然后自然阴干,不要放在太阳下晒。

  5、安装之后48小时内不要在上面走动,房间如果长时间不住人就要注意了,经常开窗,方可保持房间空气流动,也不能使用塑料纸或报纸盖在地面上,否则木地板将会失去关泽。

  6、定期使用吸尘器清理木地板,有就是在清理时不要使用湿抹布来擦拭木地板,小心失去光泽哦。千万不要使用肥皂水、汽油擦拭地板。

  7、沿海地区一般不缺乏湿润空气,所以我们只要做好日常清洁即可,必要时根据需要购买除湿器,把空气中的湿气抽调。

  8、对于特殊污迹清理方法,可使用湿抹布或用抹布蘸上清洁剂擦拭,不要使用强力酸碱溶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