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索前进的道路 橱柜小品牌如何抓住机遇?

icon 2017-02-24 10:58:49
icon 0

摘要:现今,橱柜市场环境千变万化,橱柜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日趋激烈。对于一些新生代的品牌来说,相较于大品牌缺少资金和实力,因此,发展的道路也会更加艰难。在市场中摸索前进的道路,橱柜小品牌应该怎么做呢?

  现今,橱柜市场环境千变万化,橱柜企业之间的竞争已经日趋激烈。对于一些新生代的品牌来说,相较于大品牌缺少资金和实力,因此,发展的道路也会更加艰难。在市场中摸索前进的道路,橱柜小品牌应该怎么做呢?

市场环境瞬息万变 橱柜企业也不好做

  很多企业连自己老本行都不能规避同质化的问题,就更别说扩张到其他行业了。同质化严重,企业产品卖不出去,库存严重,业绩下滑。一不小心,橱柜企业陷入发展死循环。另外,虽然微信、微电影近年来大热,成为不少企业宣传扩张的方向。但是,近年来,微信营销方式自身也已经陷入了“买卖粉丝、刷转发、刷阅读量”等“黑色童话”之中。稍不留神,企业就会掉入看上去很美的宣传方式的深渊。

  虽然实力橱柜企业热衷扩张,但是“扩张有风险”却成为不争的事实。橱柜企业砸钱摆“扩气”,能不能砸到点子上,回报有多少都还不得而知,多少有点“玩心跳”的意味。

橱柜企业需抓住机遇而行

  在行业激烈的洗牌期,由于品牌格局不稳定,除了极个别品牌已经形成“发展大势”以外,很多企业都还在摸索中不断跌倒、爬起再前行。那么在大玩扩张的实力派面前,新生代如何才能成功上位?

  首先,认清差距,切忌盲目扩张是前提。不论新生代中小企业愿不愿意承认,“晚出生几年,自然就少吃几年饭。”企业发展的差距自然难以避免,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必须认清与实力大牌之间的差距,切忌盲目跟风,在做战略规划之前记得先掂量掂量自己的口袋,是不是有足够的底气和能力,以免“贻笑大方”;

  其次,精耕专业,发奋图强是根本。任何企业想要发展,这部分橱柜企业应该在他人大肆扩张之时,坚守住自己橱柜市场,以专注的精神和技术的革新完成自己产品的升级,以专攻之势站稳自己的脚跟,甚至在扩张企业被多品类产品分散注意力之时,找准时机,出其不意,成功逆袭;最后,在有了足够的认识和实力的积累以外,还需要企业跟上时代发展步伐,找准时机条件。

  企业扩张是认准了“大家居”的时代背景,但是时代是在不断发展之中的,未来的潮流是怎样,未来的时代将如何发展,还需要“新生代们”时刻做好准备,伺机而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