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或为“两会”关键词 为橱柜企业发展指明方向

icon 2017-03-06 15:55:51
icon 0

摘要: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将于本周拉开帷幕。从地方两会的情况看,“智能制造”作为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成为地方两会关键词。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将于本周拉开帷幕。从地方两会的情况看,“智能制造”作为振兴实体经济、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成为地方两会关键词。智能橱柜是当下橱柜行业的一大趋势,此次两会关于振兴实体经济、走智能制造道路的议题,为橱柜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智能家居发展迅猛 国内市场可观

  一方面,由于经济持续增长,家庭收入水平快速提升,智能家居潜在消费能力巨大;另一方面,我国是全球最大互联网市场,能够帮助智能家居企业打开市场,这是中国成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增长的关键。随着关键技术和部件的成本下降,智能家居设备价格有望下滑,从而走上高速增长道路。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策略规划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605.7亿元,同比增长率50.15%。预计未来几年内智能家居有望迎来爆发,到2018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1396亿元。

结合自身实际 推动橱柜智能化

  当前我国的智能家居市场处于早期阶段,距离爆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对橱柜企业而言,这正好是一个调整自我、提升自我的良好契机。因为部分技术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橱柜企业需要根据自身的产品特点、生产模式和运营模式来综合考虑应用方式。

  从传统橱柜转向智能领域,橱柜企业需要充分认识到推进智能制造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做好相关技术的培训是前提,并选择有实战经验的智能制造咨询服务机构,共同规划推进智能制造的蓝图。此外,将重心放在打磨橱柜单品上,摒弃大而虚的理论,踏踏实实地做产品,为客户提供主动式服务,不做一次性买卖,从观念上转变,是橱柜企业智能化的关键。

  “智能制造”的概念已经覆盖多个领域,同时也为橱柜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然而,尽管国内智能家居市场相当可观,橱柜企业还是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明确智能制造的可行性与可控性,在传统橱柜智能化的发展道路上平稳前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