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控各环节成本 橱柜企业方能持续发展

icon 2017-03-14 14:14:23
icon 0

摘要:现今,橱柜等家居行业处于一个微利时代,行业洗牌速度加剧,企业的经营成本加大。

  现今,橱柜等家居行业处于一个微利时代,行业洗牌速度加剧,企业的经营成本加大。尤其是在原材料价格、用工等成本上涨的趋势下,橱柜等家居产品也面临着价格上涨的局面。在生死存亡之际,橱柜企业如何控制生产成本及运营成本,保证企业的最大利润成为关键所在。

家居建材产品价格上涨

  原材料涨幅5%~8%,人工成本涨幅5%~9%之间,家居建材行业“双涨”给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记者近日走访家居建材市场后发现,在看似普遍的大优惠、大促销背后,商家引发的“涨价潮”已经暗涌;装修工人薪酬水涨船高,尤其是泥水工人日工资最高可达数千元,直接拉高装修市场整体价格。有业内人士担心价格上涨影响家居家装行业的转型发展,也有观点认为这将加速行业进一步优胜劣汰。

  在某卖场,一个定制家居品牌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3月底开始,该品牌的定制橱柜价格至少要上涨10%~15%,原因是木材、五金的价格都涨了。有业内人士透露,这种上涨的势头在春节前已经隐约可见,个别企业的装修套餐价格明显有变,从688元/平方米涨为880元/平方米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家居、建材原材料有5%~8%左右的涨幅,员工方面,整体薪酬至少有5%~9%的涨幅。可见,在动荡的市场环境之下,家居品牌必须做好成本管控。

橱柜企业从整体出发 把控成本环节

  成本控制并不是简单地控制产品的生产成本,还有其他很多影响因素,橱柜企业不能用局限的眼光看待成本控制,要从整体出发进行。橱柜企业不仅是要控制产品的生产成本,还要控制产品寿命周期成本的全部内容,包括产品的开发、设计成本,材料、人工、制造成本,还有使用、维护、废弃成本等一系列与产品有关的所有橱柜企业资源的耗费,把控好这些环节,才算是做到了基本的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也有低级高级之分,低级的成本控制是节省成本,即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来节约将发生的成本支出,主要方式有节约能耗、防止事故等;高级的成本控制则是更深入的做到成本避免,即在产品的设计开发阶段就通过重组生产流程来避免不必要的生产环节,达到避免成本支出的目的。所以橱柜企业要向深度入手,进行更高级的成本控制。

  成本控制能够结出丰厚的利益果实,但是橱柜企业不能被利益所诱惑,做出为降低成本而忽视产品品质的短视行为,如果为了片面追求眼前利益,盲目降低产品生产设计维护成本,采取偷工减料、粗制滥造、冒名顶替等歪门邪道,只会造成坑害消费者、丧失消费者信任甚至接受法律制裁等后果。所以橱柜企业要走正确地成本控制道路,在控制产品生产设计维护成本同时兼顾产品的不断创新和品种质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