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门如何选材

icon 2017-03-22 10:38:42
icon 0

摘要:实木门的门芯多以杉木、松木或者更高质量的进口木材所组成的原材料,在加上外贴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高温热压后制成,最后采用实木条进行封边,一般高级的实木复合门其门芯多为优质白松,表面则为实木单板。

  

  相比纯实木门昂贵的造价,实木门的价格一般在1000-1500左右一扇,如较高档的花梨木门,大约2300元一扇;中高档的胡桃木、樱桃木、莎比利等木门,则需1900元一扇。除此之外,实木门的饰面材料以木皮和实木门的门芯多以杉木、松木或者更高质量的进口木材所组成的原材料,在加上外贴密度板和实木木皮,经高温热压后制成,最后采用实木条进行封边,一般高级的实木复合门其门芯多为优质白松,表面则为实木单板。贴纸较为常见。木皮木门因富有天然质感,且美观、抗冲击力强,而价格相对较高,而最为常见的实木门是由白松为填充材料制成的,由于,白松密度小、重量轻,且较容易控制含水率,因而成品门的重量都较轻,也不易变形、开裂。除此之外,实木门还有保温、耐冲击、阻燃等特性,而且隔音效果同强化门基本相同。

  实木门所选用的多是名贵木材,如樱桃木、胡桃木、柚木等,经加工后的成品门具有不变形、耐腐蚀、无裂纹及隔热保温等特点。同时,实木门因具有良好的吸音性,而有效地起到了隔音的作用。

  在外包装方面,实木门的饰面材料主要以木皮和贴纸较为常见,这样生产处的木门富有天然的质感,并且美观、抗冲击力强,而价格相对较高。

  取原木为主材做门芯,经过烘干处理,然后再经过下料、抛光、开榫、打眼等工序加工而成。实木门所取的原木树材品种大多较名贵,用实木加工制作的装饰门,有全木、半玻、全玻三种款式,从木材加工工艺上看有指接木与原木的两种,指接木是原木经锯切、指接后的木材,性能比原木要稳定得多,能切实保证门不变形。实木门给人以稳重、高雅的感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