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性应对涨价潮 加快橱柜企业顺势转型

icon 2017-03-21 17:08:03
icon 0

摘要:受劳动力成本上涨、物流费用增加、产业结构调整、汇率波动及国家政策等影响,橱柜等家居建材行业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

  受劳动力成本上涨、物流费用增加、产业结构调整、汇率波动及国家政策等影响,橱柜等家居建材行业原材料价格一路上涨。加上2016年年初“史上最严环保法”的实施,直接影响到低端制造环节,同年9月“史上最严超限令”实施,原材料长途运输成本明显增加。在此产业态势下,橱柜等家居行业呈现出强者越强,弱者越弱的两极分化态势。针对这样的现实,橱柜企业要如何应对?

涨价风潮 需橱柜企业针对性应对

  造成原料涨价的因素有很多,就目前来看,原材料价格短期内上涨态势明朗,橱柜企业若不想逃离制造业,寻求有效的应对方法很重要。以应对物流成本和:

  第一,应对物流成本上涨,优化运输系统是关键。橱柜企业可将相应的产品制造、物流、营销等产业链完成集聚,从而优化产业配置,降低物流成本,提高产业效率。

  第二,我国家居建材的原材料虽然也有进口,但大部分仍依靠内需市场,特别是全产业链原材料产业园,这是支撑周边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因此,重视原材料产业,和这些产业达成深度合作,对于橱柜企业降低成本来说也很有效果。

橱柜企业自身应加速转型升级步伐

  2017年,中国橱柜产业洗牌仍将继续,在这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导的经济转型潮流中,“阵痛”是必经阶段,而洗牌后市场的竞争效率会更高,行业发展也会更加健康。应对当下的涨价潮和环保风暴,橱柜企业要产业结构调整,加速产业转型升级是关键,否则只会成为国家去产能调控政策的牺牲者。

  橱柜市场竞争激烈,行业洗牌速度加快。对于橱柜企业来说,涨价潮使得橱柜企业不得不积极寻求转型升级的道路。应对涨价潮,橱柜企业要做到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明确发展定位。只有加速优化产业布局,并做到良好地规范产业环境,橱柜企业才能在此风波下顺势转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