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关注洁净效果!买洗碗机前请谨记这4条

icon 2017-04-12 10:39:53
icon 0

摘要:来自调研机构的一组监测数据显示,“舶来品”洗碗机逐渐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广大消费者的喜爱。2015年国内洗碗机的零售额达到10亿元,零售量达到21万台,到了2016年1~10月这一数字增长到了15.6亿元,同比增长为107.2%。作为解放双手...

  来自调研机构的一组监测数据显示,“舶来品”洗碗机逐渐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广大消费者的喜爱。2015年国内洗碗机的零售额达到10亿元,零售量达到21万台,到了2016年1~10月这一数字增长到了15.6亿元,同比增长为107.2%。作为解放双手的利器,洗碗机具有省水、省时、方便、节能等特点,更为重要的是在洗净与漂洗方面,洗碗机相对传统手洗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不过,洗碗机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大部分国外品牌都出现过“水土不服”的情况,他们面对中国式厨房普遍“偏油”的烹饪方式,一度不能够解决基本的“洗干净”需求!所以一时间,洗碗机“洁净效果不靠谱”的消息很快传开!不过近些年,随着中国家电品牌强势进入洗碗机这一产品线,且国外品牌也在不断优化洗碗机的技术特性,到目前为止,几乎各大洗碗机品牌都已经彻底甩掉了“洗不干净中国餐具”的帽子!

  洗碗机工作情景示意

  其实仔细分析下,洗碗机的工作原理很简单,其通过高温高压水柱的喷射,以及洗碗盐和亮碟剂的辅佐,可以说它应对绝大部分的食物污渍都不在话下,毕竟任何污渍都惧怕高温高压,通过提高合适的水温和压强就能够保证洗碗机能够应对不同的餐具类型!所以洗碗机的洗净度问题我们不需要再担心了,但选购洗碗机只关注洗净效果就够了吗?在这里笔者提醒您,在选购洗碗机前,请谨记以下这四点!

  为了美观和实用!请关注选型

  购买洗碗机前,选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洗碗机相比于其他家电产品还是有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比如嵌入式洗碗机需要在装修整体厨房时在橱柜处预留出合适的嵌入位置,另外不论何种类型的洗碗机都需要解决上下水的安装问题,所以在这里有必要向大家科普一下洗碗机的主要类型!

  洗碗机选购进阶秘笈:这几个方面要弄清 不同品类洗碗机的优缺点对比

  按照洗碗机的清洁方式来区分,大致可以分为超声波式和喷淋式,按照产品的安装方式来区分洗碗机类型,可以分为传统嵌入式、独立式以及水槽一体式,各种类型洗碗机的的工作原理和优、缺点可以从汇总图表中查看!

  需要注意的是,在装修厨房前,我们其实有更多灵活的选择,你可以根据厨房的面积和预留的位置来选择你喜欢的洗碗机类型,就目前的主流趋势来看,如果家里还没有装修完厨房,可以更多考虑嵌入式洗碗机和水槽一体式洗碗机,因为这样能够比较完美的把乱七八糟的管道藏起来,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暗装”,其最后实现的功能都是一样的,还能够保持厨房环境的一致性,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如果家里已经装修完毕了,那么尽可能的考虑独立式洗碗机吧,因为如果硬要安装嵌入式洗碗机的话,那么整个厨房必然要舍弃一部分原有空间,而且还不能保证洗碗机的尺寸和原有橱柜能够完美契合,这样造成的结果是,厨房看起来多少都有点被拆的感觉,并且目前独立式洗碗机的价格,功能和洗涤空间都在进步,你可以选择在厨房的角落和墙壁上来安装独立式洗碗机,这样既不破坏厨房环境也能够实现便捷洗碗的目的!

  不戴“有色眼镜”!但推荐大品牌

  洗碗机的技术门槛高吗?就目前的行业发展而言,洗碗机技术已经趋于同质化,各大品牌并没有绝对的自身优势,但为何推荐大家购买“牌子货”呢?笔者这里还是有些料要爆给你们的,因为洗碗机在技术人员的眼里就是电机、泵+工业设计的集合体,所以,好电机和好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大品牌在这些重要部件的投入都是比较“真实”的!

  洗碗机电机是最重要的部件

  因为他们有品牌形象的压力,也有多年的合作供应商,所以从这方面来讲他们没必要也没理由为了这些“小钱”而去坑消费者,相反,山寨或者贴牌厂商则没有太多这方面的顾虑,以次充好的现象时长见诸报端,其水分可想而知,所以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讲,简单点来选择产品,就是选择大品牌,并且如今国外品牌都有中国的工厂和研发中心,其价格和国产品牌都相差无几,所以大多数的主流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并不存在太大的价格差异!

  大品牌能够保证完善的售后服务

  最后选择大品牌的理由则是售前、售后的完整度!关注售前主要是考虑到传统嵌入式和水槽一体式这两种洗碗机,因为这两种洗碗机的安装要求有一定的专业性,洗碗机厂商基本都会有上门测量这样的售前服务,并且会根据你家的厨房面积,户型来为你推荐适合的产品型号,消费者在选购时不会一头雾水!另外,洗碗机这种组装程度比较高的产品,出点小毛病是在所难免的,大品牌厂商能够提供比较完善和专业的售后服务,不会出现机器无人修的情况!

  认清自身刚需 不要无脑盲从

  像购买洗碗机这种普及性不够高的产品,消费者最容易出现无脑盲从,邻居家谁购买了什么样的,我也随着买一个,洗碗机不同于其他家电产品,家庭成员组成不同,洗碗机的选择类型也会有所不同,并且并不是价格越贵产品就越好,也可能是产品的类型有区别!

  13套餐具你真的需要吗?

  比如我家是三口之家我买一个13套的洗碗机,这就有点太浪费了,13套的洗碗机是什么含义,是标准的欧式餐具能够洗下13套,其加起来的数量超过了100多件,这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来说根本没有必要,因为你家里的餐具不可能超过五天还不洗吧,就算家里一日三餐都做饭还在家吃,每天都做大餐,这个容量三天洗一次碗也不用怕,这显然对于忙碌的城市上班族来讲,根本没有太多使用场景!

  要读懂详细参数

  所以在选购洗碗机的时候,可以在电商平台查看这台洗碗机的详细参数和标注的一次洗涤能够驾驭的餐具数量,做到心里有数!另外,在购买洗碗机的时候多数消费者都会纠结于洗碗机的价格问题,认为价格越高产品越好,这并不无道理,不过在了解洗碗机的基本参数之后,对于高端洗碗机增加的新功能,自己要有一个估量是否有追加预算的必要,不要买了机器就后悔!

  读懂产品参数 选配特色功能

  除了对于套数的选择上,消费者经常“范懵”之外,对于洗碗机的其他一些重要参数,有时候也是一头雾水,比如洗碗机最关键的两个指标“水温”和“水压”,其实消费者没必要纠结于各大品牌对于水温水压的数值设定,因为不同电机和泵的输出能力是不同的,我们在选购洗碗机的时候只需要关注详细参数一栏的最终数值就好了!

  70℃高温水冲洗的好处显而易见

  对于水温来讲,目前大多数洗碗机厂商都是标称的70℃高温洗涤,有人担心这样的水温不够,其实在我们传统手洗的时候,能够接受的最大温度不过42℃,所以这个温度用来清洗餐具时完全不用担心洗净度的问题,而且在这个温度能够杀死大部分的细菌,而已不用担心细菌残留的问题!

  高压水柱提供强大的物理冲刷能力

  水压的问题就更不用纠结了,现在的洗碗机厂商基本都提供了29000Pa左右的水压,这样的水柱从喷淋臂中喷射出来,物理去污能力还是非常强劲的,并且搭配360°喷淋臂,可以实现理论上无死角的全面清洗,最后,现在的洗碗机都有设置洗碗盐和亮碟剂的专用放置口,可以进一步改善水质以及让餐具光洁如新!

  最后要说的一点就是一些附加的功能了,笔者认为目前许多洗碗机标配的除菌和烘干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能够有效改善水垢的残留并且还能间接的省下一个消毒机的费用,这些功能的加入更加丰富了洗碗机的扩展用途,消费者使用洗碗机可以有更多的使用场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