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 | 换季收纳好烦恼 衣柜升级不求人

icon 2018-09-05 11:38:49
icon 0

摘要:人间九月秋意浓,赏花赏月赏秋香。一转眼又到了商场换季吐血打折的季节,在你开启买买买模式之前,先解决一下家里成堆的衣物换季收纳的问题吧。夏装退场秋装登场,是不是每到这个时候就头疼起来?收纳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换季这么浩大的工程。但...

.

.

  人间九月秋意浓,赏花赏月赏秋香。一转眼又到了商场换季吐血打折的季节,在你开启买买买模式之前,先解决一下家里成堆的衣物换季收纳的问题吧。夏装退场秋装登场,是不是每到这个时候就头疼起来?收纳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换季这么浩大的工程。但是收纳如果做得好,不但可以让家里顿时神清气爽,还可以让自己倍儿有成就感。今天《家居帮帮忙》为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衣柜收纳的大原则和小技巧,让换季收纳变成一件既轻松又有趣的事情。

.

  换季收纳 三大永恒难题

  1. 觉得衣柜不够装,想要更大容量?

  其实很多衣柜内部空间是被浪费的,大容量不代表一定要买大衣柜,而是要会装。

  2. 觉得衣柜里面一团乱,衣物收纳不整洁?

  整洁不是强迫症的专属,你需要掌握一定的收纳技巧,除了挂和叠,还有其他方式。

  3. 觉得拿取不方便,衣物太多不好找?

  这主要是没做好收纳分类,巧妙利用各种收纳工具,分类细致做好标签,就会得心应手。

.

  衣柜收纳 三大必学技巧

  技巧一 合理规划收纳空间

  其实每个人的衣柜需求都是不同的,所以衣柜收纳的第一步是需要静下心来想想使用者的需求。现在普通的衣柜已经很难满足人们个性化的需求,所以定制化衣柜才会大行其道。

  衣柜收纳基本原则:分出衣柜的悬挂区和折叠区。悬挂区再分出长衣悬挂区和短衣悬挂区;折叠区里,针织毛衣放搁架,T恤等轻薄的衣物放抽屉,袜子内衣用分格抽屉,空间足够的话还可以将裤子用裤架挂起来,或者选择折叠。

  如果原本的悬挂区没有设计长短衣分类,那么可以按照季节的不同,自行用收纳盒或是隔板进行区分。折叠区最重要的就是分隔大容量储藏空间,所有折叠区的高度都不要过高,尽量增加隔板制造更多的格子,这样可以将收纳最大化,同时避免衣服堆起过高难以取出的情况。

  如果衣柜进深过深,可以安装可抽取式网格抽屉,这样便于拿取,也能明确看清储存的衣物。如果家里的衣柜深度不够,何不干脆把衣柜门卸下,这样也可以获得更多的空间。如果担心落灰,那就用布帘替代移门,会比你想象的更加便捷和美观。

.

  技巧二 巧用收纳小工具

  各式多功能衣架,对于注重搭配的女士来说绝对是收纳小帮手,环形多功能圈架就可收纳不同风格的围巾、丝巾。如果你的衣柜不是很高,那么可以尝试特型衣架,衣架的钩子缩进衣架里面,虽是一个很小的尺寸变化,可是却能让衣柜里的衣服得到完全舒展,也能尽可能地压缩闲置空间。如果你的衣柜很高,空间又比较紧张,那可以选择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增加一些可以挂衣架的链条,上下间隔式的悬挂衣物,基本可以达到200%的收纳效果。

.

  裤架在空间有余的情况下非常实用,对于收纳长裤来说,裤架非常方便,可以保持裤子的挺拔,同时找起来也方便。

.

  透明鞋盒对于鞋子超级多的女生或是球鞋收集狂来说是个好东西。鞋柜中就放经常穿的一些,然后把其他的通过透明鞋盒收起来,有一天也可以方便的找到想要的某一双。如果衣柜中有具有收纳功能的箱子,可以用自由组合式插片隔板做物理隔断。根据柜子的大小剪出相应长度的插片,再利用插片间的缝隙如卯榫结构一般相接,就能任意自由组合出想要的单元格。把不同功能的服装和配饰有顺序地叠放,这样可以使整个衣柜的空间利用率提高到90%以上。

.

  伸缩隔板对于需要经常改变收纳空间的家庭而言,算是收纳神器了。尤其是出租屋或是短期租住的收纳改造,随拆随取,不用钻洞打钉,即使你是个柔弱的姑娘也能轻松完成。立式衣柜分隔栏则可以在一个较宽的空间里收纳一些零散小东西。分隔栏的底部还可以挂置衣架,一物两用,实用性非常强。

.

  收纳袋对于衣柜有门一族来说,一个墙面收纳袋就足以收纳一切你无处安放的小物件,比如不常用的客用拖鞋和一些小型包包。悬挂式包袋可以省去很大一部分的置物空间。很多真皮包包都是不能紧贴着存放的,容易相互刮伤、磨损、染色,所以独立收纳也可以有效避免这些问题。下挂式置物架则在牢固性和活动性上更占优势,更适合小空间的分隔。自动领带夹,如果衣柜不自带领带夹,那它可以帮你一次性解决领带收纳问题。

.

  技巧三 改变衣物收纳方式

  对于不同种类的衣物,采用不同的收纳工具进行放置后,就需要在衣柜里面找到适合的摆放空间,进行一次排列组合,同时既要有效利用空间,也要考虑到日常生活的便利性。在最大化利用空间后,就该好好处理衣物了。用“叠”的方式整理衣物,适用于衣服多、衣柜空间又不多的情况,不过这种方式仅限于不起皱的衣服。“叠”,“卷”衣服更是节省空间的一大法宝,对于换季的衣服进行叠层卷也是省心省力的做法。

.

  挂叠卷 收纳三字口诀

  挂:衣柜的悬挂区分为长衣和短衣两个区域。短衣区一般高3250px,挂放西装、短外套;长衣区挂放女士连衣裙、大衣,高度在4250px。分区悬挂是高效利用空间的好办法,使衣服保持立体,延长使用寿命。

  叠: 叠放衣服用的是衣柜格子间,高度在30-1250px适宜,很多衣柜的隔板都可以调节高度。

  卷:在格子空间用合适大小的抽屉柜,是防尘的好办法,想要再细分,可以DIY收纳格子。小件的单薄衣物,比如秋衣秋裤、连体袜、袜子、背心等,不会褶皱的,捆卷成柱状,放在收纳盒里。

.

  收纳前 三种衣服分类法

  按材质:针织面料和丝绸以及软薄的麻纱,都属于柔软型面料,也容易受损,建议把它们放一起收纳;然后把棉布、亚麻、灯芯绒以及化纤织物等稍微有点硬度的衣物放在一起。

  按颜色:这种方法针对喜欢纯纯色衣服的人来说,可能更实用,也许你只有黑、白、灰、篮等几个色调的衣服,那就把深色系和深色系放一起,浅色系和浅色系放一起就好。

  按款式:根据个人穿衣喜好决定的,基础款、家居装、个性款、工作装......

.

  断舍离 换季收纳三要素

  不同的家庭适用于不同的收纳方法,这是需要长期摸索和调整的。但对于衣物收纳工作来说,学会做减法很重要。我们不可能为了放置更大的衣柜而换房子,定期清理衣物、重新对衣柜进行区都不可少,时刻保持收纳的习惯才是最省力的方式。整理衣柜什么最纠结了?看什么都觉得日后有可能再次需要它。那么不妨试试带着“断舍离”的整理哲学先清理一下思维。

  断,就是让你的生活入口收窄。不要一看到衣服打折就买买买;

  舍,就是让你的生活出口拓宽。从来不穿的衣服摆在家里就是浪费;

  离,就是让你脱离对物质的执着。该送人就送人,该丢弃就丢弃吧。

  有了冷静清晰的思路,再以评估的方式决定每件衣物的去留。评估标准如下:

  Q1.“我有多久没穿过它了?”

  Q2.“现在看见它还会心动吗?”

  Q3.“尺码依旧合身吗?”

  Q4.“它还是我想表达的个人风格吗?”

  以上任一问题的答案若为否定,就没有留存该衣物的必要了。

.

  小贴士:如何快速找出收纳起来的衣物?

  1.当季衣物放在随手可取的位置,非当季衣物收纳起来归置不容易取到的位置,如衣柜的最上部和最下部

  2.必须折叠摆放的衣物,在折叠时要有个心数,就是要把某件衣物的特征、典型翻在外面并折到最上方,比如衣服的某个标志性图案、标志性的纽扣等等。

  3.箱子外面做个基本的标记。

  4.使用时要养成一定放回原位的习惯。

.

点击进入 家居帮帮忙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