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达人总结出来的瓷砖选购攻略,快收藏!

icon 2020-02-14 17:28:36
icon 0

摘要:用好了瓷砖,家不仅美观,还实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装修达人LISA总结出的瓷砖选用攻略吧!

  用好了瓷砖,家不仅美观,还实用。让我们一起来听听装修达人LISA总结出的瓷砖选用攻略吧!

  按需选瓷砖

  | |  需求1:耐脏耐磨好打理  | |

  1.通体抛光砖:就是将通体砖坯体的表面打磨至光亮的砖,最突出优势就是坚硬耐磨。

  2.木纹砖:表面具有天然木材逼真纹理图案的瓷砖,自身使用寿命长、耐磨度高,无需周期性地打蜡保养。

  | |  需求2:防水防滑安全性强  | |

  仿古瓷砖:上釉的瓷砖做出仿古的效果,在湿气重时会将水汽吸入,不会在表面凝结水汽,安全性较高。

 | |  需求3:空间通透更明亮  | |

  1.石纹瓷砖:抛光面具有镜面一样的光泽,浅色的衬托整体空间更加洁净,深色的则可衬托出空间立体感、时尚感。

  2.亮光釉面砖:相较哑光釉面砖而言,反光效果更好,突显家居环境的清洁度和明亮感。

 | |  需求4:增加空间层次感  | |

  1.花砖:在客厅墙面或者地面组合拼贴花样瓷砖,为居室带来不一样的风景,打造多层次的立体空间。

  2.布纹砖:所具有的独特质感,能够给整体空间带来织物般柔软、细腻的感觉。

  3.皮纹砖:可以增加空间张力,让空间显得更加宽阔,也能凸显出简洁利落的感觉。

(木纹砖)

  适合客厅的瓷砖规格

  40平方米以下的话考虑用600*600的瓷砖,如果在50-60平方米,600*600或800*800的都可用,如果在60平方米以上的话,就可考虑用800*800的。

(客厅瓷砖<a href=(客厅瓷砖装修效果图)


  客厅地砖的华丽搭配

  1.波打线:是些看起来特别艺术韵味的线条,主要用在地面周边等地方,让客厅地面更富有变化。

  2.地面花线、角花:主要用在客厅或者进门处,底色要和地面其他瓷砖的颜色、花纹基本一致。

  3.踢脚线:主要是为了保护墙裙,可与地砖颜色形成较大的反差,但尽量选择同一色系的产品,以便保持整体风格的统一。

  (tips:如果使用的是釉面的地砖,就选择釉面的踢脚线,如果是玻化砖,就选择玻化砖踢脚线。)

  

客厅瓷砖保养误区

  误区1:开窗加快风干速度:贴砖干燥时,更重要的是瓷砖必须锁住水分。

  (tips:铺贴瓷砖后4-6天内,最好每日在已经铺好的瓷砖上面洒一些水,让地面保持潮的状态,忌泼水。)

  误区2:用强酸清洗污渍:快捷有效,但在渗脏瓷砖尤其是玻化抛光砖上使用,很容易就会破坏瓷砖的光泽。

  (tips: 先确定污渍的类型,如果是表层的水泥或其它污渍,可以用弱酸清除;如果是渗到瓷砖内部微细孔的污渍,则选择专业的清洁剂,并且在渗污清洗干净后当即做高质量的防污处理。)

  误区3:胡乱打蜡:并不是所有的瓷砖都要打蜡,而且在打蜡前要将旧蜡清理干净。

  (tips:为玻化砖重新打蜡,必须用不加水的除蜡剂泼洒于表面,10-15分钟后,用水泼湿地面,清除旧的蜡。)


  客厅瓷砖常见问题

  Q: “微晶玉”、“微晶石”、“微晶钻”都是什么意思?

  A: 几个词所描述的都是玻化砖,不同只是厂商为了区分产品的档次而进一步细化市场所使用的代号。

  Q: 如果选择客厅铺瓷砖卧室铺地板,存在高度差该怎么办?

  A: 两种基本搭配方式:瓷砖+强化地板=铺地板的房间用水泥灰浆垫高3cm,瓷砖+实木地板=地板下采用5×4cm规格的龙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