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协支招如何识别“贴面家具”陷阱

icon 2013-10-14 10:15:40
icon 0

摘要:近期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旺季也带热了家具市场,其中实木家具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山东省消协部门近日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家具时要提高警惕,切不可贪图价格便宜,留心掉进“贴面家具”的陷阱。

  近期房地产市场的“金九银十”旺季也带热了家具市场,其中实木家具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山东省消协部门近日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家具时要提高警惕,切不可贪图价格便宜,留心掉进“贴面家具”的陷阱。

  消协部门提醒,家具的价格高低取决于所用材料的材质。例如,一套实木家具和一套“贴面家具”之间价格相差5倍以上。普通消费者无法确定家具的真实价值,甚至对其质量都难以辨别,不法商家常用低价吸引消费者购买“实木家具”,实际则是“贴面家具”。

  鉴于上述现象,山东省章丘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实木家具要跳出“贴面家具”的陷阱。购买前要仔细查看家具的表面木纹,尤其要小心成组成套的家具中有“贴面家具”混迹其间,一般从边角或背面的底纹连线和走向对比中能发现“贴面”的蛛丝马迹;通过手感,还可以检查家具内木材干燥程度,木材若未经干燥处理,含水率高,家具就容易变形、走样。

  消协部门建议,买家具不能只关注家具外观,要注意家具上是否标明生产厂家、地址等,标价签上是否标有材质、等级、型号等内容,并要求将其内容写入购物明细单,同时保存好相关合同、发票、售后服务单据、发货单等,一旦出现纠纷,维权才能有据可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